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浪斋随笔

岁月如河,逝者如斯。留下的是难以忘怀的某些人,某些事,某些时刻。时而怀旧,且将缥缈的思绪,捺入笔端。我手写我心,能与人分享,也是一桩乐事。
正文

半岛春晚撷英

(2020-08-23 16:03:26) 下一个

半岛春晚撷英

 

美国历史上曾有著名的“一分钟人”,他们一分钟内就能集结、出击,来无影,去无踪,叫英国的红衫军无法对付。就是他们打响了独立战争的第一枪。我虽不是“一分钟人”,却常常是“最后一分钟人,”也就是要等到最后一分钟才能做决定,去,还是不去(to be or not to be)?

还好,我这次的最后一分钟决定是:To be!  所以,蒙特利华人2013年春节联欢会的大热闹,我虽然到得晚了些,总算是没误饭点地赶上了。

在门厅买票时,后边进来几位DLI的兵学生,他们身穿军装,臂缠红箍,为首一个更是挺着个明显装假的大肚子,蹒跚着做出一付官样。我憋住笑,凑前拍拍那只大肚,调侃道:“几个月了?”大肚还在踌躇,他身后的红箍却抢前一步,正色道:“现在还不能说!”

拾级而下,进到权充聚餐厅的地下室。嗬哟,但见来客爆满,人气鼎沸,热闹劲能把屋顶掀翻喽,人数少说也有两三百。饭桌上摆满了各色中华美食,大家排成两队,依次执盘取菜。中华阁的老板娘,身着华丽唐装,在食桌周围不停睃视。她要确保饭足菜够,不使肉少狼多的窘况出现。

庆祝蛇年新春的文艺演出五点半准时开始。周晓燕等四位美女率先登台,她们的轻歌曼舞让人眼睛一亮。梁正平和吴慧的男女声二重唱《那就是我》把人们带到大洋彼岸遥远的故乡,故乡的小河、炊烟、渔火和明月似乎在悠扬的歌声中若隐若现。儿童们的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引人回想起自己纯真快乐的青春年少时。王黎用葫芦丝吹奏的《婚誓》深情款款,悦耳动听,谁能不说这是乐由心生呢。

那位大肚和他的同伴们终于上场了。原来他们表演的是小品《老歌新唱》。大肚扮演毛主席,正带着他的随员在四川视察,陪伴左右的自然少不了熊猫宝宝。毛主席看来心情不佳,让他最终兴奋起来的是那首人人耳熟能详的老歌《大海航行靠舵手》。当屏幕上出现毛主席挥手的场面时,台上几位身着迷彩、高鼻深眼的美国小伙一边作出“毛主席挥手我前进”的造型,一边用中文引亢高歌,台下众人则齐声唱和:“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雨露滋润禾苗壮,干革命靠的是毛泽东思想。”啊哈,这情景,怎一个奇字了得!

魔术师的表演牢牢吸住了观众的眼球。只见他把竹子的指环用细绳穿过,绳头两端交给竹子攥着,自己握住指环。张开手,指环不见了,指环竟然跑到他皮鞋的鞋带上拴着了。他请台下一观众替他保管一枚猕猴桃,又请另一人上台,在一美元纸币上签名后叠成小块交给他。纸币很快被他变没了。再请第一位观众拿上来那只猕猴桃,用水果刀剖开,内有一个小块,正是那张签了名的纸币!尽管大伙儿都伸长了颈项,仿佛被无形的手捏住了的,向上提着,眼睛也不错珠地盯住看,却始终看不出奇迹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随着一声“海岛冰轮初转腾, 见玉兔、玉兔又转东升”的优美唱腔,蒙特利资深京剧票友李香辉轻移莲步,盛装出场。她表演的《贵妃醉酒》,从念唱做打到服饰妆容,已和专业水平相差无几,最能吸引对中国传统艺术心驰神往的中美人士。

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令台下的观众目不暇接,惊羡不已。当《难忘今宵》的歌曲唱响时,演出已在不知不觉中进行了三个小时。两位主持人宣布晚会结束,大家似乎仍兴犹未尽。这是一场成功的华人春节联欢会,来宾们以热烈的掌声,祝福蛇年新春,庆贺晚会成功,更衷心感谢这场晚会的组织者以及众多为之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人们期待着,既然有了首次,明年定会有一场更精彩、更成功的蒙特利半岛春晚!

 

陆丹尼

2013年2月1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