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砍价,杀孩子,杀女人

(2010-05-22 18:13:47) 下一个
遇到了中铝的一个老总,说起了铁矿石谈判的事情。他说一个根本的事实是中央对于各个大的钢铁厂的掌控能力非常的弱。人家三家不同国家的企业可以联合起来铁板一块,而中国的企业一个比一个投降的快!而且根本就是怕投降的晚了。商业部不行,换行业联合会,再到小组织。一盘散沙,全面崩溃。

我问那些大钢厂不都是国营的,国家说话,它们不听,老总难道不怕丢官吗?他哈哈一笑说:那些说话的根本没权,有权的根本不说话,老总就是山大王。能震得住他们的全都不说话。

他又说:国外的铁矿石企业要得是利益,国内的要得也是利益,不过是通过权力才能拿到的利益,这仗不用打就败了。这个才是根本。

说中国能成为什么强国之类的想法是很好的,不过,路实在是太长了。现在是既得利益集团,也就是中国的爆发户们要吃干赢净,有个别聪明的好比老任,可是这些人真的已经左右不了形势了。只好在放大炮,抓稻草。资本的猛兽已经出门了,不见血不会回头了。

要吃干赢净的中国的爆发户们对贫民很凶残,连带着对普通白领们也很凶残。不是我推崇人,咸狼平几年前就说当时人上人的“白领”们被欺压的头破血流的日子一定是不远了。

一个大的环境里面看,整个中国社会就是一个大的平衡器。佛教里面说四禅八定,古人讲的天道轮回相似的意思。你不主动平衡,就会被平衡。贫民和白领被欺压的惨了,有的就放弃希望去跳楼,有的就开始报复,展开对更弱者的报复。于是就开始杀孩子!

他们攻击的目标都是一些所谓的高级学校,反正我找不到压榨我的人,我就杀掉你的后代!这几天估计大家还会看到一些报道,就是杀女人。被压榨惨的人们向他们认为的大款的小秘情人挥起了刀。

这个不是冤有头债有主的一对一的报复,而是一个阶级对另外一个阶级的报复。杀人者在对着一个层面的人施展暴力。

很羡慕顾城一代,他们那时候还可以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专职抬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说的不错,回头看的常常就老了。沧海横流方现英雄本色。现在就是一个大时代的浪头上面,看看怎样才会成豪杰吧。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羡慕别人的时代,孔子不也抱怨他的时代礼崩乐坏么,没准大混乱中孕育着真英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