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欣赏,我即拥有

人生旅途的装备:善良,简单,快乐
正文

我正式混进文学城

(2024-01-06 08:55:47) 下一个
长江前浪推后浪,一浪更比一浪狂。

短视频时代,我们这些习惯了写日记的老家伙哪里唠叨去?

前几天心血来潮搜了一下新浪博客,看到一个叫枣尼的博主在她的新浪博客中说到文学城。

所以,我就跟来了。

打小就怕写作文。由于这个原因,高中选了理科,除了数学让我昂首挺胸,理化差得让我怀疑人生。

刚进初中时,受身边文学青年的影响,也学着人家写日记。不懂得日记是隐私,刚开篇,就被妈妈给手撕了,挨了一顿痛骂后,发誓再不把心情表于纸上留下罪证。

从此,夹着尾巴做人,老老实实干活.........

20多年前,爱上了户外运动,登过雪山探过险,最多还是独自背包游(人称“独行侠”,由此被电视台邀请录过专题).........

于是,从游记开始习惯了记录(不是说“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吗?)。

那时不会电脑。边走边写,存了无数个本本。有的背来背去就背得不见了;有的寄放朋友家,被传阅得无了踪影。

终于,2007年,在丽江开了客栈,学会了电脑,申请了第一个博客,雅虎。后来(大概是2008年)雅虎被网易兼并的时候,取消了博客功能,我人在旅途无法上网不知情,我的博客就不见了(现在,天涯又是这样。我真服了自己上当不奸!)

哎!虽然写得咋的,但都是我的经历呀!

叹也没用,

从此以后,我就在这里唠叨了。希望文学城永存。

好玩,却不爱说话的人(闷葫芦),总得有个树洞,no?

我和我的先生,天生一对宅男宅女。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过好每一天。

最多能写的,就是宅家的日常咯!
……………………………………………………

2024-1-6(周六)雨

今天,Minor Cold /小雪;
今天,Epifania/主显节;
今天,下着小雨;
今天,我入住文学城。

今天,本来邀请了我家先生-老克的儿-小克来家里午餐。

昨天,我发好了面,熬好了馅,一切准备好,今天上午包包子。

不巧,老克身体欠安。昨天他发烧肚子疼折腾了一整天。今天,虽然烧退了,但肚子仍然痛呢。所以,老克电话给小克,取消了邀请。

还不知道老克啥时能正常吃饭,发面不能久放,我把它烤成了面包。

老克说他今天继续吃Pasta bianca(意面,撒上一点帕尔玛干酪碎,滴一点橄榄油)。

所以,煮了一锅面,捞一盘给他,他吃他的Pasta bianca。

我呢,嘿嘿!
抓住机会自由发挥:面条+包子馅料1勺+卷心菜。

窗外小雨淅沥沥。

今天,我们有餐后甜点:Panettone /圣诞蛋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6小玩童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初来咋到,问一下:我该怎么回复留言呢?
6小玩童 回复 悄悄话 回beijinggirl :谢谢你的欢迎!
6小玩童 回复 悄悄话 回海外逍遥:不是翻墙
海外逍遥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是墙内翻出来的吗?看到您是通过新浪博客指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欢迎进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