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骨灰盒--漂泊着的幽灵(三十二)

(2010-08-06 09:49:09) 下一个

当屋内就有莹一个人时,莹从桌子上将书景的相片拿起来,她轻声唤着:书景,我知道你一定在这里,你一定知道我有多么想念你。你要是在天上有知,就让我感到你。书景刚听莹说的话一惊,他以为莹真的知道他在这里,他飘到莹的身边,对莹道:我在,我一直在这里。可是书景马上就知道,莹根本不知道他在这里。他听着莹接着道:从现在起没有人在和我一起读书,没有人在和我一起吃饭,在我身边永远是空的。书景,你让我到那里去寻找你。说完,莹趴在床上哭起来。书景急忙在莹的周围飘来飘去,他希望能够让莹感到他,但不久他发现他做的一切都是徒劳的,莹根本就不知道他的存在。他也只能任着莹哭了,一会,他看到莹抬起了头,望向上面说道:书景,我给你读书听,你一定想听了。就见莹从他们的床头柜上拿起了那本两人还没有读完的书,莹轻声念了起来。书景则像往常一样,在莹的身边拥着莹。然而,此刻的莹不再会感受到书景那温暖的胸膛了。

第二天,莹醒来后,她给书景的妹妹去了电话,她问道:请问你有没有和妈妈说过书景的墓地的事情,我今天要将钱交过去。

我母亲昨天非常伤心,我还没有机会和她说起,下午我再给你电话好了。书景的妹妹道。

请你告诉妈妈,无论怎样先让书景入土为安。别的事情好说。莹忙道。

你等我电话吧。说完书景的妹妹就把电话挂上了。

这一个上午,书景就静静地漂浮在房间里,他跟随着莹。莹的妈妈和哥嫂一直在陪伴着莹,等到下午的时候,书景的妹妹才来电话告诉莹,书景的妹妹说道:我母亲说了,墓地可以定下来,两个穴位也是可以的。但那个和书景将来葬在一起的人应该是书景的原配,而不是你。因为,琴从来还是我们钱家的媳妇。如果你同意,就可以。如果不同意,那书景的骨灰盒你是不能放在你买的墓地里的。说完,书景的妹妹就挂了电话。

莹的哥哥在旁边听的真真的,他从莹手里拿过电话,但发现对方已经挂了。他看着莹道:什么意思,她竟然说有一个穴位是要留给那个女人的。亏这个老太太想得出来,他儿子生前不爱他的原配,这死了,硬将他们放在一起。这也真缺德了,这人已经死了,他也开不了口,不能够反抗了。她就拿捏着活人,妹妹,这样也好。你也不管了,让他们去买墓地给书景,他们爱怎样都行。你也根本不需要守着钱书景一辈子,看看你这几年来的生活。你真幸福吗?那钱家老老少少都恨着你。妹妹,你就放手吧。让他们去能好了。

哥,那我就买一个穴位好了。先让书景进去就好,想着书景在那个架子上,和那么多人挤在一起,我就伤心。我要将他的骨灰拿回来,他们不让;我要尽快让书景入土为安,他们找麻烦;我做错了什么,他们这样对待我。书景,你若真的有灵就帮帮我吧。莹开始失声大哭起来。可是,在莹的心里面则是要偷偷买下一个位置给自己,她现在怕说了,母亲和哥哥会阻拦她。然而,她的这种想法被书景读到了,书景感激莹,他当然希望莹能够陪他于地下。

书景看着莹,现在的他比莹还痛苦。他明白现在他和莹真的是人天两隔,他能够看到莹,莹却感觉不到他。他不知道怎样能够帮助莹,想到母亲让琴将来和他同葬时,书景又气愤起来,他决定回家去找母亲。他活着时候婚姻被母亲管着,死后也还要安排琴和他在一起。他怎能让一个他不爱的女人将来在地下和他同眠呢。书景想了想母亲家的方向,他准备往母亲家的方向飘去。这时已经是下班的时间,北京的各个路上都是车满为患,当书景还活在人世间时,他最恨的就是堵车。今天他的魂魄可以自由飘荡了,他一边飘在北京城市的上空,一边看着那满街的车辆,像蜗牛一样慢慢地爬着。书景此时的心情又好了起来,他想到现在的他真是自由自在了,他不必为了这开不动的道路而起急了,他愉快着向母亲家飘去。

突然,书景听到下面的道路上传来一声巨响,凭着书景的经验,那是撞车的声音,这书景被那声音吸引过去,他身上难脱那国人爱看热闹的习惯,书景朝下面一看,真的有几辆车子挤到一起了。书景看到已经有不少人围过去了,他在空中还心说道:哥们我这里看得再清楚不过了。书景看着那撞在一起的车子里面有人跑了出来,还有人躺在车子里面不动了。书景飘得更近时,他看到一个人脸上都是血,书景还调侃道:兄弟,你开这么快干什么,玩什么命呢。

就见那满脸血的人飘了起来,然后,这人就拼命地往那躺着的身体上扑去。书景一下子明白了,那个人现在和他是一样的,死了。书景此时才想到自己早已经死去了,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做着当初和书景刚死做的是一个样子的事情时。书景一下子悲伤起来,他飘过去对那个人道:没有用了,你的魂魄已经出窍了,回不去了。就见那人回头瞪着书景并大喊道:走开,不要烦我。说完就见他转身继续向他的身体扑去。

书景心想:急什么急,瞧这臭脾气,开车能不玩命吗?不知好歹的家伙,你自己费劲去吧。看着那人不停地扑向他的身体,书景仿佛又看到了自己,他忙离开了那里,急忙往家里飘去。

书景不经意地看到了曹卫江的车子,他飘到曹卫江的车子里面,书景看到了车子里面还有银行的处长。书景突然想到生前和曹卫江一起吃饭时,曹卫江告诉书景他现在做的生意是用国家的钱做自己的买卖。他的本事是能够从银行里面贷到钱,然后做那一本万利的生意。曹卫国当初还动员书景一起干,而书景现在就想享受和莹的两人世界的生活,他不想太辛苦了。

看来今天的曹卫江又是要带这两个银行的头去消遣了,书景飘在曹卫江的身边道:哥们,还真想你。还没有谢谢你的帮忙呢。书景明白曹卫江是不会知道他的存在的,他就自顾自地围着曹卫江的身边飘了几圈后,准备离开了。就听曹卫江的心里在说着:这些人真够贪的,我已经让了这么多利出来,还在装孙子。书景又看了一眼他的哥们,才发现曹卫江不是很开心。书景看了看车上的其他人,这两人书景是认识的,过去他和曹卫江一起做生意时就认识的。那时的两人还是小办事员,现在已经是掌权人物了。书景明白了,曹卫江的不高兴是由於这两人要的好处太高了。让曹卫江心里感到不痛快了,书景知道曹卫江又犯了老毛病了。这做生意的人怎能小气呢,书景飘到曹卫江的身边道:我老早就告诉你了,什么叫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的道理了。为了一点好处费,你就又想不开了。给他们,不会耽误你赚钱的。告诉你那两个小子的心里可是想着,如果你不答应,还有别人能够给这个数呢。哥们,你就按他们的要求给了,他们拿了钱,你以为他们这辈子能够过的安生吗?话说回来了,现在的社会本来就是有权就能够换钱,而你则是用钱买权,还不是为了赚更多的钱。这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生意人什么时候做亏本的买卖过。所以,哥们,对这些人大方些吧,只是苦了普通百姓。说着,书景使劲地撞着曹卫江。可是,曹卫江不但没有一点反应。而且,那心里还更生气起来。书景明白了,这事情他是根本就管不了。他看看曹卫江后,离开曹卫江的车子,向母亲家飘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