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尊敬我自己

(2016-07-01 20:35:53) 下一个

  每一次换新工作开始的时候, 对我而言是一个不舒服的挣扎过程。 因为银行没有完善的培训程序,很多时候不得不边干边学,我们不得不要问很多问题, 要求得帮助, 从有经验的同事那里。

  本来一个新人问老手问题, 是最自然不过的事情, 但对一个自尊还不太高的人如我, 就会成为一个考验。求人的事, 是我最不舒服的事。所以这就会成为我的一个心理障碍。

  记得我前一个工作, 做股票/期权交易员, 刚开始时, 客人在线上等待, 我不得不把他们放线上等待,再打电话去资源部寻求帮助, 在这个工作的前半年, 我的内心充满了焦灼,不安和不舒服。

   有一次向一个女同事问一个问题, 完了之后, 她竟然对我有意见的样子。敏感的我感觉到了。我立即意识到当我问她问题时, 我全心充满了挫败感,因为那是个很不易对付的客人,我的情绪频率可能很低,态度有些急躁,对方扑捉到了我的情绪,有可能感到不舒服。

  我明白我的情绪频率会影响到与我直接接触的人。当我觉得有求于别人, 内心焦灼或急躁时, 被问的那方会扑捉到你的情绪, 一个友善的人, 仍然会友善地回答你的问题,而假如对方是一个低自尊的人, 感到没有被尊重或感到我的负面信息, 就会对我态度不好。

  这次开始新工作, 我有意地去控制自己的情绪频率,比如每天上班前听放松安宁的音乐,开车时提醒自己感恩, 大声说出感恩的事情,有一点效果。 但我仍然感到有求于别人, 似乎会降低我的自尊。当我多问同事问题时, 我自己感到不舒服, 有挫折感。

  路易斯 海的书《你可以治愈你自己》有一个提高自尊的方式, 就是不断地对自己说: “我爱我自己, 我接受我自己”。 我试了, 对我而言, 效果一般。

  因为前文的那个黑人女士,让我学到尊敬自己的一个方式。

  我决定试试这个新方式,就是有机会就在心里自己默念: 我尊敬我自己, 我尊敬我的工作, 我尊敬我的雇主, 我尊敬我的同事………。从停车场走到办公室的路上,在等电梯时……….. 我让我每个早晨准备好一个良好情绪频率。

  工作时, 当离开办公桌时去做一下杂事时, 我的思维离开了工作, 我有机会在心里对自己说“ 我尊敬我自己, 我尊敬我自己”。 每次说完, 我的腰板会自然挺直, 我的自尊瞬间提高,当我走回办公桌前, 我的步乏变得沉稳,坚定, 自信。那是多么神奇的瞬间变化!

  当我要问别人问题时, 我先调整一下自己的频率, 内心默念一下: 我尊敬自己, 我尊敬我的同事, 我尊敬我的工作。 然后与同事说话时, 我是自信的, 尊敬自己和对方的。

   当我问别人, “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或“ 你有一分钟时间吗”? 我是真的带着尊敬对方的意思问的。 而对方, 马上会敏感到我的信息,都很愿意帮我。

  这也是最近几个月我学到的, 真正地尊敬别人, care别人的感觉。 而关注到别人的感受, 尊敬别人, 实际上是真正地尊敬自己。不是装腔作势地, 不是虚伪地, 而是真诚地。因为前者, 别人瞬间可以敏感到的。

  当我自己默念“我尊敬我自己”, 我的心灵, 大脑占据的思维就是“我尊敬我自己”, 我没有其他的负面的杂念,也没有低自尊可以发挥的余地, 对方感受到我的信息就比较单纯和正面。

  当我现在学会尊敬自己和别人, 我的人生的光明面似乎展开了, 我真正地感觉良好,我的每个工作日,都是愉快和平和的, 工作可以复杂,但心情却可以维持良好。

  当我尊敬我自己, 我变得强壮,坚强, 镇定, 事实上, 我这周还收到一个appeal。 我的工作是评估交易员的电话并打分, 从compliance方面。证劵行业有严格繁琐的的行业监管政策。当对方认为我的评估不合理, 他们可以上诉。假如这在过去, 我会感到挫折,不安和焦虑。 这次, 我感到自信和安定。

  这是我实行这个新的策略过去一周的记录, 我度过了辛苦而愉快的一个工作周。 我写下这些, 是预计将来某些个日子, 我可能又会回到过去,这篇文章可以提醒我, 我可以做到我尊敬自己, 和我周围的人, 而因为这个认知的改变, 我就可以创造一个完全崭新的世界和人生, 我可以因此变得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分享! 原來我們心理的意念會影響到別人對我們的感覺!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记录,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