偲力随心

在心的远景里,那相隔的距离显得更广阔了。
正文

雨中心情

(2010-06-08 10:34:55) 下一个

一场暴雨。干净,痛快。

硕大的雨点,连着串儿,打在窗前古老的银杏树上,那因春风描出了新绿的扇形树叶,在雨滴的撞击中摇曳,随风舞动。

喜欢雨天、雨声、雨后的清新。

夏季的阵雨,是儿时最开心的一刻。带着笑声冲进大雨中,旋转,奔跑。让欢乐随着雨声飘荡,让雨水淌过一个童心的欲望。大人的责备岂能阻止浸透在雨中的兴奋。童年便在重复的淋雨和责备、雨声和欢笑声中,渐渐远去。

至今,每一场雨,仍仿佛听见夹杂在雨中的嘻笑声,隐隐约约。

少年时,常坐在窗前看漫天飘雨,做不着边际的白日梦。细数那滴滴雨帘。倾听雨敲打着窗子的声响,音乐般,多么美妙。窗下,慢慢地阅读一本本喜爱的书籍。那是最令人心醉的时刻。没有嘈杂,没有喧闹,只有雨声,拌我走过一排排的铅字。舒心、浪漫至极。

这是永远无法放弃的奢侈。


雨,依旧下着。淅淅沥沥。同样的美丽。

但无边的繁忙让我难以享受这自然的恩赐。很久,很久没有去奢侈了。

多想,像儿时一样奔跑在雨中,让自己淋透。让雨水,洗刷我的尘埃,冲走我的疲惫,带去我的伤痛,纯净我的心灵……

多想,我没有错过这场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偲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这里玩儿:)

我在中西部,不热。但这里的天气很异常,忽冷忽热,冬天也可以下雷阵雨的:)
来玩儿 回复 悄悄话 来串个门儿:)

你那里很暖吧?所以可以下暴雨。我这里,却依然如同春天,小雨,淅淅沥沥,冷得只剩下湿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