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th Grade

天馬行空,记述周圍發生的事。
正文

小婦人日記(5)

(2006-05-19 00:22:19) 下一个

(五)開車

人說在美國沒有車就像沒有腳一樣,此言一點都不虛,所以絕大多數的新移民都得考駕照。當然就會有各顯神通的情況發生了,不管如何,目的只有一個,拿到駕照!

我一直有駕照,可是在臺灣卻從來沒開過,到了北京又要上班,又要上學,而且兩地剛好從北京的西北對折到東南,所以不開車是不行的。考慮了自己的經濟情況,加上我實在是那種不願把錢花在用車上的人,所以買了一輛夏利牌的車子代步,可是等我上路以後,我才發現我買錯車了,因爲在我疲於奔赴兩校之際,在路邊竟常常有人舉著手,向我招手,原來他們誤以爲我是計程車了!誰叫我的車跟計程車同車種呢!

在北京開車久了,我也養成了北京人開車的壞習慣,紅綠燈完全是參考的,頻換車道是正常的,不按喇叭是不行的。所以來了美國,我下定決心,要再考一次駕照,好好學習美國人遵守交通規則的好習慣。

第一步是到 photo driver license center 拿考試的書。

別以爲這種考試很容易,在賓州一共只考18題,錯3題,就得重考,所以一回家我實實在在地啃了2天,等到確定每個字都弄懂了,才去考試中心考試,而路考就憑我在北京衝鋒陷陣的經驗,我是很有信心的。

筆試是機考,直接在電腦上作答,有一題是這樣的:

()在哪一個速度下車子是不安全的?(115miles  2. 30miles  3. 60miles  4.以上皆非)

答案是“以上皆非”,因爲只要車子動了,就沒有安全可言!

另一題是這樣的:

()當你開車看到盲人過馬路時,你應該(1。很快地開過去 2。停下來讓他走過去 3 慢慢地開過去 4 以上皆非)

答案是“慢慢地開過去”,因爲你如果停下來了,後面不就塞車了嗎?更何況題目又沒說有stop sign, 你幹嘛停車!.

像這樣的問題真的得小心,否則只有一考再考了。很幸叩兀?业谝淮尉屯ㄟ^了筆試。對於路考,我也不敢輕心。所以我決定找個地方練車。

這時仲曦興奮地說,“我們到320公路邊的大墓園去吧,那兒人少,車少,路寬,彎道也有,最適合練車了。”

然後我就輕輕地擡頭,悠悠地問他說:“那很不人道耶,幹嘛要去“吵死人”啊?”

只見仲曦楞了一下,然後爆笑,摸著我的頭說:“你真的是天才耶!”

到了考試那天,天陰得可怕,果然,一到考場,大雪紛飛,視線不清,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可是雪景雖美,卻苦了我這個考生。仲曦拍拍我的肩說,沒關係,考不好再來就是了,沒什麽大不了的。風蕭蕭兮,易水寒!我很悲壯地走了進去。

剛開始一切很順利,考官還一再跟我聊天,他還跟我練習起中國話來,氣氛是很好的,本想這下沒問題了,結果在一個上坡的地方,因爲忘了換低檔,在大雪中的車子滑了一下,這個主考官興奮地又笑又叫:“慢點,慢點。你知道我很喜歡你,也許我應該讓你再來看我。”我當然也沒那麽笨,你拼命跟我聊天,分散我注意力,害我車子滑了一下,我如果因爲這個不及格,那不冤死了?所以,我露著那無辜的眼神,很諔┑卣f,“對呀,我也很喜歡你,你是一個很溫和的考官,我可以來拜訪你,但是請別讓我不及格。”後面還不忘記加一句“Please…..”還把音拉得老長。

然後,他仁心大發,我就過了!

有了駕照,當然就可以堂堂正正地上路了。

這天,我坐上車信心十足地開了出去,可是問題來了,我找不到我要去的那個地址,我只好緩緩地一邊開,一邊找。過了一會,突然聽到後面警車警鈴大響,叫我靠到路邊,然後一個大“腹”翁似的警察要我拿出駕照, 他很和藹地說,小姐,這條路要求最高時速是45英里,可是你未免開得也太慢了吧?

大概全美國因爲開車速度太低,被警察抓的,也不多吧!我接到了生平的第一張罰單,低速駕駛,造成交通阻塞。哎,我開始懷念起北京的生活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