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坐在轮椅上散步的人是谁?

(2011-07-07 23:01:40) 下一个
         开车经过市中心,正赶上红灯,目光无目的地环顾,突然间一个人吸引了我的目光,也吸引了我的遐思.....

        那个人正坐在轮椅上在高楼的长长的凉台上散步,一圈、一圈,他用力推着车,仿佛跑动中摇摆着的双臂,运动的车轮仿佛似他跳动的脚步。他目光专注坚毅,丝毫没有被四周的喧嚣所影响,只是重复着、重复着一个动作--推动身下的车轮前行!

       市中心高楼的顶层公寓,价格不菲。他,一个失去了双腿的正常功能的人,如何负担的起?

       绿灯亮了,我的目光不得不离开那运动的身躯,但思路还在继续......有多少比他健康、正常的人买不起这顶楼花园,为何他能买到?从第一眼看到他时,我就排除了有人帮助他的因素,因为他的动作和神态告诉我:他绝对是一个不依靠他人的人!

        意识到这点,我的答案应然而出:有一个信念--靠自己,生活得更好!有一种动力--我能做到!有一种希望--没有腿,还有双手;不能跑,还能走!

       一直寻找着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如何过上富足的生活,也一直想着我为什么不能.....,看到他的瞬间,我恍然明白:一个人的成功与幸福,在于他的心的能量。

        在心里,默默感谢那在高楼上、坐着轮椅散步的年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