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LICE 漫游多伦多condo(18)楼上住家,楼下开店

(2010-06-11 11:57:10) 下一个

ALICE 漫游多伦多楼市系列1《ALICE的condo经》

高楼林立是现代大都市的一个重要特 徵,TORONTO也不例外.近年来选择居住在24小时保安服务的公管式公寓的居民越来越多,CONDO生活方式成为一 种不可阻挡的潮流.ALICE将会挑选其中受欢迎的大厦,逐一为您介绍.

楼上住家,楼下开店
-介紹4968/4978 Yonge st, North York
文/ 图:Alice Li
2010年4月19日

Kelvin虽然在多伦多住了8年,但一直在 DONWTOWN做生意,每天早出晚归也没什么闲暇的时间,对NORTH YORK甚少了解,或者干脆说就根本没来过几次,但生意安稳下来后决定买房子的时候,却毫不犹豫选择这个区,而且指定要NORTH YORK CENTRE这个位置。用他自已的话来说,就是很都市,感觉很好,环境比DOWNTOWN舒服。有一次我们去看楼,Kelvin指着行人小道的地面让我 看,我看不出有什么异样,Kelvin却说DOWNTOWN很多地方不是这样的,Kelvin夸NORTH YORK的市政建议讲究,包括小公园的小径都修得漂漂亮亮从来不崴脚。

 


虽说目标明确,但Kelvin的买房旅程也不一帆风顺。最早我们从YONGE街东面的CONDO开始研究,直通地铁兼好校区的房子贵,再说Kelvin并 没有子女也不直接受惠,其实最重要的是Kelvin嫌这些CONDO都略旧了一点,没有时尚都市感。18 SPRING GARDEN他倒是喜欢,但次次抢OFFER,次次失败,搞得Kelvin一点脾气都没有。YONGE街西边的CONDO明显要少一点,我认为只有 153/155BEECROFT和4968/4978 YONGE这四栋CONDO合适Kelvin。奇怪的是,Kelvin对前者印象马马虎虎,这可能是眼缘的原因吧,反正就是不太喜欢,实质性的理由没有, 对楼龄、设计风格、管理状况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我以为是153 BEECROFT 西面对着北约克公墓的原因,很多中国人是很介意的,但Kelvin坚决否认,说他没有什么禁忌。然后我们进入旁边与153/155BEECROFT同样开 发商,几乎同时期建造的4968/4978 YONGE,但才进入大堂,Kelvin就表态他喜欢这个楼。

4968/4978 YONGE即Ultima At Broadway,由著名的Menkes Developments Inc.开发并于2005交付使用,位于YONGE/N YORK BLVD的西南角,北约克艺术中心的东面,市政府与市图书馆的南面。这二座塔楼东面临YONGE街,楼下是临街的餐厅、咖啡店、健身中心和其它商业店铺, 很合Kelvin都市感的要求。另外这二栋CONDO还直通SHEPPARD地铁站,Kelvin住在这里有个好处就是去DOWNTOWN上班交道便利。 看完楼上的单位,我决定带Kelvin从地下通道参观一下,我要跟他解释一下,这条通道虽然比较长,但冬天大雪时分就非常金贵了,毕竟在室内行走,可以免 掉站在地面上吹零下几十度的冷风的苦。但我倒没有想到,这条我认为略长了一点可能是个小小缺憾的地下通道,让Kelvin激动不已,非此楼不买。

4968/4978 YONGE的地下通道,其实是连通了其南面商业大厦原有的地下商业城,向南延伸至SHEPPARD地铁站口的地下商场。所以整个地下通道不是普通概念里一 条光秃秃的水泥地道,而是穿过一个繁华的地下城,里面有健身中心,餐饮店铺、牙医诊所、补习学校等等应有尽有,热门非凡,而且因为是中午休息时间,在楼上 工作的职员都下来午餐闲逛,人头涌涌很有人气。Kelvin饶有兴致地一家家店面看个仔细,对租赁的细节一个个地盘问,等走到地铁站的时候还恋恋不舍嫌这 么快就到了,这个时候我想我不是要对通道过长感到担心,而是应当对通道过短感到遗憾了。不用他多说我都猜到他对在此片地下城开店的生意念头已起。

接下来的故事自然就是密切观察4968/4978 YONGE的放盘情况,一个月之后,终于让Kelvin等到一个高层面西的单位,小小的840尺单元,客厅方方正正,二个卧室一左一右互相不干扰,而且各 带一个洗手间,就象二个独立套房一样。而且让Kelvin最满意的是,这个单位面西,向着繁华大街YONGE的背面,完全是闹中取静的好格局,下楼即是大 街和地铁,但回到家里安静安逸。临近新年的时候,Kelvin拿到钥匙便给我打电话:你还不能休假呀,帮我找地下商场的店铺吧,你已经知道的,我要在楼上 住家,楼下开店。

 

4968/4978 YONGE ST. (Ultima At Broadway)背景资料:

位于北约克中心位置,YONGE与N YORK BLVD的西南角,东临YONGE街,一楼为商业店铺,包括TIM HOTTOM及SHOPPERS DRUG MARTT等大型连锁店,开发商是著名的Menkes Developments Inc. 直通SHPEEARD/YONGE地铁站 ,楼高36 层,地下4层停车库,2005年竣工交付使用。管理费为0.57元每平方尺,包大厦保险和水费。


作者:ALICE LI
电话∶416-671-5781

EMAIL:okaliceli@gmail.com

网址:www.isurs.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