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两日游

总想停下的脚步, 静静体会生活, 可这些年过去了, 还在两日双飞的生活中, 是不是应该把放下十几年的习惯拣起来,记录下自己点点滴滴的修行.
正文

又回家了

(2010-07-10 00:05:32) 下一个
再次飞回家里的时候, 家人都已入睡,街道上只有昏暗的路灯把一切都笼罩在隐隐约约之中,静悄悄地走进家门,一下子心就沉静下来。在飞机上已经睡了7,8个小时,这时的我毫无睡意,习惯性的打开计算机,快速地浏览这几天来的新闻,没什么特别吸引的,只是消耗一点时间而已。
逐渐开始习惯这种时间和空间上的转换,从台湾出发时是星期五晚上12点,到家却还是星期五晚上11点,刚刚经过熙熙攘攘的街道,再次熟悉各种小吃和喜爱的牛肉面, 说实话,台湾的新竹有点像我的家乡,看得出刚刚发展起来的城市还没有拍干净身上的泥土,繁华和破旧共存。站在喜来登酒店的窗前,可以看到后面紧邻着废弃的水塘,和临街的土地庙。而在正面的大街上,到处都是琳琅满目的日式餐馆和各式咖啡店。出了城,工厂外面的街道拥挤不堪,人行道几乎被各种店面和摩托车占满,不少高档车停在杂草丛生的临时车棚里,给人蛮奇怪的感觉,这一切都让我想起了我那个正在努力发展的家乡,上次回去还是三四年前,乡土和现代紧紧地融合在一起。其实所谓国际化和现代化,就是用标准化把所有的特色和差异都抹掉,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们想要的。
同行的老外又要去吃汉堡,真没创意,让他们自己去吃那些垃圾食品,我自己到街边买了碗鸭血汤,又便宜又香辣,记下这个店,下次我再自个来。
现在又是满目的汉堡和比萨,高速公路上塞满了各式的汽车。旅行太多的主要问题是没办法静下心来思考问题,每次出发的时候总有习惯上的心情低落,不过和以前比起来,现在的情况好多了,心境也不似以前那么焦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