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变又贵又难吃的羽衣甘蓝沙拉为大家抢着吃的美食

(2022-06-22 18:34:50) 下一个

Kale Salad/羽衣甘蓝沙拉

羽衣甘蓝又贵又难吃,但是是被超模们捧上天的菜。

它的营养价值就不需要我来重复了,大家都知道。 多年前和吃喝团一起出游,一起住个大房子。一个朋友说做羽衣甘蓝沙拉。我说这东西这么难吃,你好意思拿出来招待吃喝团这群挑嘴的吃货?朋友很轻蔑地回答:“那是你不会做。等你吃了我做的再做评论。” 然后我这一尝就爱上了。到现在为止我最爱的沙拉。去年秋天末由于一直玩,没来得及去把地里的kale 拔掉,结果人家全部挺过零下十几度(F)的温度。春末其他菜还没长出来时,这个发好多嫩叶。几乎隔天就可以去弄一大碗叶子来做沙拉。这种隔年发出来的嫩叶感觉更好吃。这方子简单好吃,想减肥的赶快看过来! 今天我来介绍我家的做法,不是自吹,真的比其他任何沙拉都好吃,现在是我家最爱吃的沙拉。 其实这做法还是小爱班长的姐姐介绍的,我一吃就爱上了。后来我介绍给其他朋友,朋友家现在也是抢着吃的沙拉了。

材料:

羽衣甘蓝叶子(杆子不要)200 - 250 克

盐 1/2  - 1 小匙 (根据自家口味调整)

橄榄油2大匙

大蒜4-5瓣

半个中等大小柠檬 或者 一小匙任何果醋

1/4小匙黑胡椒粉或者不带盐的你喜欢的调料。

反正你家有什么其他水果还是有西红柿,黄瓜什么都可以。 有什么用什么。

高级点可以加上水煮虾,煎鱼,牛排或者鸡胸脯肉。

做法:

1. 羽衣甘蓝去掉杆子,只要叶片。

2. 大蒜压成泥。 柠檬压汁。

3. 大蒜,盐,柠檬汁或者果醋,胡椒粉或者喜欢的调料比如我这种California Citrus 调料, 和橄榄油加入碗中,搅拌均匀。

最重要的一步!

4. 拌好的调料倒入羽衣甘蓝叶片里,戴上手套使劲揉捏。 直到叶子看起来已经没脾气了,蔫到了的感觉。

5. 撒上各色切丁的切片的水果和蔬菜。 加点沙拉专用的坚果。 如果想把12块一份的沙拉变成 20块一份,就加几个虾或者煎鱼煎牛肉或者鸡肉。

就这么简单。 夏天想把结婚前的裙子穿上身的姐妹们,还等什么?晚饭就这啦。 无痛苦还可以享受美食的减肥方法哦。

水果选择:什么都可以。 夏天自家的西瓜, 草莓,黄瓜,西红柿放这沙拉里特别好吃。 秋天自家的梨放里面巴适得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似乎重要的一步是用手搓, 搓到“叶子没脾气”。 另外你可能用的自己园子里的kale,比较嫩。一般店里的比较老,可能没有你自己种的好吃。 更要搓了。 谢谢分享,学习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熊猫的小手了,他也在帮助妈妈做salad。还可以放些嫩玉米粒,苹果片儿啥的。看着就好吃。
lwe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羡慕你家自己种那么多菜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huijin' 的评论 : 好主意。分享给朋友。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聪明,学起。我经常清炒这个蔬菜。就加点盐,我不挑食,也很爱吃。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yanghuijin 回复 悄悄话 上海菜:凉拌马兰头。没有马兰头,用羽衣甘蓝切碎代替。不要太好吃。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图的梨太诱人了,这道沙拉可以学起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东西,看着就好吃营养,谢谢分享,回头学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