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骨灰盒--漂泊着的幽灵(三十)

(2010-08-05 09:48:20) 下一个

当书景的尸体从太平间运到火葬场时,书景的魂魄一直跟着来到火葬场。他在吊唁厅里看到了莹,莹看上去是那样伤心欲绝和憔悴,书景心疼极了,他飘到莹的面前,对莹说道:莹,不要这样伤心,我还在这里,你一定能够感到我的。书景自然没有看到刚刚为的花圈的摆放发生的不愉快,莹看到书景的遗体被放好后,书景那被化过妆的脸看起来是那样生动,就象她的书景睡着时的样子。莹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莹的嫂子在旁边扶着莹道:莹,不要哭,一会就要来人了。我们先看看他。莹来到书景的遗体前,她哭着说着:书景,你为什么这样狠心丢下我一个人。书景你回来,你回来呀。我不能够没有你。说着莹跪在了书景的遗体旁边,她要去拉书景的手,但被莹的嫂子急忙拉住了。书景在空中看着莹哭着,他知道莹伤心极了,他使劲在莹的面前飘来飘去,希望莹能够感到他在这里。可是,莹什么也感觉不到,她一直盯着书景那躺在那里的身体哭着。

当书景的公司同事和两家的亲戚朋友都来这里同书景道别后,书景的遗体就要被送往焚化炉了,在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上来抬书景的遗体时,莹不顾一切地扑了上来。她喊着书景的名字。听到这哭喊声的人无不落泪,莹的嫂子和莹的哥哥忙拉住莹道:莹,我们一会去火化间在和他告别。

书景随着大家来到火化间后,所有的人都来到书景的遗体前和他作最后的告别,书景的儿子此时就站在莹的身后,他手里捧着书景的遗像。可是,他的眼里竟然没有一滴眼泪。他看着莹在那里哭他的父亲是这样死去活来时,他想到了他的母亲。他心里面庆幸着,这个在这里放声痛哭的人不是他的母亲,否则他是会心疼自己的母亲。所以,他的心里在笑,他想着,谁让你偷走了我的父亲,这就是你的报应。书景看着儿子那没有表情但心里在发笑的脸,书景真是大吃一惊,他飘到儿子面前,对着儿子大声地喊道:儿子,你笑什么。我真的让你这样恨吗,我没有觉得有什么对不起你的。你不记得爸爸的一点好吗?书景的魂魄突然发现他能够读懂人的内心想法了,书景没有想到这个儿子在心里面竟然是这样地恨着他。他无奈地看着眼前的亲人们,当火化工过来要推书景的遗体进去了,莹双手拉住那载着书景遗体的推车不让走,她亲着书景的额头哭着叫着书景的名字。此时的书景也明白了,他的身体要被推进那焚烧炉了。他紧张起来,他也去拉那车子不让进去,他对着周围的亲人们大喊着大叫着:不要送我进去,我没有死。我还会活过来的,你们快叫他们停下来。可是,没有人能够听到他的声音,连莹都没有办法留住他的遗体。书景就眼看着自己的身体被送进了炉子,看着那火起来后,书景还想扑进去,但他进不去了,那热的气流将他吹开了。

书景想到莹,他准备飘到外面来找莹,他看到火化工正在准备着放骨灰的盒子。就听一个火化工道:你说怪不怪,怎么会有两个钱书景的骨灰盒。真新鲜啊,干什么呀,他们家人要给他分尸不成。

另一个接道:好像这人是二婚,有两任妻子。听他们说,刚刚还因为花圈的问题在灵堂里面争吵起来,好像是谁放前面谁放后面。真累。怎么,一会骨灰出来了,两个都放,一个妻子一个骨灰盒。

这没有什么奇怪的,你忘了前几天,一个灵堂来了三个妻子,都是现任的呢。现在的世道谁说的清楚,你就给他分两个盒子完了。谁让他们买两个来的,这年头是什么新鲜事情都有。一个工人道。

那能这样呢,还是先出去问一声吧。不过这年头还真是什么事情都有。前个我还听说,女儿将母亲的骨灰从墓地里偷偷拿出来后和她的父亲和葬了,而她的母亲可是再婚的人。这个女儿可是没有告诉她母亲的后来的丈夫,现在在打官司呢。你看吧,这姓钱的也不会少故事。还是去问问,怎么个放法。一个工人说着就拿起那两个骨灰盒出来了,书景也忙跟着飘了出来。

就听那工人出来叫着:谁是钱书景的家属。

莹他们都在这里等着呢,听叫忙过来。就见那个工人手里拿着两个骨灰盒道:你们要了两个骨灰盒,他就一个人,你们是要分开放吗?

书景在空中喊道:不能分我。他飘到莹的身旁,他发现莹和莹的哥嫂都吃惊起来,而妹妹们和儿子则不出一声。莹忙道:我就要了一个骨灰盒,我选了一个南木的盒子,我想书景一定喜欢,就是这个。她指着其中的一个对那工人说道。

那这个也写着钱书景的名字,今天就他一个人叫这个名字。那工人有些迷惑了。

这个是我定的。书景的儿子道。大家的目光都看向书景的儿子,就见书景的儿子目无表情地看了莹他们一眼后,他接着道:我妈妈说,我父亲的骨灰盒应该由我这个当儿子的来买,你就用这个好了。这是我给我爸爸选的。书景的儿子指着另一个骨灰盒说道。

现在的事情看来比花圈还要复杂起来,莹是妻子,她选的骨灰盒是自然的事情,而书景的儿子也是可以给书景买的。莹心里再想:如果你要买就同我们说一声好了,我不再意你买。可是,现在都到最后了,给书景买了两个骨灰盒。这就有些过分了,难道真的要将书景的骨灰分了。莹对书景的儿子低声地道:我选的这个是你爸爸喜欢的,他睡在里面一定会感到很舒服。还是用这个好吗?

他是我爸爸,我是他的儿子,这个骨灰盒既然是让他舒服的地方,那我做为他的儿子也应该为我爸爸做点什么吧。用我的。书景的儿子看都不看莹就回道。

书景看着两边像是要争起来,他心疼极了。为什么他的身后会变成这样,他知道他现在根本无能为力,他只能看着他们。就见莹的哥哥对莹道:妹妹,你就成全他的孝心吧。这个骨灰盒就不要用了,怎能让书景死后还被分了骨灰。

可是,我···。莹还想说什么。被哥哥拦了下来,就听哥哥道:妹妹,够了,他们这样闹就是想让活着的人和死去的人都不能够安生,莹的哥哥接着对火化工人道:对不起,请用书景儿子买的那个吧。这个我们就不要了,放在这里好了。不然能否将它放进去一起烧掉,也算给了书景了。

那火化工人有些同情莹,他看着莹和书景的儿子道:好吧,我把这个放进去烧了。就这样,书景一个人还是用了两个骨灰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