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两日游

总想停下的脚步, 静静体会生活, 可这些年过去了, 还在两日双飞的生活中, 是不是应该把放下十几年的习惯拣起来,记录下自己点点滴滴的修行.
正文

医疗改革

(2010-03-28 16:20:11) 下一个
        当国会议院的大槌敲下, 奥巴马面带笑容地签署医改法案后, 美国民间关于医改的争论却并没有尘埃落定, 网上依然争论一片, 奇怪的是, 就如投票结果一样, 赞成和反对的几乎一半对一半.赞成的一遍欢呼, 反对者语气尖刻. 没有想到, 美国作为西方国家里唯一没有全民医保的国家, 医疗改革竟然如此之难, 历经几届总统, 这次由于肯尼迪参议员(也就是当年肯尼迪总统的弟弟)意外去世而使民主党失去了参议院的绝对多数(2/3), 几乎再次腹死胎中. 大家都同意美国的医疗制度有问题, 就象奥巴马讲的那样, "WE PAY MORE, AND GET LESS", 大家都在抱怨, 医疗保险在不断上涨, 医疗收费越来越黑, 美国在医疗上每人平均支出是世界第一, 但各项指标却在西方国家中处在中下游,我是在读者文摘上看了一篇具体数据比较后, 对此印象颇深. 大家都知道, 美国已不能再负担日益增加的医疗开销, 但在为何美国民众还是分裂如此?  
       反对意见总结起来,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 我不愿医改从我的口袋里掏钱, 为什么要我来为其他人来付医疗保险? 另外,政府的介入将会破坏私人公司的间的公平竞争.不过可笑的是,小政府理念虽颇入人心,但政府变得愈加强势却是无法挽回的趋势.
   经历了这些年的风风雨雨,深深体会到人生总有挣扎的时候,有时失去了工作,有时工作不如意,如果仅仅是因为这时候自己或家人的一场病,在美国这样的医疗收费下,真的可能一辈子都爬不起来了.但是真的要大家掏钱为此买单,未必大家愿意,加税,从来都是一个敏感话题,当工资单中一大部分被抽去到了不知道哪里,没有人会欢呼雀跃.
   我想奥巴马当然也知道民众意见分裂如此,不过这时候需要一个强势的领导人带领国家走向,这样的改革, 是要好几年甚至十几年才能见效,这样才有奥巴马说的,如果医改能成, 我只当一届总统也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