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与吸毒犯为邻的日子-2

(2019-06-14 01:13:18) 下一个

二、楼下的邻居搬走了

      朋友听了我的话,若有所思地说:“我当时如果像你这样能想到这点上就好了,后边发生的事也就早些能够避免。”她接着讲后面发生的事情。

      “我没有多想的原因,还有一个是当时我出外旅游和回国在外呆了大约有四个月的时间。等我回来后,发现楼下一直在这里租住有几年的退休白人老邻居搬走了。我当时还在想:他怎么搬走了、都住了这么久了?是有了更好的地方、还是搬进养老院呢?

      在这个老邻居搬走没几天,就发现新邻居的跑车停在了原来老邻居的车库门口。我当时还以为他把这套房子也租下来了,要不然怎么会平白无故地天天占用别人家的车道呢!只是这车库就在我客厅的楼下,他一发动车子,那种轰鸣声吵得人不得安宁,尤其是在夜深人静、人都睡下的时候,更是难以忍受。 

     在一次偶然的碰面他向我打招呼的时候,他告诉我他是租住在二楼,不是一楼。我这才知道,原来他这是占用别人家的车道。联想到他未租房子之前,就白白使用了小区住户的停车位有半年之久,知道这是一个很会占便宜的人,而且是只要没人管、就会得寸进尺。 

     其实这些本与我无关,我也不想去理睬。但是,他每天早晚,在我楼下,肆无忌惮地大声说话、汽车发车的轰鸣声和马力巨大引起的震动,让我不得安宁,尤其是他的这辆车子远远地就能闻到刺鼻的大麻味儿。我实在是忍无可忍,告诉了物业。 物业立刻来人制止了他。

    也许是物业工作人员的工作不够专业,让他知道了是我投诉;也许不是这个原因,只是因为我是唯一一个离他最近的邻居、也是受到影响最大的人,显而易见就知道投诉的人会是谁。换言之,即便不是我投诉的,但站在他的角度上看,我还是那个投诉人。

    我投诉是实情,也不怕谁知道,但是我有隐隐的不安。”

    听到朋友这样说,我明白她隐隐不安的源头——一个在搬来之前,就对她进行了暗地观察了那么久的心机男,一定认为我这个朋友是软弱、胆怯、好欺负、好对付的,如果知道或猜疑是她,我能想象出他的怒火、他的愤恨、他的迫不及待地想教训、修理一番的举动。很简单,这样人格的人一般具有欺软怕硬的特征,一旦在他的眼里被打上”软弱可欺“标签的人,他就会认为对方没有权利指责他、更不可能有任何能力反抗他。因为先前对她的弱小的判定,这一切更会激起他打击、甚至摧毁这个软热对象的疯狂念头。是的,这就是这类人的逻辑,欺软怕硬、受虐人的定格思维。比他软弱之人的强大,就是对他的挑衅,他怎么能允许呢?这样允许的结果是什么?那就是承认对方是比自己强大的人,一旦如此,他就会立刻变为软弱的人,向对方跪地求饶了。

      他会是这样的人吗?朋友讲述随后发生的事,告诉了我们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