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LICE 漫游多伦多condo(20)生活总是在 DOWNTOWN

(2010-06-18 12:04:32) 下一个

ALICE 漫游多伦多楼市系列20《ALICE的condo经》

高楼林立是现代大都市的一个重要特 徵,TORONTO也不例外.近年来选择居住在24小时保安服务的公管式公寓的居民越来越多,CONDO生活方式成为一 种不可阻挡的潮流.ALICE将会挑选其中受欢迎的大厦,逐一为您介绍.

生活总是在 DOWNTOWN
介紹1/21Upper Duck, Markham
文/ 图:Alice Li
2010年5月4日

Marcy走出办公室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这对于年青的Marcy来讲算不了什么,加班不过是家常便饭,好在住得很近,穿过WARDEN就是他租 住的CONDO,公司在WARDEN的西面,而家却在WARDEN的东面,既不需要买车,也不用花时间等公车,只要一抬腿最多5分钟就到家。Marcy最 喜爱这样的生活方式,在多伦多住了五年,前四年在多大念书的时候也是就近住在DOWNTOWN,租金是贵了一点,但把时间花在路上,哪才是真正的浪费。 Marcy走得飞快,几乎是一路小跑着朝着DOWNTOWN MARKHAM小区冲去,今天比较特别,已经跟家里约好9点钟视频聊天,跟爸爸妈妈一起庆贺他24岁的生日。



生日的第二天是周末,Marcy拨出去的第一个电话居然是跟地产经纪分享他的生日礼物:你知道我上周刚刚拿到永久居民身份,我以为一年后才可以有能力买房 呢,没想到爸爸送了一份大礼给我,我们下周就可以看房子了!

我的确知道Marcy拿到绿卡的好消息。事实上这二年来每次见到他,他必谈的话题就是关于他申请移民的进程。三年前在第一次帮他租房子的时候,看他 一个月得付1400块钱租金,就顺口讲了几句好话,帮他的父母督促他要好好上进。我让他好好把书念书完了快点把移民身份拿到,否则别等到买了房子赚了钱, 卖的时候因为是外国人而要白白被先扣下一笔钱作CAPITAL GAIN。我没有想到Marcy对我这个随口的话题认真得不得了,问得非常仔细得很,弄得好像他名下已经有了一大堆物业似的。我不知道这个原因变成 Marcy申请移民的动力有强烈,但他的确争气,四年大学一毕业,一天没耽误被IBM录用,一年之后,也就是上周绿卡如期到手。很自然,接下来Marcy 马上开始跟我打听房价。Marcy虽然工资收入不错,但到底工作只有一年的时间,算来算去首期还是不够,Marcy自信地表态一年后他肯定回来买房子,其 实我猜想一年时候他可能都不需要,不过也没有算到他仅一周就筹到了首期。

Marcy对房子的口胃我还是有点我解的,因为从前就帮他租过两次CONDO,他喜欢住家和工作的地方在一起,不愿意把时间花在交通上,能近就就 近,其二他喜欢新的房子,最好是崭新的,他现在租住的39号UPPER DUCK就是快一年前,这个楼正好交付使用时帮他租的。果不出其然,Marcy第一个打听的CONDO,就是它隔壁二栋正在交付使用的1/21 UPPER DUCK。

1号和21号 UPPER DUCK是DOWNTOWN MARKHAM第二期交付使用的高级CONDO,位于HW7和WARDEN和东南位置。DOWNTOWN MARKHAM是有60年开发房地产经验的著名开发商REMINTO GROUP开发的一个大型住宅/休闲/商业/小区,现在已经可以入住的四栋CONDO:39、57、21和1号UPPER DUCK以及一部分高级TOWNHOUSE 就是这个住宅小区的第一部分项目。从大位置来讲,这个住宅小区位于MARKHAM市的中心,407与HWY7近在咫尺,东面有GO TRAIN火车站,就是去TORONTO的市区上班,搭乘火车也就40分钟。MARKHAM市近年来发展迅速,许多加拿大500强的高、新技术公司搬迁到 这里,人口也在不断增加,所以有许许多多的Marcy们都要在这个城市安家落户。大多地区近年来CONDO发展势头很强劲,但像DOWNTOWN MARKHAM这样规模的大型住宅小区却不多。大型住宅小区开发项目其实有不少优势,小区的配套设施充足,生活、娱乐、休闲为一体,方便舒适,而且小区统 一设计规划,整体的风格统一协调,日后物业保值、增值的机会也好。Marcy就是典型的住宅小区的拥护者,再说有了这一年租房的经历,他对 DOWNTOWN MARKHAM信心十足,点名就要在1和21号UPPER DUCK里挑选一个单位。

尽管Marcy强烈要求只喜欢这两栋CONDO,但我还是尽责任让他把HW7和WARDEN交界的周边几栋CONDO都参观了一次,然后让他再拿主 意。结果是Marcy仍然坚持原来的想法。Marcy的运气就是好,念书、工作、移民,一样接一样顺顺利利全都办妥,买房子的时机也卡得恰恰好:在新楼 CLOSING的时候,许多投资的业主总会在这个时候出货,所以放出来的新盘是最多而且最容易讲价。Marcy赶上了这样的好机会,自然顺顺当当按自己的 喜好,买下了DOWNTOWN MARKHAM的一个二房的单位。Marcy总结自己的好运气是因为他总是住在DOWNTOWN,虽然以前是TORONTO的DOWNTOWN ,现在是MARKHAM的DOWNTOWN,但总归是DOWNTOWN呀,DOWNTOWN 永远是最旺的地方,所以才会样样都顺畅。


1/21 Upper Duck. (Grand Triomphe)背景资料:

位于MARKAM中心位置,HW7和WARDEN和东南位置,楼高7层,由REMINTO GROUP开发,2010年四月开始竣工交付使用。1/21 Upper Duck是DOWNTOWN MARKHAM这个大型住宅小区的第二期高级CONDO。管理费约0.5元每平方尺,包大厦保险和水费、气费。

作者:ALICE LI
电话∶
416-671-5781

EMAIL:okaliceli@gmail.com

网址:www.isurs.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