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巴塔哥尼亚和复活节岛之旅 – 阿根廷 之二

(2015-02-18 22:38:37) 下一个

一夜雨敲窗,到天明并没有盼来好天气。不过雨并不大,只是丝丝缕缕的毛毛雨,时停时续,空气中流动些许寒意,没有风,15度左右吧。我就穿了三层,一件T shirt,一件fleece,一件防水防风夹克,很保暖了。

来到trail head,已有许多hikers上路了。路标上说10公里,但很多人说单程并不只10公里。本人办公室白领,平时偶尔运动。本来雄心壮志计划出发前起码一个月要开始每天workout。结果工作忙加上懒,几乎没怎么动。这条trail是此行我走得最幸苦的。我们家LD 是天天运动,结果爬起山来却大不如我,尤其到百内时,一路被我狠狠讥笑。现在他喊我运动就更喊不动了。现在想来可能在我在山区长大的缘故,小时候常在山里爬山爬下,底子好。不过Patagonia在世界上出名的hiking trails被公认是好走的。


有点跑题,话说回来,这条trail前三分之一是缓慢上坡,大家不敢太冲,一路风景怡人,空气清新,觉的每一次呼吸肺里都充满了高质量的氧气。





路边的开满了黄花的草甸铺满山坡

虽然天气还是阴沉,并没有影响我们的情绪。庆幸的是毛毛雨也只是似有似无偶尔飘起,微风轻拂,野花,木桥,冰川,良禽栖于秀木,每一眼都是风景,每一转身都是画




 



中间三分之一是最舒服的一段,因为在谷底,几乎都是平地。前面三分之一的缓坡消耗的体力在这得到缓解。

提醒一下,走到差不多一半有个小树林有camping site 有厕所。其实挺简陋,其实就是四面板围一坑,但是好过直接在露天解决吧,有需要的人千万别错过哦!

最后到了最艰难的三分之一,又开始爬升。小路上上很是rocky,在细雨的滋润下又添了几分slippery。一双好的hiking boots立刻显示出重要性。不过我还是看到很多当地的游客穿着极普通的旅游鞋在走,真心佩服。


最后一公里是最艰难的,而且我真心觉的不只一公里。甚至有一个警告牌警告说这一公里非常陡峭,要求有好体力。这里也有个厕所。我之所以没有斯文地说是洗手间,是因为真的没有地方洗手,自己要带些消毒液。厕所已经是茅房的斯文说法了。想要看美景一定要有所牺牲的。



渐行渐远,慢慢我们走进云雾里




 

至今想起那最后的一公里,还清晰地记得所有的艰难。两个朋友知难而退,回头转去另外一条道了。我抬头仰望了一下慢慢延伸进雨雾里的小道,咬咬牙,我不就是为它而来的吗? 就是那一公里,我几乎不敢停,因为一停我知道我就不会再走了。意志力仿若一片品客薯片那么脆,坡上随便滚下一个小石头都能立刻将它击到粉碎。我埋着头看着脚下,不停地告诉自己再多走一步再一步,犹如回到以前在印加小道爬往死妇人山口的情景,当时心里咒骂自己干嘛花钱买罪受。可是再深刻的埋怨和诅咒一到目的地,就都灰飞烟灭了,好像刚才想一头滚下山的那个人根本不是我。有时觉得hiking是不是就像嗑药,过程很辛苦,可是戒不掉,因为嗑了后的感觉太美好!

 

到了湖边,老天没有为我展开笑颜。Fitz Roy 完全隐没在云里,只有蓝幽幽的湖还能给我点关怀。其实运气也不算太坏了,一路上有些比我们早上来的人说连湖都没看见呢。还好昨天来的时候,看到了Fitz Roy的全貌和顶峰,虽然是远了一点,也足以弥补些许遗憾。





 

沿着湖的左边走过去,还有一个冰川和小湖。这一路好些山啊,湖啊,冰川啊,除了最出名的那些,我全叫不上名子,人家告诉了我,我也完全没记住。可是这又怎会妨碍我欣赏美景,美就是美,管它有没有名字呢?你可以就这么一直看着看着,直到它完全刻进脑海。若干年后,就算没有名字,那片蓝也永远不会褪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