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贪小便宜的美国白人—我遇到的那些奇葩邻居1

(2019-07-24 22:02:43) 下一个

搬到市中心的一片别墅区居住,这里位于繁华地段的安静区域,四邻都是白人,居民和租客都是高收入阶层。一般来讲,这些人的素质和修养应该很高吧,毕竟也算中产阶层,代表美国的主流社会吧!可恰恰是在这里,让我遇到了一位更加奇葩的邻居!

刚搬来时,我把两个新换的空垃圾桶习惯地放到家门口,以便垃圾公司便于清理。在美国,每个房主都要每月交垃圾清理费,垃圾公司会发给每家1-2个垃圾桶放到家门口固定的位置,垃圾公司每周来清理垃圾两次,如每周二、四来收一次。

第二天早晨,我出门倒垃圾的时候,一打开垃圾桶,居然发现是满的!我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所见,有些发懵的脑袋一直在确认:我昨晚放的时候是空的,没有放垃圾!

确认好了,我开始寻思:谁倒的?为什么自家有垃圾桶不倒在自己家中的?莫非谁家少了垃圾桶吗?我放眼望去,四邻好像没有谁家少的,每家门前都放了两个。难道是过路人倾倒的吗?也不对呀!这么早,小区离街道又很远,走到我这里时,早发现有好几个公共垃圾桶呀!这样想来,显然不是过路人,而是小区里的人。 

会是谁呢?我看着垃圾桶里都是纸张书报等,心想这里应该会有扔掉的人的信件,或许能帮我找到蛛丝马迹。我翻找着,看见有孩子的涂鸦,写着孩子的名字,想到应该是家里有上幼儿园的孩子的邻居。发现了这一线索,我来了兴趣,继续翻找。

正在我专注地寻找中,没有发觉自己的身后已经占了一个人,用极小声怯怯地说:“噢,这垃圾是我的,我马上把它们拿回来。”

我被这突然冒出的声音吓了一跳,转过身来看到一位中年白人女子,是那种典型的老好人的形象,我有些不敢相信做出这种事情的会是这样的人,疑惑地问:“你家没有垃圾桶了吗?若没有,我帮你打电话让垃圾公司给你送过来,很快的,第二天就能到!”

她听了我的话,似乎很害羞,又像头一次做错事很窘的样子,嗫嗫地说:“我有垃圾桶。”

“你有垃圾桶为什么要倒进我家的呀?”

“我看你们这里没人住了好久......以为你们不用,闲着也是闲着。”

哦,原来不是第一次,是一直在这么做!差一点被她那老实的样子给蒙住。“你家垃圾桶满了不够用吗?”

“不、不,我只用了一个,我还有一个没有用收了起来,我现在就把它拿出来用!”

原来如此!她是为了省下她家的垃圾桶,来占用别人家的!看她吞吞吐吐的样子,她来竟是怕我从她家的垃圾中捡了什么便宜来索回的,而不是为自己侵占了我家的垃圾桶而来道歉认错的!

也是,这种喜欢占人家便宜、贪小利的人,有错的从来是别人、她自己怎么会有错呢!她的眼里只有自己的私利,连她家的垃圾桶都是好东西要好好收藏不用,却占用别人家的还怪别人不用!就像下一个遇到的借钱不还的奇葩邻居,不会为自己借钱不还感到有错,只怪你有钱为什么不给他用!

 
小礼物走一走,来简书关注我
赞赏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