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noopy的Cuzco只旅 - 踏上印加小道

(2010-07-13 18:59:23) 下一个
Machu Picchu在我心目里是个神秘的地方,还有那些宝石般散落在安第斯山脉中建筑精美的废墟,留给世人多少不解的疑问。所以当我们决定前往一探真容的时候,我就希望以一种更有意义的方式,于是印加小道成了我们最终的选择。因为6月是当地的旅游旺季,为了选到合适的日期和口碑好的旅行社,还有行程合理的飞机,我在网上折腾了一个月的时间,最后还算幸运地把一切安排在原来的计划之中。(人算不如天算,最后回程是还是惊险了一下,暂且按下不表。)

我们提前到达Cuzco,希望给自己多一点时间适应高山环境。在出发前一天,就开始吃Diamox(抗Altitude Sickness的药)。在Cuzco的是时间里,还是有一点反应,尤其是早晚气温低的时候,手脚和脸部发麻。不过到了要上印加小道的时候,感觉已经适应的差不多了。

终于,在那一天的凌晨4:30,我们登上旅游大巴,向KM82出发了。四周一片黑暗,蔼蔼晨雾在山间公路上弥漫。我就坐在司机后面,瞪大了眼睛也就能看到车前20米,无比多的弯道让人冷汗直冒,连时时袭来的睡意都被击退,暗自希望保持自我清醒能帮到司机大哥好好开车。

终于到达早餐的地方Ollantaytambo,晨曦已经映上对面的山头。


KM82。过了这个桥,就要踏上征程啦


整个团15个人,只有我们俩个没有另外雇额外的挑夫,所有的东西都在自己的背上。我的背包大概15磅左右,LD的背包大概25磅左右。不为别的,就是想看看到底自己有多大的潜能。(旅行社提供的帐篷和食物及其他设备都由挑夫背着)


第一天的征程还算不错。因为平坦,上坡,下坡的时候都差不多。我们家LD还算ok,平时锻炼比较多,而且以前他去加州爬山时还背过重的多的包。我呢,平坦和下坡没有问题,可是一上坡,就喘的不行,感觉双腿还算有力,但是呼吸跟不上心跳的感觉。还好一路风景如画,分散了一些注意力。第一天我们从2720m爬升到3300m,走了14km。





Inca古迹Q’ANABAMBA


Q’ENTIMARKA


当天晚上我看到明天的行程,感觉力不从心了。第二天要从3300m爬升到4200m,然后下到3500m,在继续上到4000m,最后到达3600m的营地。要走16km,一开始的登顶的6或7公里完全是上升阶段。我老实跟LD交底,明天看来背着包,俺是爬不上去了。LD找到导游说明情况,导游很通融,让我们明天交一个背包给挑夫,付一天的钱就行了。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决定。我们还是不好意思把背包弄的太重给挑夫,调整了东西,结果LD背上我的包,结果比我第一天的又重了7,8磅。这里要好好佩服一下我家LD。虽然一路上我有要求换着背一下,都被他拒绝了。尤其是下坡时,他的右膝有旧伤,挺困难的,也挺过来了。不过我也要表扬我自己一下,一直在背后跟着LD同志,没有像其他夫妻或情侣,因为步调不同,走着走着,就各走各的了,呵呵

登顶4200m时,真的为自己自豪啊! 白云好像就飘在身边,好多山顶时候就在眼前,无须仰望,清凉的山风拂过脸庞,刚才那些上山路上的咬牙切齿随着云雾全飘走了。站在山顶,就觉的人生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就那么一下,一切困难也就过去了。

仰望那4200m的地方,似乎近在咫尺,又似远在天涯。


一切风光在险峰。真不想下山啊!


下山是在山的背阴处,更是一路仿佛在云间漫步,如梦似幻,Inca古迹在似隐若无中,好像要带我回到那些属于它们的美好的记忆中去


就这样,第二夜,大家全都累得连翻身都免了。

第三天一早,当辛勤的挑夫们把coca tea送来时,我拉开帐篷,看到眼前的美景,连夹克都没顾的上穿,抓了相机就钻出帐篷。群山在晨曦的笼罩下,一层层地舒展开来,我觉的心就这样也一瓣瓣地慢慢绽放,那一瞬有落泪的冲动,有高歌的欲望。


第三天可以说是走得很愉快的一天。全程大概10km左右。有几段很陡的上下坡,因为是真正的古印加道,古代的人们明显比较有耐心。小道修的平整有序,顺着山势回转曲折。而且经过前两天的锻炼,明显强壮很多,即使拿回了背包,也觉的好像不似前天那么沉重了。

看看陡不陡


群山连绵,还有多少古迹湮灭其中,连接着古老的的现代的两重回忆


YUNKAPATA




终于,明天就要到达Machu Picchu了。Snoopy很激动啊!


最后要上一张挑夫的片子,我很佩服他们,都是铁打的,也很心酸,这世界上还有好多人在艰难的谋生。这不是我们团的,我们团的porters都有不错的装备,有hiking boots,有hiking sticks.还有统一的服装,而且并不超额负重。一些小的旅行社的porter甚至穿着凉鞋,背的东西明显超重。希望大家如果去,尽量支持正规旅行社,让porter们能有好的保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