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你走两年了

(2020-10-14 06:00:49) 下一个

10月12日是老妈的忌日,就是两年前的这天,我花了33个小时回到您的床前,虽然您一直是昏迷,可是当我跪着跟您说心里话的时候,我分明看到您的左眼角渗出一滴眼泪。您可能心疼我,当天晚上十点多心跳就逐渐缓慢,然后停止了......

我们说过的最后一句话,是十月六号,老哥用手机跟我视频,你说:我看电视了,你跟哥哥说话吧,我没事!不要忧我!可是,镜头里的你是前所未有的飘忽和疲惫。

妈呀妈,我真想你,我过生日的前后三天,我都梦见了您。您到我的梦里来,让我知道我不是断线的风筝,不是一个人。只是写了这几个字,我还是根本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眼泪。

今年因为疫情,我没有办法回家去给您做周年祭,爸爸姐姐们也就是到您的坟上烧了纸,插了花。您走后这两年,家也越来越不像个家了。这是我的选择,我不想管老爸的事情,他愿意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吧,我管不了也不想管。这一年了,老哥连一个短信都没有给我发过,我也不会像以前一样跟您抱怨了,说哥哥心里根本就没有我。去年跟老爸单独相处了四个月,已经耗尽了我的耐心。对不起妈妈,我做不到像你一样,为所有人牺牲自己,奉献一切。跟一个75岁的巨婴相处,到最后还要听他说:我人在屋檐下,怎能不低头?而我还以为经过几个月的相处,我跟他达成了某种认识和和解了呢!妈妈,我只爱你,不爱爸爸。我知道这样说,你会不开心,可是我不想对你说假话。我的爱只有一点点,我想留给值得的人。

你不要担心我,我想通了,我不会一个人过后半辈子的,我会找到一个人,真诚地对待他。也许没有子女缘分,可是,我不怕了,没有什么值得我怕的。这一年,我过得很开心,一直都很忙碌,也充分休息,没有沮丧,没有忧郁,这感觉真的很好。我彻底好了,农村的小房子也装修得七七八八,我又学到很多新东西。因为疫情,我不能去外面走走看看,可等过去了,我就去,把你没有去到看到的风景都记录下来,把你没有吃到喝到的美食美酒都尝到。如果疫情稍减,我第一个旅行目的地是台湾。若干年前,如果你的爸爸不是犹犹豫豫,而是真的跑到了台湾,你会不会就有可能去看看呢?疫情没有减缓的趋势,也就是这样,我常常对自己说,好在你已经走了,不然,我会更牵肠挂肚的。

妈,我都好,你也不要忧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