偲力随心

在心的远景里,那相隔的距离显得更广阔了。
正文

如果我可以写诗

(2010-05-21 19:00:32) 下一个
很久以来,都不觉得自己可以写诗。

诗,是我无限敬仰的。读的越多,越不敢去试。诗是力量和激情浓缩后爆发出来的火光,是字句熔炼之后的精华。

而我却很平淡。

现在我写诗了(姑且叫它诗吧)。不是因为我会写了,是决定去写了。写出来了什么,不重要,是我爱上了写诗这个形式。只有写诗感觉是极个人的事,只和心灵有关。或喜或悲都是自己的。这种书写的方式正符合我,很舒坦。

我惧怕别人叫我诗人。因为我不是诗人。如果一定要写诗,一定要去证明一件事,就无益于我了,就会变得虚伪了。

我也可以去写文章。也写过不少的文章。写文章是一定要有论点的,要讲出一个道理来的, 而这,需要对周围理性的观察才可以总结出来,也就必须和别人有瓜葛,必须和某种观念意识联系在一起。而我却是感性的。周遭让我疲倦。

写诗是孤独者的事,只有孤独者才能触摸到那种深层的东西,只有在绝对的静中,才能聆听到那些微妙的声音。语言已经不重要,是一种感觉、一种灵性串联起字句。是一种精神,和别人无关。就好像单相思,不寻求回报。

诗是不需要解释的,读诗的人各有各的感受。那就对了。只要有感受。

今夜,我想写一首诗,因为我有热情。如果我的词语可以支撑得起我的心情,我会写下一首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