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滑雪设备和安全知识

(2010-12-02 15:53:19) 下一个
冬天来咯,盼星盼月亮样的滑雪季节开始咯。这是我和熊猫最爱的Vail滑雪场。



刚在私房结交了个新朋友。寻觅了这么久,终于碰到个比我还贪玩的中国人。我和这妹妹在山上比起来就完全一个老弱病残。她滑会儿就要坐下来等我,我好没面子啊。这右边的,要抢银行的是我,我在山上就这个样。下次大家在山上看见我,打个招呼哈。



我们3人感恩节那天冒着严寒 (白天最高8F / 13C, 早晨赶路时见到车的温度计显示-12F/-24C), 去了Vail。这天天气不错,人也少,玩得很高兴。就是我照相的一两分钟内,我的手就给冻得没感觉了。





这是我和熊猫喜欢的Siberia Bowl. 这个地方一般来说,人不多,很多时候都有fresh powder。来,自己给自己开辟个新道。





熊猫也来开个新道。我和熊猫都认为,在这种大晴天在没人滑过的fresh powder上滑雪是最最好玩的。







可惜这块地上不去,要不从这上面滑下来肯定妙不可言。



喔,对了。你要去Breckenridge, Keystones, Vail, Loveland, A-Basin滑雪的话,可以住在Frisco/Dillon/Silverthorne。 我们住的这Alpine Inn可能是这一带最便宜的旅馆了,但我们都还对这旅馆很满意。干净,有小冰箱和微波炉,还有hot tub和个小游泳池。自己可以带些做好的饭菜,热热吃,省钱。出门马路对面就是去各滑雪场的公车,周围饭店商店也多。



黑色星期五我和熊猫是没动力一大早就爬起来血拼的。到8点才慢慢悠悠地去Silverthorne的Outlet看看还有没有剩的deals。哈哈,我买了件原价150刀的Banana Republic的西装,我只花了33刀。我乐了老半天呢。跑到Target还买到了想要的1TB的portable hard drive, 又偷着乐了大半天。逛到中午才去滑雪,不过很有成就感。





滑雪可租和必需设备

你如果刚开始学滑雪,还不知道会不会喜欢这运动,往后会不会老滑,你最好先租用设备。一般滑雪场, Breeze, Kristy Sports, 很多专卖店都有全套出租的。价格从$15到$40不等。必租的东西有

1. 滑雪板
2. 滑雪杆
3. 滑雪靴
4. 头盔 (这很重要,看后边安全知识介绍)

滑雪板

市面上的滑雪板太多了,要挑个适合自己的还真不容易。如果你是滑雪高手,你是知道自己喜欢啥,这贴就漂过。如果你是初学者,去ski resorts 租的滑雪板大多都是最便宜的初学者用的。要刚开始学,这样的足够了。这样的滑雪板一般地说反应慢,帮助滑得慢的,要不就特容易像我这样



很多时候还会被摔得成个”Yard Sale”, 就是滑雪板和滑雪杆全都扔出去了。哈哈,熊猫这个季度的第一天就来了个yard sale。

你要是已经滑了一阵子了,想往高手靠拢,你就得换滑雪板了。最好是决定买哪款前,上专卖店问问店员,然后demo几款。我就是demo了4款后,买了我最爱的这玩具Volkl Attiva Sol 2010。如果你住Fort Collins, Colorado附近。我推荐Outpost Sunsport。 这家店的店员是我见过对滑雪设备最在行的,包括Kristy Sports, REI的店员都没法和他们比。这家店的老板每年把新型号的滑雪设备让自己店员挨个试,所以你问他们,他们能给你他们的第一手经验。熊猫的所有滑雪设备都是在这里买的,我的新滑雪板是在这家Demo的,但要买时他家给卖光了,只好上网买的。

我也试过更贵的滑雪板,Volkl Aurora, 但我水平有限,觉得这个给滑雪高手设计的滑雪板转弯起来不灵活。我就是中级滑雪者,但有着天天向上的干劲。中级水平但老是想上黑线,时不时要上有bumps的线上去坐坐过山车 ,没事还往树林里钻的那种,所以要找个帮助我转弯的滑雪板。我家熊猫老是嘲笑我上有bumps的线,说人家都是沿着bumps之间的缝走,我是在挑战各山头。人家都是画着S下山,我是竖着看在画大Z字,就是从滑雪道的最左边滑到最右边,转弯,在接着写Z字。横着看,我是在坐过山车,一边坐还一边叫。这款滑雪板转弯特快,很听话,在很陡的坡上最显出这优点。但你要是刚开始学,这款可能不合适哦。

滑雪靴

滑雪靴选双大小合适的比啥都重要。滑雪靴必需紧!你刚开始滑雪对这肯定不习惯,可能要求换大号的。这样的错误我早犯过了,结果就是鞋帮的地方给磨了一圈血泡。我建议不要去滑雪场租,因为那边人多,店员没时间给你慢慢量你的脚,找适合你脚的靴子。你最好在下榻的城里,上专卖店,最次也去Breeze,Kristy Sports租。这样你有足够的时间找到适合你脚的靴子。

滑雪必需自备设备


1. 滑雪护目镜/ski goggle. 哈哈,不要带个蛤蟆镜上山哦。这傻事我干过,不推荐。山上冷,出口气,蛤蟆镜就给雾上了,半天我都是在雾里看花呀。Ski goggle不贵,20-30刀便宜的都比带蛤蟆镜好。还有ski goggle挡风。你在天寒地冻的山上,风从来不会小,你要带个酷墨镜不挡风吃苦时,就会后悔没听熊猫媳妇话的。



2. 防水防风外套 (这个嘛,大家多半都有。就Columbine winter 3-in-1 jacket就可以了)。 把你的毛大衣都留家里哦,要不你在雪地上滚两圈就成白极熊了(雪会粘你外套上)。

3. 滑雪裤。这个是必备!穿牛仔裤和裙子去滑雪的,会被大家打下山的)。这个去Sports Authority 买就行了。有20/30刀的,也有100多到300多的。这个嘛,便宜的难看点,用也够了。我的滑雪裤30刀下,用了4个年头了,照用。反正山上大家都捂得严实,谁也看不见我脸,难看点就难看点。我家熊猫的滑雪裤100多,也没人多看他两眼。

4. 防水防风大手套。这个看我早些时候的帖, 滑雪手套。

5. 滑雪袜。滑雪千万不要穿低帮袜和棉袜。滑雪靴,鞋帮高,而且还必须把你的腿紧紧地包起来。要穿低帮袜,你的腿可能会被磨出血来,不是吓你的。棉的出了汗不容易干。滑雪就是滑时热,坐chair lift上立马冷下来。这样一热一冷,你的脚很容易出汗,然后就被冻成冰。滑雪袜也不贵,20刀下搞定。我在 Sierra Trading Post花几块钱买的2nds。 袜子嘛,正品和次品我分不出来,只要好用就行。



滑雪保暖设备

手脚总是冰冷的,这两样可是救命的。这在Sports Authority 都有。很多滑雪场的商场也有。

1. Hand warmer

2. Toe warmer. 这东东把粘的一面的纸撕下来,轻轻晃一下让袋里的材料开始工作,然后粘的一面超下,小心放靴子最前方。就是脚掌最前部。



3. 抢银行用的面具/Ski mask。这保暖还可以遮天阳。我家有6-7个面具(都是早些年穷时,有打劫银行念头时,攒下来的)最好用的还是 Under Armour Cold Gear Hood

滑雪安全事项

1. 要带头盔!!!上周在Vail看见5-6个中国童鞋,每个顶个大线帽。带大帽子有时比只戴头盔暖和,但下雪时或者你摔一跤,你的帽子就全粘上雪,头一热你帽子就湿掉了。但最重要的是保护你的头。我原来从没发现头盔有多重要。 在我滑到30次时,我才知道这东东有多重要。那天我在Vail,滑下了个大坡后,都慢下来了,突然看见地上有个大树枝。我这人反应慢,我正琢麽着从左边还是从右边绕过去呢,就哐镋地壮烈倒下。头先着地,趴地上半天才爬起来,然后就看见好多星星。还好戴了头盔,要没戴,爬起来肯定成二傻了。

2. 滑雪千万不要在滑雪道的中间停下来!更不要在一坡下面的中间地段停。很多时候,坡是一起一浮,有些人就坐在坡中间而且在前一坡人家看不见他们的地方。这样特危险!当人家看见你时多半没时间躲过你,你就等着被撞上吧。这不熊猫就是个活例呢。

感恩节的最后一天,在Breckenridge 滑雪的人很多。那天人多,滑雪道又icy,我不想滑快了。熊猫一般地都跟我后面,确保我没事。看我滑得太慢,他忍不住了,飕地滑我前面去了。然后停在慢道的中间,转过身来看我在哪儿。结果一十几岁的小孩,滑着滑雪板/snowboard,对着他就撞过来了。十几岁的snowboarders是最可怕的,技术不太好,经验不丰富,天不怕地不怕,在山上横冲直撞。技术好的,这种情况多半可以绕过你,这些小孩就绕不过你,狠狠地把你撞倒,他们多半还没事,你就惨了。这不,我家熊猫就被撞个骨折,这小孩爬起来屁事都没有。熊猫这是第二次被snowboarders给撞了。前年他滑着滑着,也是一十几岁的snowboarder,失控从后面把他给撞倒。居然这小孩爬起来跑了,留下熊猫在雪地里喊了妈半小时 。还好那次只留下块青瘀伤,过了周就好了。看来熊猫是人见人爱,大家都想凑近点看,包括在slopes上!这次熊猫坐病床上时,一直念叨着:“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大家都来同情我家熊猫啊。



我呢就是从小满脸杀气的,没人敢惹的。在滑雪场上,那股腾腾的杀气隔着面具都一个尽儿地往外冒,所以到现在还没人敢靠近我(呸呸呸)。哈哈。不过我自己也是勇敢地前滚翻后腾空过。还有次下chair lift想事去了,ski没抬起来,给卡地面上,拌倒,chair lift从头上滑过。其摔姿可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把熊猫的白细胞杀死一半。而我居然爬起来,没事!我就是人家说的皮实的那种。脸皮厚,吃得够(吃喝团吃喝我从不吃亏);肉厚实,咋摔都摔不坏的那种(现呸呸呸一下)。滑雪很好玩,但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好了说了一大堆吓唬人的,再来给大家说些笑话,帮大家放松放松。

男人天生都是好色的,不好色的,要么是装的要么就是同性恋。我家熊猫从不放过一个和美女摆合的机会。 这不,我们被运到山下的门诊部。 医生一照光,嗯,骨折,打夹板。护士过来要熊猫把里层衣服都给脱了,好打夹板。这下熊猫来劲了,高兴地说:“今年来我天天在健身房苦练,暂下好多肌肉呢。我很乐意脱~~~”刚脱下来,正喜滋滋地看着自己白花花的肉团时,突见对面床的肩膀错位的帅哥也把上衣脱了,露出一块块更大更结实的肌肉。顿时泄气,弱弱地说,“Damn,他的肌肉比我的还多还大。”哈哈,这下我可乐了,不看熊猫了,转过身色迷迷地死盯着对面床的,直到那帅哥都被我看得不好意思了。打望(重庆话的偷看帅哥美女)的感觉真好。

因为断了骨头的手,在头2-3天会肿,就先打个临时的。这临时的个头大,不能装衣袖下,所以熊猫的base layer就穿不回去了。出门时就光着个膀子,把外套披身上,然后右肩的衣袖就往腰上一卷。哈哈,早晨出门时我怎么都没想到,晚上回家会带个藏族兄弟回家。 而且这藏族兄弟还老想发言。这不吃早饭都想发言。(医生要求时不时要把手抬高。)



出院时,熊猫问医生他在手好之前还可不可以进行房事。医生说:“那就看你习惯左手还是右手了。”

本媳妇和熊猫周二就回国找食去耶,要到过了圣诞节才回来。先在北京给熊猫上几天历史课,然后带熊猫回重庆,坐解放碑打望去。看腻了重庆麻辣美女,再去成都看看温柔型的。熊猫本来还想回国去迷倒几个国内美眉,掉个绷带,这下迷美女门都没了。

我姐找朋友来北京机场来接我们。她一听到熊猫手受伤,没有立马表示同情,第一说的就是:“这下好认了。一个断了手的老外~~~”这就是我家的人,总是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


最后提前祝大家圣诞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四月天使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最逗!今年一起派我家三个男生和你们一起去滑雪!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好帖!好玩!好人!: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