偲力随心

在心的远景里,那相隔的距离显得更广阔了。
正文

月夜

(2010-07-11 08:20:24) 下一个


昨夜,已入睡时间,躺在床上,想着一段很近又很久远的故事。


看着窗外的月亮,圆且耀眼。在目光移向它的一刻,竟然被刺伤了。在黑暗里,闪烁着凌峻的白光。


记忆中的月,是温顺柔和的,有些淡淡的凄凉。曾在心酸时,以为是最好的陪伴,让泪随着那蒙胧,慢慢落下。在欢愉时,月光下的静思。那光可以浸透灵魂的,深而纯粹。仿佛可以从呼吸中感觉到每一束光的清爽,再吸入身体深处,融化在每一个细胞里。皮肤略感到一些凉意。。。


昨夜的月光,却是那样的锋利,如剑刺来,割断了我的思绪。呆呆地望着那月,仿佛不曾相识。


不知道是不是满月,才有如此完美的圆。上面青色的山影,清晰可见。月下,被刺痛的我,拒绝思念远方,和故乡。


今晨,慌忙去找那消失的月,却惊奇的发现,它依然挂在天边。天空蓝得醉人,月薄到只剩下一层纸般,隐隐约约,几乎透明。像一张白色剪纸,被轻轻地贴在蓝天一角。淡的几乎已无人察觉到,已无光,却很美。


我不能不去仰望这白日里的月,明净到让我无法呼吸,让我忘却了昨夜峻冷的光,和刺痛的我。


夏日的朝阳,洒在我消瘦的身上,温暖了我,给了我一种无形的力量。回头,那如烟如絮的月,渐渐淡去。


今晚,还会是满月吗?我怕那清冷的光,但盼望再次见到你。


你还会在灯光阑珊处等我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偲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cticTern的评论:
美何处不在,只有懂得欣赏的人,才看得到。
有些东西,如果抹不去,就不用刻意地去“抹”,让它自然的流露吧。

谢谢您来!带给我几分温柔。

ArcticTern 回复 悄悄话 晨时的月,的确很美。记得很小的时候,忘了因为什么要在六点钟就离家去上学,在寂静的路上,看到蓝蓝的天上,有一轮蒙蒙淡月。一路踏着晨光伴着淡月而行,竟就不觉得孤单,也不再胆怯。

孤独的时候,夜是冷清而伤感的,但却会因了月,而多了几分温柔。

喜欢你的文字,只是,不知为何字里行间总透着抹不去的伤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