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3 11 05 人活90岁不算奢侈

(2023-11-05 17:50:47) 下一个

Deb的朋友做服装生意,每年会做两次sample sale。今年疫情后第一次冬季清理春夏季服装,我和好友欣然前往。

服装色彩漂亮样式新颖,试衣间有两位老女生在忙碌试衣服,棕发女生自己衣服搭在一张折叠椅上,单腿站立在试一条黑色正装裤子,白发女生发梢染成和上衣同色的紫红色,她也一样单腿站立在试一条绣花翻边的牛仔裤。

我们边试衣服边聊天,忽然扑捉到几个词儿:她们从某养老院开车过来,90 岁了。我不禁问道:谁90岁住老人院?俩老女生很淡然:我们俩呀。接着聊细节。棕发女生是犹太人,白发女生是德国后裔,俩人年轻时就认识,儿女长大,先生过世后俩人进了同一个老人院。今天俩人从城南开到城北来买衣服,说一直喜欢这几个牌子,最后棕发犹太女生买了一条裤脚有流苏的牛仔裤,白发德裔女生买了裤脚翻出绣花的牛仔裤,俩人决定直接穿回去,震一下养老院的兄弟姐妹们。

Deb指着棕发犹太女生说:hey,她的头发是真实的颜色。 白发德裔女生走上前摸着棕发女生脑后的头发说:这儿开始长出白头发了。

我说我妈刚83岁就不出远门了,不愿意长途飞机过来看我,白发女生说:怕啥呀,我下周去加州看我的儿子,庆祝他65岁生日!

轻松愉快的90岁!两位90岁女生温暖明亮的笑容扫去了一周的阴霾!!!

这一个周太多坏消息,肖教授年初微信我要寄他写的书过来,我说寄给国内我姐吧,我家人会给我捎过来,微信给他好听的音乐,他说他听力不行了,10月24号他在老人院逝于淋巴癌,远在国外的儿子回来,将他的骨灰安葬在故乡,我自责没及时回去探望他老人家,以为他永远会在那里回我的微信。

Matthew Perry 从一个月大被医生建议使用止痛药品, 一生与酒精药品缠斗,眼见他努力戒酒去药,刚刚爬出黑暗的隧道,开始帮助他人戒断酒精和毒品,在他成为他人的一束光时却突然在自家浴缸里走掉了,也许他完成了自己此生的任务和修行。

再有就是从泳池离去的一国退休总理,身后会有多少故事和演绎,90岁还真不是任何人都有机会活到的呀。

一介草民,生如蜉蝣,幸可生至天年,我辈须珍惜,须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unfei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嗯,人生的意义对每个人应该是不一样的,对我来说没看出来有啥意义,但是我希望自己不是泳池浴缸里突然走掉,哈哈哈!
yunfei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仁可' 的评论 : 希望我们90岁时还能鲜衣怒马,快意江湖。
yunfei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主意,我自认不是坏人,只要活着好人队伍就多一个人!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好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活着,壮大善良的队伍,世界需要我们站队,抵制邪恶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活到90的意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