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两日游

总想停下的脚步, 静静体会生活, 可这些年过去了, 还在两日双飞的生活中, 是不是应该把放下十几年的习惯拣起来,记录下自己点点滴滴的修行.
正文

岂有豪情似旧时, 花开花落两由之

(2010-05-11 22:14:06) 下一个
第一次到INTEL面试的时候, 是带着崇敬的心情来的, 真的是崇敬两个字-- 学计算机的人没有不以传奇的的眼光来看INTEL, 微软, IBM,苹果这些公司的. 只是现在IBM已经退出个人电脑业务, 苹果也转战娱乐电子业务, 新出的MAC电脑不过是时尚的点缀而已. 只有微软和INTEL, 从DOS演进到无比复杂的WINDOWS 7, 电脑从最初的80286(我还用过最原始的苹果电脑)到现在所谓的四核处理器,  一天一天地改变着这个世界. 我曾经以为在INTEL里工作的人一定都是些奇人怪才, NERD什么的, 连看门的门卫都告诉我她能用不同的7国语言说"你好", "再见"!
后来才知道, 公司发展到这样的规模, 已经是靠项目管理和激励机制来保持发展, 想象中的怪才没怎么碰到, 倒是每天会议不断, 每个人的PRESENTATION都做的很漂亮,还有 网页上很有创意的宣传短片, 时时提醒你"Conventional thought cann't beyond this point"的与众不同来.
然而对于我个人来说, 远离家庭居住在另一个城市却是颇为痛苦的事, 不能亲眼看见两个孩子的成长, 下班后也很孤独, 经常在心里想, 这样是不是值的? 
慢慢地开始那种崇敬的感觉有些退却, 虽然学到了不少东西, 特别实在软件架构和生产项目管理上, 但这却不是我的理想, 这些年来一直在向硬件方向发展, 如果这么做下去, 这些年在RF硬件上的积累就丢掉了, 心里的困惑越来越多, 本来想再干上一段时间再积累些经验, 忍不住决定先投一些简历试一试, 没想到回应还不错, 昨日居然拿到一个START UP的小公司面试.
小公司刚成立不到两年, 有四个人分别面试, 技术问题基本在预想之内, 说来惭愧, 我的许多知识都是在不同的INTERVIEW中学来的, 实战效果不错, 我几乎能看到MANAGER在点头.  最后公司的VP终于出面了, 咦, 这人怎么看起来有些面熟? 仔细一想, 原来他有点象TRANSPORT里的那个男主角, 下面就更多的是在听他展示公司产品和前景, 从其滔滔不绝的程度来看, 一定以此拉来不少投资赞助. 面试结束后感觉还可以, 在回来的路上就接到电话, 口头通知我同意给OFFER了.
主要问题还是公司离家还是远了一些, 单程94MILE, 一个来回就用去大半箱油, 一个半小时的路程颇为单调. 现在不知为什么, 现在每当开会,或开长途时, 睡意就会象潮水般涌来, 挡都挡不住 -- 路上就有好几次犯迷糊, 车都漂到路边, 又被分隔线的噪音惊醒过来, 在高速公路上这样的状态和这样的速度, 实在太危险了. 咳, 精力真的不如以前了.
是接受这个OFFER呢, 还是再等下一个更好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