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古店往事16

(2010-04-08 23:48:02) 下一个
名表代表了什么?名车代表了什么?
老爷叔坦率饿回答:就中国社会而言,这是阶层划分.就国外而言,则是另外种解释.
老爷叔饿爷,曾经问过我:你那么喜欢手表,有特别想要的品牌的手表吗?我说有:我很想要PP,非常想.我父亲又对我说:就算你有钱买了,你配带吗?
得确,就算我有了PP,我配带吗?PP是权贵阶层的象征,我那时候才15岁,哪怕我到了45岁,我有可能带发?从那以后,老爷叔懂的了一饿道理,就算我有钞票,但是如果我发属于个则阶层,我不会去追求.一饿20岁饿小姑娘,发可能压的牢3克拉饿钻戒.

老爷叔饿爷实际上还想告诉我另外一个道理:不要以貌取人,超越阶层去获得本不属于你的东西,反而适得其反.不选最好最贵,只选最符合自己的.

至于名车,老爷叔饿兴趣一般般,基本上按照自噶能力范围以内,但就颜色,老爷叔只选白颜色饿车子.
刚了蛮多,切入正题:

推门进来饿女拧,坦率饿刚,当初要发是我饿爷闹我带到英国,阿就么我儿子饿娘撒事体饿了.曾经娘老爷叔刚到英国日日夜夜都曾想念的女拧:静.

"艾,怎么是你呀"静的性格和原来一样,还是大大咧咧.
老爷叔继续眼老中,刚发出还话......
"那老朝拧的饿啊"阿峰插话了
"恩,很早就认识了"
老爷叔紧张饿成光,欢喜开国语
"你们怎么认识的"
静边脱外套,边问阿峰.
阿峰原封不动的把他和我之间认识的事说出来了

"你最近怎么样,还好吧,多久没有联系了,我以为你把我忘了"
静边说边很自然的把手放在我的手上.
老爷眼好了,仔细的看着我身边的静
样子真的没什么变化,眼睛还是那么有神,笑时的酒窝,嘴脚上还有着老爷叔小成光调皮把她推下楼留下的小疤痕,要说变化,那就是在打扮上,变的贵气了.如果刚琴在80分的女子中属于出挑的,那静就是在9-分的女子中扎眼的.

"现在在做什么,哦,前面阿峰说你在开中古店"
"呵呵,就是一小老板"
"什么时候回上海的"
"8年了"
"回来那么久也不晓得联系我啊"
"恩,回来后过去的人就没怎么联系过"
"杯子拿过来,我给你倒点茶"
静在倒茶的瞬间,老爷叔发现了一个细节.

老爷叔发晓得哪能刚,哪能问,因为想晓得饿太多,却又不知从何聊起,再加上阿峰和琴的存在.....
个顿饭切的老爷叔云里雾里......感觉始终象来还做梦

静本想约我饭后再去喝咖啡叙旧,老爷叔回绝了,只是留了手机号头8一.老爷叔越激动饿成光越想一噶头登了该,已经成了习惯.我一噶头,驱车回到了店里,把保险箱的手表全部闹出,开始保养手表......

嗡...嗡.
手机响了,静发来了一条短信:
你在哪里,我想见你

老爷叔回了条:
已睡,改日再叙.

发是老爷叔发想再见到静,我想,非常的想.但是一切来饿太快,又回想起静替我倒茶的那个细节和她的那部红色阿法罗密欧,我并老了.

或许就象禅学里的那句话:难忍能忍

说是说改日再叙,只是没想到个饿改日就是第二天.

"老板,有客人找"
"谁啊"
"一个女的,说昨晚和你一起吃饭的"
是静,老爷叔非常肯定
"开店的,有客人来,你也不过来招呼下"
静还是老样子,急吼拉吼饿性格
"哦,现在几点"
"2点了"
"那你在店里随便看看,我45分钟后到"
"恩,那你快点饿"

"静小姐光顾小店,有撒指教发"
"呵呵"静幽雅的走来,细心的摆弄好我衬衫的领子,个种感觉娘我想到了亲密爱人.
"说好叙旧的,一起下午茶吧"
"好的,你稍微坐下,我和小弟关照下事情"
实际浪乡,老爷叔么撒好关照饿,不过是先头8拧噶衬衫领头一拉,心跳了有点快,平静下.

"回来那么久,你过的还好吗"
"还不错,店的生意可以的"
"我不是指生意"
"现在一个人"
"哦,儿子在英国"
"和她的"
"恩,那为什么她没和你回来"
"哦,我们没结婚"
........
老爷叔为了尽快转移话题,刚起了生意饿事体
"你现在在做什么"
"开了家贸易公司,顺便做点钻石的副业"
"钻石"
"恩,女人嘛,都喜欢钻石,时间长了,就偶尔自己做了"
"做了多久"
"没多久,刚开始做,本来就是玩玩的"
"呵呵,那个成本也蛮高的"
"还好,都是托人先从这里带出去,然后切割好了再带回来"
静说的没错,同样的钻石,切噶地饿是切割.但是本能告诉我,静在对我撒谎.
8相钻石饿拧帮8相饿手表饿拧是一样饿,成光长了,看了久了,反而淡了.就象老爷叔现在常带不过3块手表:冬天皮表带,夏天刚表带,隆重场合带块白金饿.而静,身上么任何带钻饿饰品,一做钻石生意应该已经很久了.后来饿个段还话更家确定一来还对我撒谎.
"弄现在啊一噶头"老爷叔恢复了
"恩,本来有饿结婚对象,8过,呵呵,弄晓得拧生总有发如意饿成光"
"恩"
"弄现在帮一结婚了"
"么,现在一带老小拧来还英国,我每年回去看趟"
"恩,看发出,弄小拧现在啊有了"
"个是我拧子照片"
"几岁了"
我观察了静在看照片的眼神,瞬间明显的不愉快.
联想着她给我倒茶时左手的无名指的圈痕,那个圈痕很深,没有2,3年时间绝对形成不了,无论她现在是否单身,她对我撒谎已经是事实了.

我决定查下这个突然冒出来的静......


那天静,问我是否结婚问了2次,老爷叔果着一明显饿心不在焉,如果一老关心我,同样饿问题发会问2趟,更何况是噶重要饿事体.
老爷叔为撒会的诚心娘一看我拧子照片,呵呵,是因为老爷叔是想确定一左手无名指饿圈痕.

后来静约了我几趟,虽然老爷叔有去过几趟,不过去只不过是为了场面,内心对静有防范,同时对浅显搭桥饿阿峰帮琴啊有所防备.

旁友打电话来,刚弄请桑了,叫我去闹材料,正当老爷叔要出门饿成光,接到了静饿电话
她出车祸了


老爷叔帮静饿拧的用文字去描述,总有点白开水饿米道,有点旁友问我,个好象太戏剧化了,有点发真实.老爷叔饿套用鲁迅关于做梦饿一句还话就是

做梦,往往是真实的,说梦,就未必来的完全真实.

因为每次回帖限制,叙述尽量以老爷叔回忆饿主要桥段为主,阿华,阿光,小美,君君,包括现在刚饿静,阿峰一拉,实际来乡有许多饿事体可以刚,可以去描述......

老爷叔写帖子至今,果者最头痛饿是桥段连接.连接写了长了,有点象小老太婆裹脚布,又臭又长.写了短了,怕事体么交代清桑又或是8拧饿真实性打折扣.

如果各位有撒看帖子产生了疑惑,请大噶原谅,老爷叔文笔见拙.

拧子明朝回来,可能还话,还是想帮小句头多等特些.关于帮静饿事体,老爷叔一会的来还帖子里多写点,二则会省去某些桥段饿连接,算是精简版.

非常感谢大噶对老爷叔饿谅解和宽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