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骨灰盒--漂泊着的幽灵(三十四)--大结局

(2010-08-06 09:51:45) 下一个

书景在飘往莹那里的路上,他突然听到有美妙的音乐声,这音乐书景在人间时可从没有听到过,他能够看到有和他一样的气团飞向发出那美妙的音乐地方。那有音乐的方向是明亮的,书景突然想到那里一定是天门了,他忙向那边飘去。可是,当他飘过去后,他被阻在那亮光外,他根本接触不到那里。当那音乐和光没有时,书景意外地发现他的周围聚集着不少和他一样的魂魄,就听到有的魂魄道:他们又超生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轮到我。另一个说道:我等了这么久也没有来带我。

那一定是你在人间的事情还没有了呢?不知道那个魂魄说道。

书景开始紧张起来了,他死了快一个星期了。在人间时就知道阎罗殿的事情。可是,他死后这段时间并没有小鬼来抓他去见阎王,来定他的功过。刚刚看到有魂魄飞去天堂,书景相信了。他一定要找个魂魄问一问,当书景看到有魂魄飘过来时,他过去打着招呼。

那魂魄道:朋友,你在这里瞎转悠什么呢,还不快去阎王殿前报道去。

我是等着小鬼来带我去,不然我怎么知道在那里。

小鬼来带你,那去的可是地狱了。这里是幽冥界,你得先去阎王殿上论了功过,才能够知道你是下地狱还是上天堂。你没有看到什么光照到你身上吗,有光的时候你就得跟着过去。

我没有看到啊,怎样知道什么光是来叫我的呢。书景问道。

那光来时,能够感到它在吸引着你。

我没有看到这样的光,那你看到了光了没有?书景好奇地问道。

我也没有呢。我是在人间的亲人们为我的那点钱财闹官司呢。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呢,我现在只能等那官司完了。才能够被叫进去。你过来多久了?

五、六天吧。书景道。

你是怎么过来的。那个魂魄道。

生的脑病。你呢?书景答道。

和你差不多,也是生病死的。不过你应该被叫去了,为什么你还在这里呢。你最好道那阎王殿前去和那当班的打听一下。怎样你都应该去那阎王殿上走一趟的。

怎么找当班的,可是我什么都没有,怎么去问呢。书景忙摸着自己的身上。他猛然想到莹将他的金表和他的身体一起烧了,他以为那金表一定在身上。

得,你可别拿人间的想法和作法套在这里。人家可什么都不需要的,他们都是天人。难道你不知道我们来去都是赤条条,我们在人间的什么东西都带不过来的。

可是,我的太太还 ··· 。书景要说他舍不得和莹的感情。

你真是的,你不想想,你连人间的一粒灰尘都带不过来,你还想着那太太。她根本不知道你这里的事情,各走各的路了。你就在这里等着,他们每天都出来接送魂魄的,到时你就叫住他们问一问你的事情。我得去守我的骨灰去了,守着那里,魂魄不会散掉。你要知道有不少鬼怪要吸我们的魂魄,离那些发暗的魂魄远着点。祝你好运。说完那个魂魄飘开了。

书景开始紧张起来,他能够看到周围有不少魂魄在飘来荡去。想着刚刚那个魂魄的话,书景更加紧张起来。他想到了母亲说的要和莹打官司的事情,如果那样的话,书景还不得像那个魂魄一样,上不了天堂,也下不了地狱。他心里开始怨恨起母亲来,也更怨恨琴了。

当书景看到阎王殿上的当班的出来带人时,书景忙过来向那当班的行礼道:大人,对不起,我是钱书景,我来这幽冥界已经几天了,不知道为什么从没有人招我。书景称他们大人那全是从人间的电视剧里面看到的。

那当班的对他的跟班道:现在真是奇怪了,总是遇到这样的事情。你给他查一查他有没有在名册上,跟班的从腰间拿出一个卷子来。问道,姓什么?

钱。钱书景。书景忙着回道。

那跟班的找到钱姓后,又问到:从什么地方过来的。

什么地方?

就是在那里死的,医院,路上,还

在医院。

那跟班道:这卷上没有你的名字,你还不该死,回去吧。

书景听了高兴极了,看来是搞错了,他转身就走。但书景突然想到他的身体已经没有了,他哭喊起来:大人,我回不去了,我已经没有身体了。

当班的一听,他凑过来看看书景,他对跟班的道:查查另册的,看婚姻的。

有了,在这册上呢。

是什么原因,他没有被招。当班的问道。

他在人间前后娶了两个太太,这两个太太现在为了他的骨灰和墓地在打架。随后,他还有会财产方面的官司在身。所以现在是不能够被招来的,他必须等着人间的官司了了才行。

你听到了是什么事情不能招你。那你只有等那人间的官司了了,你才能够被叫到阎王殿上来。当班的看着书景道。

大人,那我要等到什么时候。书景急忙问道。

那就要看她们两人的了,你刚刚来几天就着急了,早在人间干什么去了。不过这里比你等的时间长的人有的是,为了钱财和人间的恩怨,当人间的亲人不放手时,你就得在这里陪着,等凡尘的一切恩怨都了了,你才能被招进去。你去安心等吧,再告诉你吧,这里有的人是在人间可是很有名气的,可还不是一样在那里等着。谁让你们在人间不多做些善事,带这么多业来。你就好好回到你的格子里去等着,什么时候你人间的官司了了。你就能被招进来了,记住不可到处乱跑的,魂散了可就没有办法来了。说完他们走开了。

书景突然感到特别的凄凉,他想到了鲁迅先生的小说《祥林嫂》,那祥林嫂是地下有两个死鬼男人等着她,当她到了阎王殿上,三个人都能够在阎王面前把话说分明。而他钱书景则是一个在地下,两个还在人间的女人都要将来和他作伴,并将为分他留下来的财产而打官司。如果只为钱财还有期,可是,那两个人都要将来死后陪伴书景于地下,这可是恩恩怨怨难了的事情了,书景不知道是何时能够了了。这要等她们来到这幽冥界,谁知道何年何月,再说书景开始担心自己的魂魄真要被什么鬼怪吸了去怎么办。钱书景终于感到自己还不如那鲁迅先生笔下的祥林嫂,祥林嫂虽然是封建社会的牺牲品,但她只要死了,到了阎王殿上事情就完了。而书景呢,他是要在地下等着两个女人。他并没有比祥林嫂好多少,而这一切都是书景自己造成的。

尤其是琴对他的恨,琴并没有因为书景的死亡而有丝毫减少。书景想着琴的恨,母亲的怨和莹的委屈,还有儿子对他的恨。他黯然地飘回到自己的骨灰盒上,他那里都不想去了。人间现在的一切事情和他有关,但他却没有能力去管,那怕只一件事情。他的魂魄现在只有等在这里。什么时候是头,连活着的人都不清楚。更何况书景现在已经是魂魄了,书景只能留在他的骨灰旁等待了。他现在才发现,和莹的怎样恩爱都是人间的事情,他已经不属于人间了,他再怎样爱着莹都是枉然的事情。现在跟随着他的只有他从人间带来的恩恩怨怨,他再没有心情去看莹了。


后记:书景死后,莹要面对她永远失去书景的事实。还要面对来自钱家的看似无理的要求,书景的墓地还是莹化钱买下来的。只买了一个穴位,书景在死后的三个月后,被下葬了,莹放了她的头发在书景的墓里,而书景的儿子则将书景和琴的结婚照偷偷地放入了墓中。但关于书景的财产一事则是一直在打着官司,这官司由书景母亲挑头,而实际操纵的是琴。这钱书景的魂魄现在真的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了。

 

为了钱财,莹在哥嫂的支持下,也收起了悲伤。和钱家打起了官司,现在已经有一年多了,这官司据说已经进入尾声。经过这场官司,莹走出了失去书景的悲伤,并开始面对新的生活。琴和儿子继续着她们的生活,琴去钱家就越来越少。书景的母亲这时才想到媳妇再好也不是自己生的,她想起儿子,但人已经走远了。

 

这真是死后方知万事空,人间多少财富和情爱带不去一点,谓有那业随身。

 

此作品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述不负责。

 

安琦在这里感谢兄弟姐妹的跟读,大家辛苦了。故事的结尾不是很轻松,请大家见谅。这个故事原是听来的一个事件,使安琦突发灵感,写下这个小说。只希望大家读后能够有一个思考,我们应该如何面对我们的情感世界。

 

这个小说读后一定会令朋友们感到人生的无奈,请没有看过我的小说《搬运工》朋友们去轻松一下吧,还有那个短篇《小三也有被抄时》,也是能够让您轻松一下的。

 

希望朋友们继续关注安琦的作品,请大家给安琦提意见啊。谢谢。

两个骨灰盒--漂泊着的幽灵(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7/2213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试问情为何物?空!空!空!
小鱼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琦!
cyou 回复 悄悄话 oops, 一下发了俩, 抱歉. 祝周末愉快!
cyo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小说, 写的真好, 尤其这几章, 关于魂魄的, 让人思考...
cyo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小说, 写的真好, 尤其这几章, 关于魂魄的, 让人思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