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骨灰盒--漂泊着的幽灵(二十八)

(2010-08-04 05:01:08) 下一个

我猜到了,如果你来找我,那一定是你已经离婚了。否则,你是不会来找我的。莹的眼里含着泪道。

是的,我一直没有资格在来找你。可是,你知道我从没有忘过你。你也是对吗?书景深情地看着莹。

五年多了,书景。我一直在等你,我常常失去信心。可是,我还是让自己等下来。每到春节的时候,我都在对自己说:书景,又一年过去了。我又要再等一年了。我妈妈总是说我是个糊涂的人,她让我快找人嫁了。

我知道莹,是我不好。书景拉着莹的手接着道:莹从今天起,我们在一起就不用怕别人说三道四了。我现在是租的房子,我的财产就是我这个大活人了。莹,你不会嫌我吧。

书景,钱财是身外之物,我不再乎。我还有钱呢,只要有你在我身边,我就幸福了。莹道。

莹,谢谢你。不过,我想告诉你,我母亲可能还是不会接纳你,她一样认定琴是钱家的媳妇。你不会

我不会的,老人家想不开是一定的。我只要你,不去你母亲家没有关系。但我得和我妈妈说的。莹笑着道。

那一定的,莹,从今天起,我就希望天天能够见到你。行吗?书景道。

那得先过我妈妈这一关。你现在是自由之人,她或许会好一些。但她没必会说你,你怕吗?莹道。

不怕。今天晚上我们就回去同她说明了,你看我的离婚证书都带着身边呢。书景拿出离婚证书给莹看。

两人下午就一起回到书景的住处,这一别五年多,两人的心从来没有分开过,他们有着说不完的话。当华灯初上时,书景和莹手牵手地来到莹的母亲家里。书景在楼下的食品店里买了有些东西,然后和莹一起来到家中。母亲已经做好饭等莹了,听到开门的声音,母亲迎了过来,她道:莹,你怎么回事。不是说好今天回来早吗?她看到了莹身后的书景,她心里一沉。对这个书景真是让她爱也不行恨也不行,想到女儿的痴情,她不能够恨书景;但想到书景的母亲的行为,她又没有办法不恨书景。这五年来,她明白莹心里根本没有办法忘了书景,如果不是她和莹的哥哥极力拦阻书景来找莹,说不定莹还傻傻地和书景在一起。她以为这五年来,书景没有出现,就证明莹该死心了。她这段时间常常劝莹去相亲,可是,莹就是一直说,要和母亲过一辈子。她自然明白莹还在等书景,这不今天晚上说好了去见人的,莹回来这样晚,给莹打电话一直关着机。现在看来莹是一直和书景在一起,她心中的火起来了。她突然对书景道:你干什么来这里,不是和你说了,不要再来打扰莹了。你现在来这里做什么。

妈,您听我说。我是来请求您的原谅的,我希望尽快娶莹。书景忙道。

什么?你说什么?莹是不会嫁给你的,你离开这里。莹的母亲激动地说着书景。

妈,妈。莹叫着母亲,她接着道:书景已经离婚了,妈妈,让我们在一起吧。

莹,你难道没有明白我为什么不让你们在一起的道理。他是你再怎样爱的人,你也不能够和他在一起。我不管他是不是离婚,他根本不应该爱上你。你就更不用说了,爱上一个有妇之夫,还一定认为这是爱情。孩子,你是不是傻呀。你们的爱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早晚会有报应的。你要是听妈妈的话,让他离开我们家。莹的母亲冲着莹和书景道。

听了莹的母亲这席话,书景心里紧了一下,他站在那里轻声道:妈妈,请您原谅我。是我不好,让您和莹都受了委屈。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地照顾莹。无论您怎样反对,我和莹一定要在一起。我会在近期娶莹。书景道。

你要娶莹,好,让你的父母来家里,我们家长见了,我才能够将莹嫁给你。你以为我们是什么样的人家,你说娶就娶了。难道没有礼仪了吗?莹的母亲说的是对的,这嫁女儿那有你书景说要结婚就结婚呢。现在是可以同居了,但要是结婚,莹的母亲自然希望女儿是被人家明媒正娶的才行。像书景说的,他们两人在一起就行了,那莹的母亲还不被人再说三道四啊。所以,莹的母亲才将了书景一军。

书景知道莹的母亲是不会轻易答应他们的,他忙道:妈妈,我和莹这几年来谁忘不了谁。现在我终於自由了,我可是堂堂正正地娶莹了。希望您答应我们。

你的父母一定不会答应莹进你们家的门的,那你说,你们的婚姻不被祝福,你们以后能够幸福吗?再有,你不要叫我,妈妈。我想,现在还是太早些。你的母亲我见过,她不会同意莹的。所以,你想让莹幸福,就永远不要找莹了。莹的母亲坚决地说道。

妈。莹流泪道:妈,你明明知道我爱书景,没有他,我谁也不要嫁的。现在他自由了,我为什么不能够嫁给他。他母亲不喜欢我,我真的不再乎,我有书景和您就行了。

莹的母亲看着莹心里说道:不是妈妈心恨,我怎么不知道你爱他。看你今天的样子,我就明白你的心结已经打开了。可是,女儿呀,这事情不对啊。好像是你们历尽千辛终於能够在一起了,但是,你知道吗,你们给别人带来的痛苦,他们怎么平复这痛苦。你们的幸福是别人的不幸。莹啊,你难道真的不懂吗?她看着莹那流着泪的眼睛叹了一口气,她也注意到,她在这里说书景时,书景和莹两人的手一直紧紧地握在一起。她怎能不理解两人的确是相爱着,她知道无论她说什么,眼前这两个人都不会听的。书景的父母更不会因为书景一定娶莹,而来家里。看来,这个女儿则真的是不能按常规洗牌了。她不说话了,转身往屋内走去。莹见母亲不再说了,她才拉着书景进来。待书景离开后,莹的母亲还想和莹说一说,但莹抱住母亲道:妈,我明白你说的话。但是,妈我真的感到很幸福和很开心。书景的婚离了,您也知道,我们一直没有联系,他这次能够离婚,应该不是因为我,您说对吗?

莹啊,你怎么能够这样天真。他钱书景还不是因为你闹离婚,也还不是因为你,而没有心情和他的妻子过下去。他离了,就是你的缘故。如果现在你不再和他好了,那就是不因为你。如果你们两人又在一起,这就能够说明是你破坏了人家的家庭和他妻子和孩子的幸福。这里面没有后来是他妻子先提出离婚什么的理由,你们这是为你们自己的良心开脱。你已经这样大了,我知道妈妈今天说什么都不能够入你的心里去。但你记住,人家的怨恨是不会消除的。总之,你们自己认为幸福,我这个做母亲的讲多了,你们会不喜欢我的。

莹没有在说话,母亲的话她哪里不明白,但她根本不去想这些,她要想的是,她和书景终於可以生活在一起了,没有人再来阻碍他们了。莹现在可以大大方方地和书景出去了,她更能够将来以书景的太太的身份出现了。她只有感到幸福和快乐,她现在开始收拾着东西,准备明天就搬去和书景一起过去。同时,她和书景决定尽快结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