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两日游

总想停下的脚步, 静静体会生活, 可这些年过去了, 还在两日双飞的生活中, 是不是应该把放下十几年的习惯拣起来,记录下自己点点滴滴的修行.
正文

我的江湖(一)

(2010-05-25 22:02:21) 下一个

当初从国内国营企业辞职的时候, 就算退出庙堂, 走入江湖了. 如果那时知道以后的风风雨雨, 和天涯的飘泊, 不知道还会不会有那么义无反顾?
江湖无论如何还是吸引人的, 听说在那里, 没有规则就是规则, 大家都是以功夫论高下, 如果哪天过的不爽了, 可以随时就挂冠而去. 时时都有人自立门派, 占山为王. 无数的传奇在世间流传, 当首次踏上这片新大陆, 甚至连江湖有什么门派都不知道, 已经不记得第一份拜帖是如何写的, 是怎么送出去的, 当然没有任何回音, 估计垃圾桶应该是它最后归属.
"
你来晚了." 一个武师模样的人对我说,想起以前双眼发光, "要是早来半年, NORTEL你知道吧? 大门派! 就站在街头拉人, 逢人就问, JAVA会吗? C++会吗? 不会? 没关系, 很容易学的" 接着又叹了口气, "可惜坐吃山空, 现在散了大半".
这个门派又支撑了4, 5 年之后终于彻底垮掉了, 当初江湖最老的宗派之一就这么烟消云散, 若干年后我还在不同的地方碰到它四处散落的弟子, 这是后话.
刚下了飞机,朋友接我们暂住他们家里,一个星期后转租了一间公寓,还记得第一次踏上异国的时候,第一次见到如此大的雪,第一次接触到法文,踩着满地吱嘎吱嘎的积雪,那种茫然的感觉,多少年后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不知道这一天会怎样渡过,看见高速路上的汽车从脚下呼啸而过,我那时的理想就是到一份发报纸的生活,不需要懂多少外语,只要辛苦点,就可以挣到点钱,支撑下去了(这个理想从来没有实现过)。
可是怎样才能找到一份工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