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与吸毒犯为邻的日子-8

(2019-06-16 14:06:49) 下一个

八、警察局的立案

     “自从两个月前,物业找了他谈话后,告诉我他会在两个月之内搬走,这期间只要发现他吸毒,随时就让他搬走后,我再也没有闻到他吸毒,只是对他天天监视、盯梢、跟踪我的行为感到不安。

      不巧的是,正好前短时间我的车库门坏了,陆陆续续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修好了。这段时间,我的车就停在了我的车道上,人什么时候在家、什么时候出去,对于这个天天监视我行踪的邻居一目了然。我想也是这个原因,让他知道我一直在家,才没有在这段时间里吸毒。 

      就在几天前的一个周五,我的车库门修好了,我把车停进了车库。又因那天运动量比较大,人很累,晚上早早地就躺下休息了。大约在10:30左右,我又被那股让我不能呼吸的难闻的气味熏醒了,我开始还有些迟疑,希望是自己的错觉,但当我推开卧室的门,往客厅走进、那股气味儿越来越浓郁,推开洗衣房的门,味儿道更浓郁了。不用说,是这个邻居又吸毒了!

      好张狂!我忍无可忍,知道他就在隔壁倾听着我的声音和动静,于是我轻手轻脚地走下楼梯、到车库里、坐到车里才敢拨打911,警察问我是否需要巡警到场?因为意识到对方在隔壁监视着我的一举一动、我还要不让他发现我报警、不让他听到我的声音和动静,我极度紧张和恐惧,用颤抖的声音多里哆嗦地回答‘需要’。

      可是,一般的情况下,我们这里的警察在几分钟之内就会赶到现场,不知道为什么等了有将近二十分钟,警察也没有过来。而我又不敢上楼怕发出响声让隔壁探听的邻居警觉发现,只能呆在车库里。我只好又拨打了911,询问警察是否还会过来。原来他们已经到了,应该是到隔壁的邻居的周围检查的。因为就在又等了将近十分钟后,我听见了楼上邻居的洗澡间的吹风机、和水龙头同时打开的声音,他已经开始清理现场了。

      等两个警察到来的时候,已经是30分钟后了。因为害怕到了楼上,邻居会听到我和警察的说话,我和警察一直呆在楼下的车库里,叙述完案情经过。这样又花费了大约15分钟左右,又加上他们进来的时候,将大门开着,因此再等我们上楼去闻那股难闻的味儿道时候,已经闻不到了。

      两个年轻的警察,一个是白人肤色、一个是亚裔肤色。白人警察可能是负责案件的,亚裔警察可能是协助办理案件的。白人警察一直在倾听、分析、想办法解决问题。亚裔的警察却一直把我当成了罪犯般,用着及其不专业的词汇、或者说个人的无知,进行一一否定。真不知道他这样不专业的、有些粗鲁无知的问话,是为了取悦他的同伴、上司,还是为了省事而已。

      当我把对方跟踪监视我的情况反映的时候,他居然用了‘your thinking(你想的)’这样的主观臆断的用词,我有些吃惊他的不专业,回答他:不是‘thinking’, 是'fact(事实)’。 

      当我告诉他我是怎样发现邻居在跟踪我的时候,他居然说我在‘tracking(跟踪)’这个邻居,我有些惊奇地给他纠正:是邻居在‘tracking(跟踪) 我!

      当我在描述邻居的具体跟踪的细节的时候,他居然说:‘我也会这样!’   我愣愣地看了看主办的白人警官,实在是不太理解他为什么会这样说。这个亚裔警官看出了我的困惑,或许也为他刚才所说的话赶到有些唐突,语气缓和下来解释说:‘他没有伤害你,就无法证明他是犯罪。’  

      ‘可是等他伤害了我、能够证明他犯罪的时候,一切已经晚了!我已经受到了伤害!这就是我今天报警的目的,我想让你们知道我已经遇到了危险,而且我知道危险来自何处,一旦我受到伤害,你们、我的家人、我身边的朋友就会知道谁是罪犯、轻易就把他抓住了。在没有危害发生前,在没有充足证据下,我能够理解你们已经尽了力,我非常感谢!可是在这之前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但你们、我的家人、朋友也不可能随时出现在我的身边保护我、救助我,所以最强有力的保护只能靠我自己。我在这里已经感受到了危险、恐惧,只是因为他马上就要搬走了,而我的租约还没有到期,所以我还在这里忍受。但是如果他到期不搬走怎么办?那我就会搬走,我需要你们给我立案。’

      白人警察马上联系了警察局,把案号给了我。就这样,我的案子算立上了。”

      “有了警察局的立案号,那你这回就可以随时终止租约,提前搬走了!”我松了一口气,庆贺道。

      “现在还不好说,我还需要问一下律师。 ”她神色沉稳,没有了之前的胆怯和慌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夜月飞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CC' 的评论 : 嗯,谢谢鼓励!这是个瘾君子,已经到了一天不吸毒,就活不下去的那种程度了!
HCC 回复 悄悄话 不就是抽大麻吗?
美国抽大麻的多了,十八岁以上的人口里52%都抽过。不用怕。
夜月飞花 回复 悄悄话 梅华书香,谢谢你的关注!这种事情,不遇到是难以相信是真实的。但真遇到了,又会害怕、恐慌地不知道怎么办为好。也因为这样难以令人置信的事实,更会增加受害人的压力,遭受到再次的伤害。这也是分享的目的,让有相同遭遇的人不要恐惧、害怕;让没有经历此遭遇的人,知道受害人的所遭受的困境、危险;让从事此行业的专业人员,能从中获取经验,能更好地保护受害人、甄别、有效地防范罪犯,不再重复浪费人力成本。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还是需要高度警惕,如果是真事,平安是福!
夜月飞花 回复 悄悄话 Lasha07, 谢谢你的关注和支持,更感谢你这样好的建议!看看后续进程和结果,再决定。
lasha07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可以申请禁制令 restraining ord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