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秋无憾事

(2010-09-24 23:12:18) 下一个
“每逢佳节倍思亲”,“月亮代表我的心”。一到中秋,一帮子同学喝了酒就开始借酒撒疯,啼泪横流。常在海外走哪有不湿鞋,留学生苦呀。

可是,

我怎么从来就不觉得苦呢?嘿嘿。

没有父母管,爽!
没有老师骂,妙!
没有小偷掏包,好!
没有打得过我,牛!

也可能就想人家说的:我没心没肺。不过,过了几年没心没肺的留学生涯,咱毕业了。上班了,有钱了。更加可以没心没肺了。

说来也巧,工作以后老是在中秋节的时候出差,在飞机上看着大月亮,咱怎么就一点伤感的情绪也没有呢?有一年的中秋被发的老远,远到了北京。

和妹妹一进家门,父母老泪横流。“看看,这孩子多孝顺,专门赶着中秋从美国回来看我们!”

父母见了人就说,说得我老脸红,于是别人就常常夸我:“你看这孩子,气色真好。在美国常运动吧。”

我心里好惭愧的说:“嗯,天天到麦当劳运动”。

唉,美丽的误会呀。

还有一次,也是赶上中秋回国,一群老同学请我去唱歌,专捡什么“同桌的你”,“常回家看看”,“你的背包”什么的唱。一个哥们还说:“接着唱,我就不信他不哭!”

接过,唉,还是我的没心没肺,让我往日的同桌都气哭了。。。。

今年,

我忘了中秋节!

那天给北京的哥们打电话,没有一个在的。我满腹疑惑就睡觉了“大星期二的,都跑哪来去了?”

早晨起来,想想,噢,中秋了吧。算算时间,北京快半夜了吧。试着给父母打了一个电话,那头,母亲累累的声音传了过来,聊了几句有的没有的,母亲说:“晚了,我们睡了。” 然后,母亲对着那头说:“老大来电话了,你睡去吧。”

父母居然等了我一夜的电话!在中秋之夜!

我拿电话的手突然好凉,好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专职抬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nod nod :)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今年中秋我也忘了,不但节日电话没打,连每周例行电话都忙忘了。没办法,这边没有节日气氛!
专职抬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热爱阳光的评论:


有的心境是要到了一定的年龄才有的。
热爱阳光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呵.我的手也凉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