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年十一篇 - 类似婚姻

(2013-09-05 06:04:36) 下一个

我刚的第十一篇没有发表成功。因为网断了,让我重新登录后就不见了,谁知道怎么找回来吗?谢谢帮助!!

2006年的4月,我第一次经历了北京的沙尘暴。早上从宾馆一出来,只觉得温度骤降,路面铺上了一层黄沙。我哥哥来北京国展看我的时候,我顺便把买给他的礼物递给他。他问我考研的结果,我轻描淡写地说分数比去年高,过了文科线,但是没有收到面试通知,看来比我分数高的人很多。再说,我现在的工作不是挺好的,能经常出差,没有什么花销,工资可以全部存起来。青春年少,哪里会考虑那么多,根本不知道家里人的担心。

展会最后一天下午,老板要坐飞机提前走,他和工程师都是坐飞机来来回回的。临走前告诉负责撤展的方大哥让我先买火车票回家办事。他还问我有没有给父母带钱,我只好实话实说没有,因为华子说带现金不安全。老板偷偷塞给我1000块钱,说让我给父母并说这是提前给我发的奖金,但不要跟同事们说了。其实,我上班才没多久,哪里就够上发奖金的了。虽然那时候的我又土又傻,但在老板他们看来可能就是纯净。

从老家火车站一出来,就看到老爸和大姐在外面等我。家里人见我吃得白白胖胖的回来了,他们也非常高兴。走之前的寒冬冰霜,在这个春天貌似已经消融。我此刻多长了个心眼,把带回来的土特产全部说成华父母送他们的礼物,并把老板给的1000元钱给老妈,说是孝敬他们的工资。我妈他们一直以为我住在公司宿舍,问我要不要带被褥之类的,我说不用了,后来没办法才告诉他们,我其实一直住在华子家。我妈一听就急了,说还没有结婚,怎么能一直住在男生家里。在他们看来,未婚女孩儿住在男方家里是掉身价的事情。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公司说可以给我一间宿舍,可华子说条件太差,而且住那里的全是在车间工作的外地男人,他不放心我。加上,公司里的人都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住那里让他没面子,我就没再坚持。现在我们又有了那种关系,我要搬出去更不好说出口了,可我没办法和父母明说,只好答应他们说这次回到S市就找房子搬出去。

在家只待了短短的三天,办完护照,我就得走了。要走的那天晚上,老妈又把那1000块钱给我,说穷家富路,家里不缺钱,这钱让我自己好好用。最后没办法,我就说是老板在北京给的奖金,我的工资都在S市,有四千多,我有钱。我妈听了更加坚决,让我一回去马上把钱还给老板,我才刚上了2个月的班,哪里就到了拿奖金的程度。迫于无奈,我只好假意收下,趁她不注意的时候又把钱塞在她的枕头套里。上了火车以后我才给老爸发短信说这钱你们就留着,我回到公司就拿工资还给老板。

回到S市,四月已经到了尾声。我妈回赠了两身衣料给华妈当做回礼,她收下了放在一边。老妈每天打电话催我搬家,我只好和华子商量。他坚决不同意我搬去公司,最后我们决定出去找房子。他把这个决定告诉他父母的时候,他们也没有阻拦。

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有三天假期,我们两个开始四处看房,最后定下了离他家不远的去公司路上的一栋二层老楼尽头的一室一厅。月租三百五,押二付一。房东看起来非常尖刻的一个女人,那个床垫的弹簧也都坏了,好在房子还算干净。S市住的稍微久一点,就觉得不是很安全。上班做的那趟公交车上面有一班固定的小偷,因为那趟线路经过长途客运站,人流量比较大,每天去上班都能看见那几个上下班一样准时的小偷。华子说他们不会偷本地人的,偷的都是来来往往的外地人。我说我长得这么高大,一看就是外地人,没准儿正好是他们的目标。他笑着说,傻瓜,我会保护你的。后来为了上下班方便,华父母给他买了一辆摩托车,那个城市混乱的交通情况下,骑摩托倒是很合适。有了摩托车,我们就更自由了,想去哪里都可以。五一假期后,我的工作开始忙碌起来,下班时间开始不固定,陪老板和客户出去吃饭的时候越来越多。这样也正好掩盖了我已经不在华家住的这个事实,没有人知道我现在自己住在外面。华家家教严,如果不回家吃饭,一定要打电话提前通知,不然多出来的那个人的饭就要全家人分着吃,绝不留剩饭。华上下班比较准时,有时候偶尔我准时下班,他就会到我租的房子去。我们用小电炉煮牛肉粿条吃,两个人吃得满头大汗的傻笑。可这个时候,华妈总会给他打电话,让他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美国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佳黎' 的评论 : 是,我写的一篇丢了就没重写,写不出一样的了。
佳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太糟心了,我断断续续洗完了这一篇,可和原文很不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写得真好!
丢失的博文找不回来,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很糟心。最好写好了搬过来。现在城里还没有这个功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