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作多情男子的故事

(2010-07-30 03:32:15) 下一个
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写一点故事吧,一个自以为是自作多情男子的故事。

男子曾经很傻很天真,没有太多的爱情经历,上学的时候简简单单的谈了恋爱,后来简简单单的结了婚。不过,在学校的时候男人觉得似乎有几个女孩儿也喜欢自己,不过,男子没有交往的胆量也大多无疾而终。“似乎”,男子对自己说:“是我自作多情了”。

男子长的实在是算不上漂亮或者英俊,社交的话语也很贫乏,因此对于自己的魅力是非常不自信的,直到后来出了国。

那个美国女孩火辣辣的表白让男子很吃惊,更吃惊的是美国女孩原本是定了婚的,可是为了表示对男子的一往情深,把订婚的戒指还给了另外一个男人。男子在一点自我陶醉之外是深深的罪恶感。男子是传统中国家庭出来的男子,“宁拆十座庙不破一家婚”是家教。

“我难道变得有魅力了?”男子看着镜子问自己。镜子里面的那个男子看上去依然傻傻的。男子在镜子前面发呆了很久。“难道还是自作多情?”

可是后来的事情似乎证明了男子的魅力很有升华的潜力,不同场合中的女子们用她们的各种方式表达着对男子的爱慕之情,有的幽怨有的火热,有的直接有的婉转,她们都不约而同的忽略了男子已经是某人之夫的事实,最离谱的事情是一个女人当着男子妻子的面对男子说当时一见男子自己就看上了!妻子寞落的眼神中闪动的是男子的难堪和罪恶感。

面对美丽的诱惑,男子动心是难免的。不过,曾经以为自己自作多情的男子真的很爱自己的妻子,一个红拂女一样的女人。而看到因为自己的存在而“毁掉”一个个可能的婚姻,男子的罪恶感依然日渐强烈。“我不是一个英俊的人,我只是善良,可能善良就是一种魅力吧。”

男子依然搞不懂似乎一个社会科学的基本问题,虽然他是学科学的出身而且智商非常之高。

不过,男子变的非常惆怅,教堂的祷告并没有赎罪的意义而只是向神明的告问,神明们高高在上而沉默不语。于是男子只好把自己的雷达放到纳米级别,一旦有那个女子对他开始诉说家庭的不幸或是男友的不解风情,男子的门窗就会逐扇关闭,他心里说着抱歉,脸上依然笑笑的,而把双臂抱在胸前。

男子其实很怕自己真的会动心,因为他知道自己只是一个男人,一个不是柳下惠的男人. 就好象不久前的这个女孩儿,一个聪明,漂亮,做的一手好饭的女人,女孩儿对于事情非常有独到的见解,两个人可以从工作一直聊到天南海北而不知时间乎匆。当女孩在送给男子的那张亮出白细肌肤的照片里闪亮着明眸的时候,男子的心跳开始加快。可是既然没有跳水的承担,何必烦扰春江里面的一波碧水,所谓的覆水难收说的不是男人的承担更多的是女人的未来。

最让男子恐惧的是动心之后妻子的“谅解”。那天,那个美丽而简明的女人离开后,妻子静静的在自己老公的怀里说:“我只要你能够今天爱我!”

被妻子的悄悄话震的五雷轰顶的男子低下头对妻子小声地说:“今天就是每一天!”



男人还是有承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