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LICE 漫游多伦多condo(17)有独立厨房的CONDO

(2010-06-08 13:16:48) 下一个

漫游多伦多楼市系列1《ALICE的condo经》

高楼林立是现代大都市的一个重要特 徵,TORONTO也不例外.近年来选择居住在24小时保安服务的公管式公寓的居民越来越多,CONDO生活方式成为一 种不可阻挡的潮流.ALICE将会挑选其中受欢迎的大厦,逐一为您介绍.

有独立厨房的CONDO

-介紹28Empress ave, North York

文/ 图:Alice Li

 

从广州来移民来的Jane是个非常温和好脾气的妈妈,凡事都是首先为儿子着想,不用说买房子安家的第一要素是选好校区。儿子选择了Earl Haig高中,那么未来的家一定要属这个校区,此条件是不可以通融改变的,其次Jane才考虑自己在DOWNTOWN上班必须搭乘地铁这个需求。好在选 NORTH YORK的CONDO,这二个条件可以同时满足,所以Jane一直很宽心地等待着一个2房的单位,她对自己的评价还是很正确的,她要求真的不多,对房子没 有特别的挑剔。




因为南方人怕冷,Jane怕冬天冻着儿子,所以买的房子要非常靠近学校和地铁。这样一来,可供Jane选择的CONDO基本只有四 栋:33/35Empresst 和18/8 Hillcrest。本来冬天是个买房子的好机会,结果Jane却遇上上了2009年的冬天,房子价格不但不受冰雪的影响停止上升,而且房源越来越少。 Jane喜欢的四栋大厦都直通地铁,自然加倍受欢迎。每出一套2房的新盘,我们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有趣的是,每次我们在看房子的时候,一定会遇上 Jane儿子的同学家长,然后接下来晚上抢OFFER,Jane就会在晚上打电话给我,汇报今天的房子被她儿子的哪个同学家买下来了,价格是多少多少,信 息比经纪都要快。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几次之后,Jane开始有点沉不住气了,她怀疑自己将要继续租住房子。我肯定Jane对房子的要求一点不过份,哪些看过 的户型很多虽然谈不上喜欢,但还是基本抱接受的心态来处理的,只是买家太多根本就没法抢。

我安慰Jane不要太灰心,买房子也讲究随缘,另外除了哪四栋公寓,我认为28 8Empress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栋公寓座落在其北面,一街之隔虽然不直通地铁,但到地铁站最多也是1分钟的距离,同样的校区,楼龄也基本一样是10 年新,开发商与上述的四栋公寓一样都是MENKES,最重要的是我认为28Empress在户型上来讲更胜一筹,方正实用很多。当然28Empress本 身也是一个受追捧的CONDO,2个月来没有一个2房单位挂牌出售,因此Jane也没有有机会参观过。


就在Jane几乎要放弃买房念头的时候,日历翻到了2009年的最后2天,28 Empress总算有一个2房单位出现了,是东北角的一个CORNER UNIT,我第一刻时间带着Jane去参观,我们是房东的第一拨客人,然后我第一次看到温和的Jane也有激动的一面,我记得很清楚,她连着三次重复同一 句话:原来CONDO也有独立厨房!

在多伦多买过 CONDO的人都有这个经验,绝大多数的CONDO单位厨房都是开放式的,一层楼只有区区几间拐角单位有可能厨房会有窗户,跟我们在中国的公 寓一样完全有门窗独立一间式的厨房,是非常之少的,可是对于爱烹调讲究饮食的中国人来讲,独立厨房却是如此诱人。Jane做人随和不处处苛求,不代表她没 有自己的喜爱,我看得出她对这个户型是非常之满意的,1000尺的单位,厨房就有100尺,而且还直通阳台。这个户型另一个动人之处是单位面向东北,没有 楼宇遮挡,客厅和主人房以及阳台都面对着一望无际的无敌靓景,地处都市中心却闹中取静,一点也感觉不到YONGE街的喧哗。跟往常不一样,Jane没有问 价格,她讲的第二句话是:我可不可以回去带我儿子过来,让他也看一下?

因为圣诞新年,是加拿大一年一度最大的节日,在这个时候不休息来下OFFER的人也少了许多。我央求LISTING AGENT说服了房东取消了三天后的OFFER PRESENTATION,我们的OFFER当晚就被接受。这里我要特别说的是,这不是因为我的谈判技巧了得,我能表达的诚意只可以感动卖主,而真正打动 卖主的,还是Jane的实际行动。Jane的行动就是,在卖家挂牌价39.9万的基础上主动增加了1万块钱。事实上,后来抢offer的风气越演越烈,价 格不断创新高,Jane并没有买贵。


附录:

28 Empress ave The Majestic I Condo背景资料:

位于北约克中心位置,Yonge and Empress ave的东北角,离North York Centre地铁站/EMPRESS WALK大型商场1分钟距离,开发商是著名的Menkes ,楼高22层,1999年竣工交付使用。Earl Haig高中和McKee 小学校区,黄金位置不可替代。大厦管理良好,管理费低水电气全包,目前有一个2房东北角单位待售,叫价是43.9万

作者:ALICE LI
电话∶416-671-5781

EMAIL:okaliceli@gmail.com

网址:www.isurs.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