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温和的睡眠训练

(2013-04-24 20:29:32) 下一个

我生妹妹前1个多月在崴房间支了个single bed让爸爸睡。原来我哄睡,和儿子一张床,讲故事关灯,儿子点歌,比如把wheels on the bus变换成wheels on the truck/tractor/cement truck/garbage truck...让老妈给唱。。。折腾很久最后我烦了说睡觉,经常是我先睡着。

后来爸爸陪睡,注意不是哄睡,从讲多个故事到后来儿子选3本书/讲3个故事。然后爸爸就开个小灯,在自己床上看书(原先我还不知道爸爸是这么做的,难怪儿子和爸就是不亲哪)。

儿子到奶奶家(奶奶原来是做幼教的),奶奶陪‘坐’,就是坐旁边看着儿子睡,有时候得坐很久喔。

最近,LG讲完故事可以离开儿子房间了、儿子可以自己入睡了。不过,如果我在儿子睡前和他spend some time(有了闺女陪儿子远远不够啊), 他就不想让我走,唉,小可怜儿。

听说孩子3岁左右开始怕黑,可能以后还会反复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