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时代里的小丫头 - 命和孤独的噪音

(2010-11-21 00:10:20) 下一个

一个小丫头,听教书先生说说理想什么的,就突然离家出走了,说是去革命。后来也就革了命,风风火火的去了,看了,参与了。当然最后是失去了性命。留下的不过是三五人嘴里的传说,乃至今日的不闻于江湖,后来有一个老人说这个就是命了。

看猫腻的庆余年,一个庙里出来的小丫头,一叶渡世而轻眉于天下。爱过皇子,杀过亲王,震过江湖,济过万生,生过儿子,留过宪章。死于阴谋暗杀的她,临终没有很多的遗憾可是依然不广闻于后世。于是我也就常常想那个革命的前辈小丫头怕不也是穿越出来的?

今天送友人回中国,说起当时出国的决定如何以及后来的结果。如果。。。

我觉得人生这个东西没有如果,只有结果。虽然当时走的路可能不同,可是结果基本上还是会差不多的。那些现在在中国国内做的风升水起的人物,如果到了国外大多依然会风升水起;现在在国外如鱼得水的人物,如果当初不出国大多也依然会威震一方。

出差和初恋女友会面,聊聊当年的些许风情,大院的奇人乐事,餐厅的音乐难免就变的暧昧很多。红酒催着红脸映着红唇吹出的是红色的呼吸,男人的某些东西上脑后就变成了:“如果当时我们。。。。。。” 说到这个地步,下面的话就不好接了,只有初恋情人定定的明眸,以及滴在眼角之上的那一颗泪。

她过的不好,说红颜薄命太刻薄,说所托非人吧。

可是说出了“如果当初”的时候,保不成要跨越红线?旧情话说到了要接吻的地步实在是很失败。好在大家聪明人,还是明白没有如果只有结果的。虽然酒精和蜡烛惹了祸但是还没有到变成炷泪烧了房的地步。

我一直以为好女孩儿的三要点:第一是聪明,第二是善良,第三才是漂亮。我交往过的人都很聪明,庆幸呀。

回到孤独的床上,找来餐厅的音乐来听,原来是Norah Jones 的歌,没有了红酒滋润的耳朵再也听不出暧昧。竟然在转换间听到了些许的噪音,也不知道是iphone 的问题还是我耳朵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