偲力随心

在心的远景里,那相隔的距离显得更广阔了。
正文

红绿灯

(2011-01-07 11:29:04) 下一个
 
一。红灯

黄昏将至。横飞的细雪,擦过脸颊,提醒我住在风城。站在路口,等待。

行道树上挂满了圣诞彩灯,红红绿绿,透过灰蒙蒙的雪雾,闪着暗淡的光。

街对面,几个年轻女人提着满满的购物袋,穿着紧身裤,和大衣,笑得那么灿烂。

一辆老式雪弗兰停在我面前,响着hip-hop,隔着车窗都能听见。黑人总喜欢把音乐开得很大声。


这是个圣诞夜之前的傍晚。


从来不在乎圣诞,因为好像与我无关。很多年没过中国年了,因为离我太远。

可以过的节日越来越少,日子却越过越快了。仿佛刚开年,就年尾了。

多想停下来,就这样停下来。但红灯之后,我知道,生活还会照常继续。

只是,冷风使我颤抖了一下。只是,有几片雪花飘进我眼里。


抱紧自己,快步走过这圣诞之街。。。



二。绿灯

绿灯亮起时,街口,一阵寒风掠过,凉到骨子里。

走在匆匆的人群中,走在圣诞夜之前的夜晚。

忽然想喝一杯红酒。想打破一个很久前的戒律。想告诉自己,不必太在意。


今晚没有月,没有月下的动情。冷风让人保持着清醒。


如今的世界越来越精良、丰富,人的感情越来越粗浅、实际。

人人都急着去抱怨、咒骂社会,急着去交新朋友,去更新电脑、手机。

地球上的人越来越多,却几乎找不到了可以说话的人。


给自己一杯酒,应该不算过份吧。至少可以温暖一个人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偲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yherb' 的评论 : 对不起,这么久了才上来看见你的评论。但仍然心里暖暖的。谢谢你!
在新浪博客还有一些新文字,如果喜欢,可以去看看 http://blog.sina.com.cn/sili2010
Tinyherb 回复 悄悄话 一篇篇看来,越看越惊喜。好文笔,言简意骇,字句优美意境悠长。谢谢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