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飞两日游

总想停下的脚步, 静静体会生活, 可这些年过去了, 还在两日双飞的生活中, 是不是应该把放下十几年的习惯拣起来,记录下自己点点滴滴的修行.
正文

就快有新家了!

(2010-03-13 12:36:29) 下一个
        今天天气很好, 一觉醒来居然发现外面春光明媚, 想起昨天还顶风冒雨地去买东西, 坏心情开始好转起来. 挣扎着起床, 跑步到公园, 突然发现旁边有一头鹿在悠闲地吃草, 让我惊奇不已, 没想到在这个小镇的公园里还能碰到这样大的野生动物, 用手机照了两张像, 很模糊, 算了, 又看了两眼, 我便跑远了, 回来时那头鹿已经不知所踪. 可能是天气好, 其它小动物, 象花栗鼠什么的, 也欢快地在小道上乱串,  天上的野鹅排着队, 不断变换着队形, 低低从原野上空飞过, 不时发出几声鸣叫, 这番景象, 可能有很久没在中国的大地上出现了. 也难怪, 每当我看到这些野生动物时, 头脑里的第一反应常常是鹿肉要红烧, 野鹅要清炖, 眼前仿佛还看见了小火上的锅在咕咚咕咚地冒着白汽 充满了欢快的香味...

        经过长久的搜寻和手续, 我们看中的房子总算进入过户阶段, 美国真是个法制过剩的国家, 无数的手续, 文件, 保险和条款, 消耗了太多的时间和金钱, 难怪美国有这样多的律师和BROKER, 难怪人们总是存不下钱来, 不管做什么事, 钱就象流水一样走掉. 最不能理解的是, 在填VISA申请时, 会问你是不是"准备来美国从事恐怖, 破坏活动?", 我不相信有人会填YES, 一直不明白老美把它放在申请表上的原因, 我想他们当然也不会真的会天真地认为这样可以挡住恐怖份子吧.
 
        不过能买到自己喜欢的房子, 也不错了. 虽然不时百分之百满意,房子小了一点, 为了拿到, 我们出价也略高, 早就知道, 人生没有百分之百满意的事, 没准以后还可以换更好的房子, 就是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心情和能力再换了, 每一次搬家, 就象从身体里抽掉一点东西, 我可以感觉得到, 扔掉的不仅仅是那些杂物, 很多东西,是带不走的, 也是再也回不来的.

       这一次会多停留一会儿了, 这一会儿也许是五年, 也许是十年, 也许就这么待下去了, 谁知道呢?想起这么多年来,总算决定停下来不走了. 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也是, 有一天儿子给我说, I WANT HAVE A HOUSE, AND STAY AT HOME LIKE A TURTLE. 平常一句话, 让我心头一紧, 对于他来说, 刚有了朋友又要离开, 的确是件难以接受的事. 看着他一天天长大, 时不我待啊. 现在总算可以骑着他的自行车, 到处逛逛, 然后象TURLE一样, 呆在家里晒晒太阳, 而且还是在加州这个阳光最充足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