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峡谷行 2 – 壁立千仞无欲则刚Zion National Park

(2012-02-23 14:26:48) 下一个

小时候作文写的不错,常被语文老师当范文读。现在想想,不过是信手拈来些名言警句,诗词歌赋,比喻排比,等等等等。其中有一句我就常用: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我的老家在海边,每年寒暑假都会到海边的祖父身边,所以对海的无边无量是深有体会的。可是高山对我来说,却是非常模糊的。长大在福建山区,都是平缓的丘陵;工作后去旅游,武夷庐山黄山,虽也是高山仰止,但还是多偏于秀美婉约。我就常在想,刚烈的壁立千仞到底是什么情景。到了 Zion ,它算是稍稍满足了我的一点想象。

车初到大门, Zion 的雄奇险峻初先端倪。


车子继续前进,道路狭窄,后面还跟着几辆车,只能一股脑儿往前开。这是 Zion 的奇特的网状山体。应是不同岩层对这风餐露宿,艰苦卓绝的环境的不同反应造成的吧。(自己瞎猜的,有知识的朋友可以给科普一下。)



渐行渐远,险峻的山岭不知不觉中就这样扑入眼帘。红色的岩体上带着岁月的斑驳,陡峭高傲,刚强兀立。每个切面就是这样斩钉截铁,毫不拖泥带水。决绝果断的让人惊叹!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在这里做短暂的停留。天气很热,就选了水边的一条路走走看看。有了水的清凉和柔媚,两边高高耸立的峡谷顿时添了几分灵气。是不是再坚强如铁的男人身边也总是需要一个如水的女子?(小 DC 的弱点在这光线强烈对比的情况下暴露无遗。)



在这片冷酷而坚硬的岩石上,一条 trial 有着美丽的名字, Angels Landing Trail. 你如果也有双可靠的翅膀,不妨上去看看吧!最窄处不到一米,只有一条细细的铁链做防护,两边几乎是直上直下的峭壁。我不是胆小,真的!真的是时间不够没有上去。



这种 rock squirrel 在峡谷里到处都是。别看它个头小,长的可爱,可是被誉为园区最危险的动物。虽然这里也有山狮,但你的运气不是确定一定以及肯定的好的话,是碰不到的。这种小松鼠却很容易不爽,上来就给你一口的,在你毫无准备的时候。(亲眼所见不过还好咬的不是我。)有些人背包丢在河边,下水玩。松鼠一拥而上,翻了里朝天, trail mix 被一抢而空。被人赶,还会“哈”人,好怕怕!这是成精了吗?



在这真的想对天上的谢先生说声谢谢,他的照片让我打开了好奇的双眼看美国西部,爱上美国西部。最后上一张真人,名曰乱石岗上一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