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病谁能病我 (四)--大笑是最佳良药

(2015-10-12 13:32:54) 下一个

-专注于健康, 避免谈疾病

  任何事当你专注于它, 它的能量就倍增。病的事情是不可以多谈的,像网上在谈抗癌之类, 只会让我们更专注于癌症, 我们应该专注的是健康。当然有病就去治病, 但不要耗费你的宝贵的思想和能量不断地思念和谈论它们, 并且强烈地关注它们。

  按照西方很流行的“吸引力法则”,当你关注于它们, 你就会吸引更多的不好的病。

  像《秘密》的书上说写的, 特丽莎从来不参加抗议活动, 如抗议吸毒, 抗议战争, 她只参加和平游行。所以专注于正面的事, 而非负面的事。事实是当你专注于某件事情, 只会加强这件事情的能量。不仅是你的思想专注于它, 你的潜意识会记录你的思想,你的细胞也会有记忆。一心不可二用, 当你在谈论它们,你的能量和细胞用于健康的意识就会减弱。

   圣经上说: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的,若有什么称赞的,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腓立比书第三章)。所以假如你选择看这个世界美好的一面, 忽略那些丑陋的一面, 你的人生可以是美好的, 健康的

  一句话, 专注于健康, 忽略疾病, 你就会健康。

二. 大笑是最佳良药

-有人用大笑医好了他的绝症

  美国著名作家,评论家诺曼 卡森斯49岁时被诊断患了“绝症”,康复的几率只有1/500, 医生告诉他只有几个月的日子可活。他决定自己治愈自己。他使用的方法就是大笑。他开始找来各种喜剧电影, 每天看他们, 一直不断地笑呀笑。几个月后他奇迹般地痊愈了。还是他, 在他 50 多岁时他又患了心肌梗塞,生命垂危, 他用了同样的方式再一次治愈率他自己,他一直活到了75 岁。他写了一本书《笑是治病良药》, 一出版就风靡全美,有17家医学杂志转载,34家医学院将其作为教学参考。他的故事还被拍成电影,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放。本书不仅在美国畅销不衰,还被翻译成18种文字。

  以下是关于Norman Cousins的网页:http://margoparrowsmith.hubpages.com/hub/normancousins

  他认为:

  -90%的疾病都是自限性的,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自行终止,并逐步实现痊愈

  -任何药物都没有病人的心态有效,从这种意义上来说,医生的价值就是帮助病人最大限度地发挥自我医治的潜能。积极情绪正是开启身体自愈系统的良药。

    -医生知道,有时候处方本身比上边的内容更有用,更能帮助病人摆脱病痛。药物并不总是必要的,康复的信心却是必要的。

 《圣经》也告诉我们"心旷神怡,医生远离",英语中也有一句谚语"一个小丑进城,胜过一打医生"。现代科学已经证实,积极情绪、创造力、求生意志不仅可以增强人体对抗疾病的能力,还具有延长生命的自然作用。

  无独偶有, 在《秘密》一书里, 作者让一个凯西 古德曼女士分享了她的故事。她患了乳癌, 她读了诺曼 卡森斯的书 决定用他的方式来治愈她自己。她找来爆笑的电影, 一直笑呀笑,三个月后, 她的癌症消失了。 我看过《秘密》的录像, 也看过凯西的自述的录像, 我相信她的故事。

  所以大笑是最佳良药。

-寻找大笑的来源

  但是大笑不是随手拈来的,随处可遇的。 这个世界通常是个严肃的世界, 周围的人通常也是严肃过分, 心里都藏了太多的忧虑, 你必须要有意识地自己去选择和寻找。

  --美剧每晚的搞笑连续剧

  我的工作有很大压力, 为了减轻压力, 我过去经常在下班后边吃晚饭边看每天晚上的连续搞笑美剧, 像《每个人都喜欢雷蒙》《两个半男人》,《朋友们》等等是我的最爱。有些重复放, 我有时连某些台词都记住了。 有些人可能觉得有些无聊, 但对一个饱受压力的上班族来说, 却是忘却压力,释放压力的最佳途径,跟着那些搞笑剧的可笑台词笑一笑, 人就轻松多了。 它们提醒了我们, 除了工作的世界外, 还有另外的一个世界的存在。我目前很少看了。现在较多在电脑上看。

  --美剧喜剧电影。

还在收集当中。

--看周立波等喜剧场

  最近一段时间我喜欢看周立波的《笑侃三十年》等海派清口, 他早期的用上海话的喜剧专场(有中文字幕), 非常搞笑,让我看的非常开心,当我大笑时, 我能想象我的全身细胞也在与我一起开心大笑。我的身体焉能不开心?

--让我笑的社交活动

  我参加的一个台湾人的非盈利的社交团体, 每年夏天去美国有二至三天的大巴游。每次有人在大巴上主持搞笑节目,逗得大家都 忍俊不禁,常常大笑。其实在外旅行, 睡眠都不足8 小时,人很疲倦, 但我发现因为大笑, 身体的状况却处于最佳,感觉免疫功能大大提高。 即使疲倦, 人依然可以承受。所以每次旅行回来, 像发了电一样充满活力。

   这些让我有笑的机会的活动, 我就会尽量去参加。当然让我感到负面和不愉快的环境我要逃之夭夭。

  --打算参加多伦多的大笑俱乐部。

http://www.meetup.com/Laugh-Yourself-Happy-Healthy-Toronto-Meetup/

  --我最近最喜欢的一个Youtobe 是鹦鹉学唱黄土高坡, 每一次看都让我大笑。

   我爱死了那个可爱的鹦鹉, 每次见它睁着黑黑的圆眼睛, 小脑袋一耸一耸地伸长脖子唱歌, 可爱极了, 又可笑极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3WSkpg74k

  --Just for Laugh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x2vPM9O-uc

假如你有更好的搞笑剧, 请务必推荐,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