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2 12 07 老去了的胆气

(2022-12-07 19:24:34) 下一个

商铺几个小伙子,友好阳光,善解人意,接手时就在这儿。2021年6月9号,大雨倾盆,三个单元漏雨,几个小伙子帮着除水,没有任何抱怨,疫情之前几个人买好材料准备做装修,疫情期间却发现不再需要这个办公室,他们决定不再续约。这几个人给了我温暖和信心,那就是在这个白人为主的社会里,我也可以做一点生意谋生。经纪马上找来了新租户,希望他们能在11月底搬走,新租户12月初搬入。这帮小伙子马上开始行动,白天工作见客户,晚上搬家,时间紧急找不到工人,宅爸辛苦补墙刷墙,换好坏掉天花板,灯罩,吸地打扫卫生,扔掉笨重垃圾, 换了新厕所,请管工修好渗水缓慢的厨房水池,请电工修好了一组黑掉的灯管。昨天心下忐忑去见新房客,经理Terry已是年过半百,满脸慈祥的皱纹,刚从巴西出差回来,困倦不堪,宅爸早上拿给他的后门钥匙完全不记得,一直在找东西,但没有责怪任何人,幸好年轻的TRAVOR清楚记得见过这些钥匙,最终在Terry的外套里找到了,宅爸把这些钥匙标记的清清楚楚,他们很是高兴。

见完他们,松了一口气, 忽然觉得自己胆子越来越小了,去年和Kevin一家打交道,在我心里留下了创伤,再无胆气面对渣人了。

民居房中国美女一家本来8,9月份要搬走,但怕新房的气味儿对新生儿有害,一拖再拖,最后到了12月16号,她12月份没在缴费,要用押金付费,希望她最后能够打扫干净,因为她没留钱给我打扫房间。也许我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租给中国人了,虽然是年轻一代国人,还是一贯的不遵守秩序。

新租客在三次show房后,找到了50岁的Roger和他86的父亲,Roger在Kandahar等地方为军队做过体能训练,一直在做健美教练和first aid instructor等文员工作, 不知是何原因,他决定重新开始学做树艺师arborist,现在是三年课程的第一年,平时会砍伐树木挣些生活费,离异,,和前妻各一半抚养三个漂亮的女儿,他的信用分840分,老爸是退休老师,俩人收入加起来付租费没问题。 给前两任房东打电话,都说他心灵手巧又勤快,每个房子住了三年,一直带着老爸一起住,一个房东要卖房,一个搬回自住,12月17号搬入,希望我的直觉选择没错。

今天给KERRI 续租约,每月涨$35,仍然是最低的一家,她是提要求最多的一家,要高级宠物使用化雪盐,要管道清洗等等等,就是让每分钱都开出鲜花的人。宅爸想把租金一步加到最高持平,很大可能会走,细想又于心不忍,年过半百离异大妈,和男友儿子住一起,没有固定工作,无论是落井还是下石,都需要借我些胆气。

老了,胆气不足了,不想做这份投资了。难怪说自古英雄出少年,年纪大了,租个房子都前思后想,胆战心惊,人生,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nfei66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的property management提供盐,我们就延续下来了,并没写在合同里,属courtesy,等我脾气够大的时候就该取消啦。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化雪的盐应该租户自己买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