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年第六篇 - 初恋故事

(2013-09-04 11:50:59) 下一个

回到学校和他商量,他当时就表明他不打算考研究生,因为他要考公务员。他比我大两岁,想早点就业。因为有个小三岁的弟弟,小时候父母亲工作忙,他为了带弟弟,上了好几年的幼儿园。我两头为难,如果他不考研究生,我还考不考呢?后来我们经过仔细商量,我可以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研究生,而他就考深圳、广州那边的公务员。

到了大四,没有什么课,都是实习、考研的。我一边在一个英语培训学校教课,一边复习准备研究生考试。我常常到图书馆去自习,而他经常不在学校。实习也好,公务员考试,他常常待在广东。后来,他说我没有手机太不方便了,他上大一的时候她妈妈因为想他,就给他买了手机。他的手机号也一直是广东的,那么多年都没换。直到今天,我还能背出他的手机号。他说要买就买个最好的,并答应给我出一半的钱。我们挑了半天,挑了摩托罗拉的最新的翻盖手机,那个手机我一直用到2007年,直到里面的两个按键失效。他在学校的时候,就会跑到图书馆的顶层自习室给我送个苹果、或者送杯水。图书馆熄灯了,我们考研小分队又会转移到长明灯教室。

其实,那时候我很分心,不知道到底要怎么样。当时考大学,读什么学校都是父母做主。我估完分数后,由于数学一直是我的瘸腿科目,父母哥哥他们觉得我的估分水分太大,要砍掉至少30分。我高考的那年是新高考改革,考分是语数外三科+文理大综合,每科150分。为了保险起见,他们让我报考我们市所在的大学,如果实在不行,还可以找找关系,塞我进去。考研究生一直是我的目标,我本来一直都想考到北京去。可现在我男朋友坚决不考研,广东外语外贸的研究生听说很难考,连往年试题都买不到。加上,他经常都不在,我天天都想他。有时候自习着就开始给他发短信。那时候我的二外是日语,到了大四,日语老师都不见了,后面的半本书都是自学的。研究生放榜的时候,我差了二十分,专业课考得都很不错,可是日语一塌糊涂。我的研究生考试砸了,他的公务员考试好像不错,深圳边检站他进了复试。马上就毕业了,我没去找工作,研究生考试又砸了,父母忧心忡忡,找了关系,让我去县里的高中当英语老师。阿珊考南开,分数很高,可是也被刷了。

毕业就意味着要分手,空气里弥漫着哀伤的调子。答辩一完他就回广东了。我一拖再拖,等着他复试的好消息。如果他考上了公务员,我马上去深圳找工作,那我们就可以接着在一起了。其实,我并不是很伤感,因为有着美好的前景在等着我们。结果,我错过了去学校报道,他复试也被刷掉了,我们的前途一片灰暗。爸爸妈妈每天都没有给我好脸,他们一直认为是这段恋爱耽误了我。我简直度日如年~,直到阿珊给我打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