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满有意思的问题和讨论

(2010-05-01 21:40:10) 下一个

问题:"本人在美国从事新药临床试验的管理工作。我不久前拿到一个回国工作的offer。公司是top 5 CROs之一,职位是Head of Clinical Operations。公司不能match我在美国的报酬,只能按local pay给我,所有的加起来为RMB 74万,比我现在在美国挣的少大概30%。我想真心请教这样的offer合理吗?工作地点是上海或北京,随我选。"

回答A:"一家四口的生活,谁都知道在美国10几万的薪水也就那么回事,而在中国就不一样了,70多万可以过上不错的日子了,所以薪水不应该在你的考虑范围内,主要是你是不是想回去,如果不想回,给你再高的薪水你回去也会后悔。美国现在正在讨论,让学生每周只上四天学,我看真到那时候,海不归们都要归了。"

回答B:"至少要给你在美国同样的薪水。你又不是在Local雇的,干嘛要拿Local薪水。美国公司在海外的单位,只要从国内派出去,或是在美国雇员外任,都是拿美国的薪水。上海生活水平高低不谈,干嘛要被人家占便宜啊。这次你让他占了便宜,下次说不定又有啥花样给你减薪,降职呢。"

         回答回答B:"拿美国的薪水当然好。但同公司谈过,他们不肯。我到不担心公司会耍什么花招,毕竟是大的上市公司。"

回答C:"从您说的情况来看。在国内临床试验这一块,如果职位是head,十三个月的工资是70万,是这个这个行业里面不错的薪水了。要是和美国比较的话,你的收入可以再加上25-30%。因此就是持平。"

"有几个问题,您要自己想清楚:
1。您在美国的现在职位上的发展上限是什么?这个得失还是要考虑的。
2。国内的这个Head of Clinical Operations 的职责范围在哪里?这个可以直接决
定您将来是在上海还是在北京工作才好。比如,如果职责是管理各个医院的临床试验具体情况并和国外的联系密切,比如数据库加锁的时间点都是国外控制的,上海是一个很好的地方。上海行规健全,做事情规范,您将来完成项目就不会浪费太多的精力在扯皮上。而如果您的主要业务范围是跟国内的临床主管单位打交道,比如国内的临床审批之类的事情。您最好选在北京,在那里您会认识到很多在上海没有机会见到的人,对您以后的发展很有好处。
3。个人的性格和适应程度。"


回答回答C:"现在的职务是Associate Director。个人感觉基本上是到头了,升到Director,机会是有,但很少且难。国内的职位当然更好。现在管中国,以后会管理范围会扩展到周边的国家。你建议选择北京上海的因素很好。这个工作的职责是管理和协调各个临床试验项目,所以看来上海比较好。我只要的顾虑是以后若再回美国,找工作安家之类又要费一般周折。"

接着回答C:"我个人觉得您的选择是对的。在此祝贺一下。这个行业在中国是被看好的,如果没有任何行政干预的话。至于安家的事情是小case了,relocation都应该按照常例,您自己不需要什么心的。您对于以后万一回美找工作的情况可能会稍微复杂一点。您的顾虑是有道理的。

一般来说,中国国内本土企业的经历在美国还是不被承认的。美国公司外派则是般来说相对认可的。也就是说您简历上在中国的这段工作时间是可以记入industrial experiences里面的。但是这里面有一个时间的问题,一般HR的认可时间是3-5年,各个公司不同。这个就是非英语母语专业人士的dilemma。在中国待了3年后可能要做一个决断:继续待下去还是回美国。

不过,您应该不用太担心。在中国待了三年的海龟都早就有了决断,三年的时间在美国都成了老侨人精了。何况在说自己母语的国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