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noopy的Cuzco之旅 - 别样饮食

(2010-07-03 08:41:06) 下一个
在经过15个小时的旅程,我们在当地时间的中午时分抵达了Cuzco。虽然在转机时和在飞机上都有吃些东西,但是当双脚一踏上Cuzco的土地,热烈的阳光兴高采烈地迎接着我们时,食欲也顷刻间高涨起来。进了旅馆房间,甩下行囊,立刻出门找吃的,刚好街对对面就是一间看上去还行的小饭馆。

没有丝毫犹豫,先来一瓶Inca Kola吧!


没想到第一口下去,竟让我有想哭的冲动。这味道怎么有着久违的熟悉感觉?记的小时候在学校开运动会的那几天,厂里的小冰店总会带着自己做的冰棍和汽水去学校卖。我总会偷偷买上一瓶汽水,一口气喝光。平时我妈不太让我吃冷的东西,所以我快快喝完,就怕邻居家的孩子或是我哥看到,回家告状。这Inca Kola的味道竟然和那年幼时喝的汽水一样的味道,把那些在漂在心池深处偶尔才泛起丝丝光线的记忆全搅上了水面,在眼前波光粼粼。就在抵达Cuzco的第一个小时里,因为Inca Kola,我爱上了这里......

小店里的菜单基本上有英文,但是很简单,就是告诉你吃的是什么而已,至于怎么煮的,就没有什么说明了。所以几天来我们点菜就是靠看图说话了。

美味的南瓜汤


炸鱼或是烤鱼,Rainbow Trout,香香脆脆的,薯条和蔬菜就普遍一点了


早上在旅馆的buffet里吃的玉米饼,很有嚼头。不知什么道理,我嚼着嚼着,竟然嚼出虾皮的味道,很神奇,很好吃


典型的local food: Lomo Saltado 看起来像中餐,吃起来也像,呵呵


看图说话点了Rocoto Rellena,上来后发现和图不一样,厨师做了改造,混合了Papa Rellena的做法,一面是辣椒,一面是裹了土豆泥。里面包裹的是青豆,胡萝卜丁和牛肉丁。另外三块东西是土豆片。吃了几间小馆子,发现上的菜和图不样的状况普遍,好在东西都还不错。


再来一杯Pisco Sour,就是完美的一餐啦


Peruvian Coffee. 看上去很强的感觉,口感却挺smooth的


在温暖的午后,享受一杯好咖啡加甜点,会有人生如此,夫复何求的醉意


但是这杯甜品,才吃两口,就有全身要打抖的感觉,套句我老家的话:拍死了卖糖的.言下之意是糖不要钱吗,放那么多?


下面几个是在走Inca Trail时我们的厨师做的菜,都好吃,很感动Porter们要背那么多食物上山。
土豆泥做的点心

蔬菜汤

早餐

午餐


在Machu Picchu山下的小镇Auguas Calientes的一家烤鸡店,好吃到值得抛弃淑女形象


在一个餐馆的菜单上,我彻底被雷倒了。在看到这么一付可爱模样,怎样的铁石心肠能点这道菜呢?


下集预告 - Snoopy的Cuzco之旅 - 我们也是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