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你连一杯咖啡都不请我?

(2016-11-20 07:01:04) 下一个

   

   受邀与一位男士见面, 在一个咖啡店, 与他从未见过面。 他发短信说已先到。 进去后见他已买好了咖啡,并没有offer我一杯咖啡的意思,我自然识趣地就去排队自己买。在排队时见他去拿纸巾,我观察他只拿了一张纸。心里说他并没有准备好在他的生命中去容纳另一个人。

   事实是,我这个“外貌协会”的会员, 一见他的外貌气质就有点失望, 明白只不过是一次咖啡的约会。而在排队等待的时候,见他在那里坐着低头看手机,心里原来准备约会的好心情忽然降低到失望沮丧, 一霎那竟然有拔腿逃跑的念头。

    一杯咖啡一两元, 自然我介意的不是咖啡, 而是一个男士对别人的礼仪,还有他的心的容量。他的肢体语言是我们各管自己, 我不过与你喝杯咖啡而已, 他把心理地盘已划分好, 你还期望与他分享更多?

   事实上在我约会史上, 这是绝无仅有的一次。大都数男人都会很绅士地请一杯, 就算有人已买好自己的咖啡入坐了, 见你来了, 他也会请你先坐下, 为你排队去买咖啡。他的行为告诉你,他愿意成为一个绅士, 因为你为了见他而赴约, 即使不一定有发展, 也可以请你喝杯咖啡, 愉快地聊聊 。

   女士为了约会,花时间修饰自己, 准备心情, 带上微笑,所以请一杯咖啡,实在是一个男士对女士的基本礼仪。

   这样连一杯咖啡都不愿请的男士, 可能要准备单身很久哦,因为女士也不想与他分享更多。

   我问我自己为什么我会感到不舒服呢, 是因为觉得对方没有尊重自己, 怠慢了自己而自尊有些受伤了?

   我并没有指责对方的意思, 只是很困惑, 也很影响我的心情。 尽管现代女性都很自立,  我们内心还是渴望得到男士的呵护和尊重。

   这样的男士是精明呢而是愚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要寻找第二次伴侣关系没有诚意是建立不起来的。自以为精明, 在心里算计,但别人都是有感觉的 , 你以为你很精明, 别人一眼就看穿,怕了你, 你什么都没有得到。

   这几年读了了那么多心灵成长的书, 让我提醒自己, 上述想法也可能是自己的一己之见, 不一定是事实。

   没想到第二天的一清早醒来, 心里竟然仍感到不太舒服, 还有点受伤的感觉,为这杯咖啡的事情。明白 no big deal , 完全不必要, 不值得, 但情绪, 是自然而来的,不受理智控制的, 也不是轻易可改变的, 更不可压抑的。

    不想钻牛角尖, 更不想留下心理阴影,就用Abraham Hicks 的方法, 让自己感觉好一点点。花了十几分钟时间,想出了一些中和的可以舒缓心情的思想, 爬起床,赶紧写下来。后来感觉好了很多, 写了下来, 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

  --所有的女人在约会过程中, 偶尔会遇到几个bad dates, 这是正常的, 毋须想太多, move on, move on……

  --事实上在我的约会史上,99%以上的男士都很绅士地帮我买了咖啡,昨日的事件仅是偶尔的个别的

  --昨日的男士可能没有什么约会经验, 因为他已买好了咖啡, 可能不懂得变通, 不会像有些男士, 会请我先坐下, 他再去买一杯。没有约会经验的人可能也是存在的。

  --相信大多数男士不会为了省一两元钱而不请女士咖啡的。 即使有这样的人, 我也可以容许/接纳他的存在,每个人有他自己生存方式和背后的原因, 我不必介怀。

  --事实上最近的几个约会中, 也有好几位男士在与我喝了咖啡后, 还邀请了晚餐,尽管我都婉拒了。

  --尽管感到不悦, 但我仍维持了礼貌, 与他像正常约会一样, 正常交流, 尊重他, 微笑。 不会因为对方不绅士,自己也降低自己的为人标准

  --即使对方身高外貌低于我的标准, 我在交流中仍然努力去寻找探索两人的共同点, 看有无进一步的可能。 说明我已比过去open-minded, 比过去比较拘泥于于外貌条件成熟多了

  --对方不够绅士, 并不反映我的价值的降低, 我仍是我, 昨日花时间准备约会,让自己感觉良好, 外表亮丽,我充分准备了一个好的约会,我尊重我自己也尊重对方。

   这篇文章是想要真实地记录我经历的一个情绪转变的过程, 记录我如何改善和控制情绪, 让自己 feel better这么个过程. 这是我学习吸引力法则Abraham 一个技巧的运用。 当然也乘机宣泄了一下。 但这里没人是victim(受害者)。写下来对于我来说, 是疗伤(尽管谈不上受伤), 是解脱, 是我保持心理健康的一个最佳途径。

    期望男士,当你约会时, 放下心里的计算, 携一个诚心,带 一朵微笑和一份轻松愉快的心情,请一位女士共享一个美好的咖啡时间, 做一个绅士!也许这是彼此生命中唯一的一次邂逅。放宽心, 何不好好享受一段美妙的时光,待老了之后回想起来, 这也可能是人生中一个美好的moment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你。不管怎么说(男生要考验你,还是男生根本没有做好接纳一个人的准备,或是风俗习惯不同)我都觉得离开那个男生是非常明智的。本来约会是展示诚意的开始,如果在这个短暂的交往中都要去处理那么多观念习俗上的差异,那今后的日子怎么办?及时止损才是起到了约会的作用啊。

至于跟高中大学是给青梅竹马买买饭,那都是交往开始以后的事情。根本跟这个没有可比性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Bob兄,不带这样臆测的哈。初见面就考验对方,只能证明此男思维不正常。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个事情可以换个角度考虑,说不定那男的在考验你的独立能力和承受委屈的能力呢,看你日后是否无怨无悔的付出。真正大气的女人是不会在一杯咖啡上斤斤计较的。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在世都有踩到狗屎的时候。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他没有教养,那是他在恶心自己,你没有亏,他亏了。你找一借口,立马走人就对了。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就为了喝几杯免费的咖啡呀?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男士请了咖啡,结果也是没有结果。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所言极是。 谢谢!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ahotspring' 的评论 :我想take it easy 但有时心不受控制。
谢谢所有写评论的人!
lavahotspring 回复 悄悄话 "事实上最近的几个约会中, 也有好几位男士在与我喝了咖啡后, 还邀请了晚餐" You are playing so hard. Take it easy!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人和人的标准不一样,也许有的女人会说你连一顿饭都不请我,或者说你请我吃饭就在这样的餐馆?归根结底似乎是缘分没到。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在给一些男士上课呢~~~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人不值得理,赶快pass, 别为他浪费心情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好,很用心,很体谅,这样才有成长。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嗯,如果他事业已经稳定,又很好的收入,斤斤计较一杯咖啡很没意思。
我在学生时代和男生约会,还替对方买过饭呢。那个男生家境不好是真的,所以我请他也没什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赴约,男士不请一杯咖啡,女士感到别扭,这种感觉太正常了。第二天一早醒来,女士仍然为那一杯咖啡别扭,就不正常了。幸好妹妹聪明,没有再别扭下去。男士今后是否单身很久,老了是否回想啥的,不应该在妹妹的思考范围内。妹妹要思考的是,您的择偶标准是否现实,选择date见面的人是否合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