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骨灰盒--漂泊着的幽灵(二十四)

(2010-08-02 09:04:00) 下一个

莹回到母亲的家里,将自己反锁起来,她在屋里哭了整整一个下午。当莹的母亲下班回来时,才看到莹那哭肿的双眼,母亲自然明白是什么原因,她没有问莹任何话,她那颗提着多日的心放了下来。莹后来去了下面的小医院,她将手机号码换了,她想书景,但她只能克制自己的思念,想着母亲的伤心的眼泪和哥哥那带着责备的眼神,还有书景母亲的那厌恶她的眼神,莹就不敢再想书景了。莹在感情里面没有办法走出书景的世界,但在道义上面她必须走出来,再多的心痛也只能自己忍了。在外人看来莹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而莹知道,从此她的心将永远守着书景。

而书景和莹分手后,他回到公司,看着书景那落寂的样子,曹卫江明白了书景和莹的事情有了变化。这段时间,书景的母亲常常来公司找书景,书景的母亲在数落书景时,也连带着曹卫江一起说了,老太太拿那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来套在书景和莹的事情。因为,曹卫江就是一个离婚之人,不是也找了一个年轻的吗。所以,曹卫江非常害怕书景的母亲,他对书景道:快把这事情解决了。既然都闹到这份上,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大不了不回你妈家了,你就等着吧,你怎样都是她的儿子,她的脑筋还没有转过来,儿媳妇在好,也不是她的。为她养老送终的还不是你,你怕什么。

你不知道,我妈和别人不一样。她是那种要不左,要不右,她从没有在中间过。所以,向我妈这样的人,真的特别难说服。书景无奈地说。

那就看你家那位,她如果点头离,你妈怎样闹也没有用。曹卫江道。

她要是同意,我还费什么大劲。她一口咬定离婚休想。我现在也不知道怎样办了。

你呀,什么事情到你这里变得怎么这样复杂呢。我先给你垫个底,就你这样费劲离婚。我想莹可能得离开你。

为什么?书景惊讶道。

她怎样还是单身女人,像你妈这样跑到她的单位闹。你让她怎样生活,你这里离不了婚,她想坚持等你,她家里也不干呀。你现在这样能给人家什么承诺,要等多久。曹卫江幽幽地说道。

今天他看到书景这样,他明白书景有心事。所以,他过来到书景的办公室道:怎么样,事情有进展了。

书景抬头看着曹卫江轻声道:莹决定退出了。我们分手了。说这话时,书景的眼睛红了。

总要有一个退出,书景你坚强些。不是我说你,就你家那个妈呀,都什么年代了,还动不动跑人家单位找领导。你这孝子是真孝,你妈已经拿捏你好了,她把老命赔上也不会让你找莹的。你真爱莹就放手吧,让她这样陪着你下去,那天不出人命才怪呢。你也不要失去信心,没必那天你家那位想明白了,和你在一起受罪,还不如离婚了。这样你和莹还有希望,哥们,你得振作起来。曹卫江安慰着书景。

谢了,对我,你是最了解。琴不会放我离开的,她已经说过了。我现在就为了儿子和父母来维持这个家。

不要那样悲观,这事情是到哪里说哪里的话。你快把心思转回来,我们这几天要忙佳美和北美集团的签合同的事情。我正不知道怎样做呢,你是熟悉的,还需要你出马。今晚我们请他们两家一起吃饭,你一定得出席的。

看我差点忘了,我一定去。书景听曹卫江的话,忙收拾起自己的坏心情,马上投入工作之中。书景因为有工作要做,才暂时放弃去想莹。

当第二天,书景还是没有办法说服自己的心不去想莹,他还是打了电话给莹,当电话通的时候,书景才发现莹的手机已经停机,他明白莹这次是彻底要离开他了。他忙给莹的医院打电话,人家告诉他莹没有班。他才想到莹今天是休息时间,他试着打电话去莹的母亲家,但那电话是任凭书景如何打,就是没有人接。书景心里急,但也不能够去找莹。这样过了一个星期,书景手里的工作告一段落时,他再次情不自禁地给莹的医院打过去一个电话。才知道莹已经离开这家医院,他终於明白莹在这个事件中受了多大的委屈,他下班后,不自觉地来到莹的家门口。他将车子停下来后,竟然意外地看到莹和她的哥哥一起出来,看到他们拿着行李箱,书景的第一个反映是莹会被她的哥哥带到南方去,他心里着急起来,忙推开车门迎了出来。兄妹两人看到书景都一愣,莹的哥哥不知和莹说了什么,就见莹停在那里,莹的哥哥迎上走过来的书景。他对书景道:不是已经都讲好了,你为什么还来打扰她。你难道不知道她已经受了许多委屈,你现在就离开这里,希望你以后不要来找我妹妹。

你是要带她去南方吗?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回家去关心你太太和儿子吧。莹不需要你来关心,她已经因为你,不能够在那个大医院做了,现在跑到一个小地方去上班。你还要她怎样?你说你能够娶她吗?不能就离开莹远点。莹的哥哥道。

书景知道不是莹离开这里,这心就放了下来。他看着莹的哥哥道:你是要回去,不如我去送你好了。我有车。

不用了,有莹送我就好,我们兄妹还有话要说。谢谢你。请你离开这里,莹这几天的心情刚刚好些。希望你能够为别人想想,莹自己会好起来,你就不用担心了。说完,莹的哥哥转身叫了莹过来,莹一直在旁边看着哥哥和书景说话,她已经发现书景又瘦了,她开始担心起他的胃病来。莹真想过去投入书景的怀里,告诉书景她一直在想念着他。可是,她没有这样做,她知道她也不能够这样去做了。她现在只有呆呆地看着书景和哥哥说着话,她希望哥哥没有说让书景感到伤心的事情。听到哥哥叫她,莹忙走过来。莹的哥哥道:我们去叫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