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鞋们,为美食冲呀!

(2010-07-27 09:47:34) 下一个
夏天来了做饭的积极性低落,就盼着每月的腐败, 掰着指头数呀数,数到30个 ---

为美食冲呀!



方子和步骤图由各成员提供。先看看不太全的全食景。





Pizzelle

- 由 chinaibc提供



我们先来上甜食。饭还没开,大家就开始偷吃pizzelle了。 这pizzelle真的是太好吃了。有点像饼干但又不太像。我不是做美食节目的,所以还真描述不出来。熊猫说像waffle。反正家有小朋友的和贪甜食的大朋友的,去搞个烤pizzelle的机器吧。我嘛就等着吃chinaibc做的就好了。

具体做法看chinaibc的原帖:来吃pizzelle啦!

毛毛妈的汤种椰蓉包

- 由Joy_Luck提供



我团Joy_Luck也是做面包的高手。这面包我也做了一次,但远远不如Joy_Luck做的松软。饭前我就开始偷吃这面包,吃了一口就吆喝大家都来偷吃,大家一边吃一边赞呀。这确实很香!原方看毛毛妈家的 香甜松软-【汤种椰蓉包】

芝士奶油小餐包

- 由Joy_Luck提供



我特爱松松软软的面包,所以我更爱这款芝士奶油小餐包。 Joy_Luck家的KitchAid Mixer 在腐败日给罢工了,Joy_Luck居然用手揉的面。全手工做这也太难了点吧,居然还做得这么好。我对Joy_Luck的景仰真是涛涛江水呀。不过吃完这小餐包我就快疯了,因为我知道我是做不出这水平的。

原方看再来一次--- 这回是迷你芝士奶油小餐包

打包时我冲锋陷阵好不容易抢到4个小餐包,看看这是第二天吃前的样子。这小餐包据说放室温放3天都还是软的。我说放不到3天,就全会进我的肚子的。有吃喝团的日子真是太幸福了。



糯米糕

- 由joyous提供

这糯米糕好做又好吃。我爱吃糯米做的东西,这方子我自己先学下来。以下材料都可做这图里的2份。



材料



1. 糯米粉1袋(16oz)
2. 黄油 4oz
3. 白糖1cup
4. 牛奶 2.5cups
5. Baking powder 1tsp
6. 蛋3个

做法:



1. 把以上材料都混合均匀,倒入喷好油的烤盘(切的时候不沾盘),撒上碎核桃仁。
2. 325F烤60分钟。

切开来看看。



Mexican Shrimp Cocktail

- 由熊猫媳妇提供

这是跟美女古铁蕾丝学的,但我做得不好。古铁蕾丝说:“整个菜的感觉应该是watery的”。我做时犯了几个错误,一不小心就把虾给全煮熟了,柠檬汁少了些,做得太晚没来得及入冰箱里静置上个一两个小时。反正大家就凑合着吃吧,幸好美女古铁蕾丝不在。要不她肯定会给我的版本给气得,这不就是在糟蹋她的方子嘛。我过几天再做一次。

原方看古铁蕾丝滴厨房 - 隆重推荐墨西哥shrimp cocktail!



我家熊猫痛恨香菜,为照顾熊猫胃,这一小碗没放香菜。



蒜泥白肉

- 由熊猫媳妇提供



重庆餐馆里卖的蒜泥白肉常常在底铺上成绿豆芽,这样可以解解腻。我把我最爱的一本川菜翻开一看,哦材料就4样。

材料

1. 五花肉
2. 蒜泥
3. 辣椒红油
4. 复合酱油

好家伙,这书也没说复合酱油和辣椒红油怎么做。幸好老在私房晃,知道淡鸟有密方。 “解密”夫妻肺片。 爱吃辣的,这方子一定要学!!! 这淡鸟的方子写得特详细,看着麻烦,其实做起来特容易。就是把所有材料放锅里熬,中间搅搅,最后过滤就完工!

这次红油我没敢放太多,上次做凉粉放多了,把大家都给辣得不行。这次少放些,大家都可以吃。我把红油做法抄下来,方便大家。别忘了做时去看淡鸟的详细过程啊!

红油材料

花椒 (1 大勺),丁香(4-6粒,这个味道强烈,不宜多放),桂皮(小指大小2-3块),小茴香(1小勺),白芝麻(1大勺),草果(1-2枚,用刀拍破),八角 (又称大料,大茴,3 – 4 颗),紫草(1大勺),辣椒面 (1 Cup),香叶(2 – 4 片),生姜(1块),葱白(数段)

红油做法

将植物油2.5 Cup锅中烧开,放置温凉后下葱白姜块,见到有细小的泡沫从姜葱四周升起时将炉火转至最小,然后下入花 椒,丁香,桂皮,小茴,草果,八角,香叶,紫草,辣椒面,搅拌匀,熬制30-40分钟,熬制期间时常搅拌一下,以防糊锅底。30-40 分钟后加入白芝麻继续熬制30-40分钟,关火。将熬好的红油晾至温凉后连油带料倒入一个大的玻璃量杯或其他带嘴的玻璃或瓷质容器中,用保鲜膜封好在冰箱 冷藏室内放置24-48小时以使辣椒面的辣味,红色,香料的香气进一步溶解于油中。同时找几个洗干净晾干的带盖玻璃瓶备用。

复合酱油制作原料:

优质酱油或生抽1 Cup, 老抽2大勺,白糖3大勺,红糖3大勺,其他调料与红油调料相仿(除辣椒面,紫草和芝麻外其他都要)。

做法:



将酱油等各种原料放在一只小锅中,中火烧开后转最小火熬制40-60分钟,晾凉后将调味料取出倒入一个干净的玻璃瓶中备用。 熬制时锅不要盖盖,这样酱油中的一部分水分得以蒸发,使成品浓稠。

蒜泥白肉的做法



1. 把铁锅烧热。(五花肉我家用之前会烧皮,这样做是为了去掉肉皮上的毛的怪味。这步是不能少的!你要仔细看看,大多数的五花肉的皮都残留了些毛。烧皮千万不要用你家好的不粘锅,过高的温度对不粘锅损伤很大。我家这铁锅是在Bed Bath & Beyond 买的 – Wok。 很便宜,炒肉不行,粘得一踏胡涂的。但这锅加热快,可以把锅烧很热,炒青菜好。)
2. 把五花肉皮朝下,用手用力压。这时会见烟雾寮绕,敢快开抽油烟机,要不你家的警报器可能会来凑热闹。(如2图)
3. 等肉皮烧上色了,有些地方会有点糊的样子 (如3图)
4. 一边用水冲一边用刀把肉皮刮一下。刮好的肉皮会看上去干净很多如5图。
5. 锅里放清水开大火煮。水开后,开中火煮到肉皮软。用根筷子戳一下肉皮,要筷子可以戳进去了,肉就好了。这是我家的做法。书上说,是煮到肉刚熟,就关火。盖上盖,让肉在肉汤里慢慢地凉下来。可能后一种做法更好。
6. 用肉汤把绿豆芽烫熟,然后铺盘子底。
7. 把肉放大腕里,盖上盖,等肉凉下来后切薄片摆盘。 要不把肉给盖上,直接放外边凉,肉会干的。我就犯了这错误,后来又放水里泡了会儿,才切片的。


8. 醮上红油,复合酱油,和蒜泥,拌好开吃。



凉拌鸡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材料:

鸡肉,盐,花椒,八角,大蒜头,胡萝卜,青椒,油辣子(自己做的),酱油。葱花,香菜。

做法:

1. 首先把盐,花椒,八角在锅里炒热,然后抹在鸡肉上,在冰箱里放上一晚上。
2. 第二天在锅里煮20分钟。冷却后切片。
3. 胡萝卜和青椒切丝,主要是配色。
4. 再把大蒜头,酱油,油辣子拌上。
5. 最后撒上葱花,香菜。

-蒜蓉小甘蓝

-由肉丸子提供



小甘蓝/brussel sprouts 这东东爱吃的人就特爱吃。比如我家熊猫就特爱吃这,可以把小甘蓝当干饭吃,而我最多尝1-2个,剩下的全归熊猫。熊猫觉得这方子特好,吃了一个就嚷嚷着要我一定要学下来。还好这好做。

1. 蒜瓣5 瓣剁成蒜蓉。
2. 小甘蓝洗净,去除烂叶老帮, 每个对半切开。
3. 倒2-3勺食油入不粘锅,放入小甘蓝,切面朝下。

4. 用中火煎至金黄,加入蒜蓉,加水至一半甘蓝的高度,盖上锅盖,小火焖煮。
5. 煮至用筷子可轻松插入,加盐收干水,出锅开吃。

拍黄瓜

- 由joyous提供



1. 英国黃瓜2根(比较脆一点,好拍,也没有太多籽),拍好后切成小块。


2. 蒜2瓣,切成末,洒在黄瓜上。放在zip口袋里拍会避免黄瓜汁四溅。


3. 醬油,盐,糖,麻油,鎮江香醋, 根据自己喜好调味拌匀。醋比别的调味料多放一点。

BBQ 蔬菜

我把BBQ的工作交给熊猫做。我想就这简单的菜,他应该能胜任吧。好了不但咸还全烤糊了。熊猫还烤了几个玉米,又都是半生不熟的。但工作的积极性还是不能打击的,只好怪新买的lemon pepper盐太多。童鞋们要做时,先不放盐。Lemon Pepper 一般带些盐,而且不同的牌子盐的含量可能不同。这几个夏南瓜是我家自留地里的。



方子看这儿



清炒豌豆片

熊猫媳妇家自留地里的豌豆片



韩国泡菜

-由肉丸子提供



Yakisoba

-由日本妹妹提供



煎鱼

-由日本妹妹提供



西红柿鸡蛋

- 由熊猫媳妇提供



饺子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干锅茶树菇

-由肉丸子提供



吃这道菜时,熊猫一边吃一边给他同事和同事的老婆,一日本妹妹,讲解吃到花椒是啥滋味,如何分辨花椒。哈哈,居然这日本妹妹和美国老公,吃这又麻又辣的吃得还很开心。这一大锅,也是被大家几乎全消灭光。第二天,熊猫还问我打包打到这菜没。

1. 洋葱一个,青灯笼椒一个,切块.状加食油入锅稍微炒炒,盛出放入干锅(我用铁铸锅)作底.



2. 腊肉(五花肉也可)切小块,白油肠3根切片,炒至出油, 盛出待用.蒜6瓣切片,姜切丝,干辣椒若干,葱切段.



3. 干茶树菇1包用水泡开(至少24小时,其中清洗换水1-2次,泡不好影响口感),洗干净去老根,切段. 黑木耳泡开洗干净去老根.



4. 姜蒜干辣椒花椒加食油炒香, 加入2勺郫县豆瓣酱炒炒,加入茶树菇黑木耳炒香,加入盐,白糖,放入腊肉香肠略微翻炒均匀, 出锅盛入干锅.
5. 将干锅架到小煤气炉上,小火干烧,不时翻动防止糊底,吃前加入葱段. 小火干烧, 越烧越香.

蜜汁叉烧

- 由Joy_Luck提供



Joy_Luck的这叉烧太好吃了,做了一大盘,居然被大家全消灭光了,没得打包的。更详细的做法请看Joy_Luck的博克。



参考了私房毛毛妈 , rolling 和蜜三刀的蜜汁叉烧做法。

材料:

里脊肉 / 或梅头肉 (这次我用了 Pork Loin Roast 和 Boneless Country Style Rib )

腌料:

红曲米水,生抽,老抽,玫瑰露酒,蒜粉,糖,蜂蜜,柱侯酱,五香粉

做法:

猪肉切长条,下腌料拌匀,放冰箱里腌 2 至 3 天,其间翻动几次。腌好的肉放在烤架上,烤箱预热 350F , 烤 25 分钟,每 10 分钟拿出来刷上蜂蜜和橙汁的混合酱,翻面再烤 25 分钟,期间刷上几次蜂蜜,最后开 Broil 上火烤 3 分钟上色。

腌料大合照



噢, 合照漏了这个柱侯酱



1. 猪肉切长条
2. 抹了腌料的肉条放在袋子里密封好放冰箱冷藏
3. 我试了两种烤法。一种是吊烤:肉先放入烤盘用锡纸盖着烤15分钟,拿出来后再吊着烤。


4. 烤出来的成品

5. 另一种烤法是把肉用棉绳捆绑起来,放在烤架上烤。我更喜欢这种烤法,感觉烤出来的肉更嫩些。

6. 烤好了,稍凉后剪掉棉绳切片

糖醋排骨

- 由joyous提供



我家熊猫很不给我面子。糖醋排骨我也做过好几次,他居然不记得了。吃了joyous做的,说好吃,还问我咋没做过给他吃。看来我做得不如joyous做得好

joyous用的是懒人版方子。



1. 排骨切成小块去血水。
2. 放入埚里,按重量每磅排骨加入:酒1大勺(tbsp,下同), 酱油2勺,糖3勺,醋4勺,排骨汤5勺。
3. 收到埚里留少许汁就好。

虾炒青豆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葱油饼

- 由Chinaibc提供

Chinaibc 的葱油饼总是受欢迎的,看看我全团都为着这大饼冲呀。



香草冻酸奶/Vanilla frozen yogurt

- 由Chinaibc提供

只顾吃了,忘了拍成品照。冻酸奶比冰激凌健康些,也好吃。我更爱绿茶的,其他成员很多更爱香草的。

材料

1. 3杯( 720克)酸奶或希腊式酸奶(3 cups (720g) strained yogurt or Greek-style yogurt)
2. 2 / 3杯( 150克)糖
3. 1小匙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做法

酸奶,糖和香草混合在一起把。搅拌至砂糖完全溶解。冷藏1个小时。放冰淇淋机器里。大约做1夸脱。

绿茶冻酸奶/Green Tea Frozen Yogurt

- 由Chinaibc提供



材料

1. 2杯希腊式酸奶(greek-style yogurt)
2. 1/2杯糖
3. 1汤匙绿茶粉

把所有的材料混合在一起,直到完全混合。把混合的材料放在冰箱冷藏几个小时。然后取出冻酸奶放冰淇淋机里按说明书来搅上一搅就好了。

如何制作希腊式酸奶/Greek-style Yogurt

To make 1 cup (240g) of strained yogurt, line a mesh strainer with a few layers of cheese cloth. then scrape 16 ounces or 2 cups (480g) of plain whole-milk yogurt into the cheesecloth. Gather the ends and fold them over the yogurt, then refrigerate for at least 6 hours. So, for the above recipe start with and strain 6 cups of yogurt. 一定要用全脂的酸奶, 倒在细网或布上过滤,放到冰箱里,第二天使用。2杯全脂酸奶可以做1杯希腊式酸奶。

冰冻芒果玛格丽塔/ Frozen Mango Margarita

- Chinaibc提供的方子



材料

1. 1(10盎司)冷冻芒果粒/ 1 (10-oz) bag frozen diced mango
2. 1 / 4袋杯新鲜柠檬汁1/4 cup fresh lime juice
3. 2 / 3杯龙舌兰酒(最好是标有“银”,80度)2/3 cup tequila (preferably silver, 80 proof)
4. 2汤匙Cointreau或者橙酒2 tablespoons Cointreau or other orange liqueur (这去酒店问店员,他们会带你去找。Cointreau和tequila都不便宜,而且价格相差很大。当然还是要比你上餐馆和酒店点便宜很多的。喝喝玩,我们没买最贵的。)
5. 2汤匙糖/ 2 tablespoons superfine sugar (我们都是爱吃甜食的,喝酒也就是喝着玩,就爱甜甜的稍有酒味的饮料。按方子放了2汤匙糖,觉得不够甜,又加了些糖。自己做时,就先放2小匙糖,觉得不够,再按个人喜好加吧。)
6. 2杯冰水/ 2 cups ice water (我们用了冰水但发现不够冰,又加了些碎冰。我下次做,会先打些冰,在加其他材料。)

做法

把所有材料放入搅拌器,打至稀浆状就好了。

芒果冰茶



这茶是去Chili's餐馆喝了后,特喜欢才学的。

材料

1. Lipton冰茶袋 (Costco大袋的,开爬梯好用。)
2. Mango Syrup (这东东我在我家附近没见有卖的。其他风味都有,就是没芒果味的。我这是在Amazon买的。)
3. 糖 (我用了splenda)



做法

1. 用开水泡茶,最好浓点,最后要加好多冰,会把味道冲淡。
2. 茶凉点后,加糖或splenda, 加Mango Syrup (放多放少,自己尝着看)。
3. 加冰。

柠檬黄瓜冰水

把柠檬和黄瓜切薄片,加水泡一会,加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one166的评论:Pueblo到我们这儿,要3小时呢,这饭你是蹭不上了。
HappyFace2008 回复 悄悄话 算我一个 for 科州吃喝二团. For some reason I just could not post any thing in Forum of 私房小菜.
hghdd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快升仙了。。。口水一大推啊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可真会搞笑啊!有小孩以前我也挺爱烧饭的,现在精力都放娃身上了。
stone166 回复 悄悄话 I travel to Pueblo of CO a lot, I am not sure how far from Pueblo to your place, I am thinking of getting some food from your guys during my trip next time (smile). BTW, I like to cook too.
楼上看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真多,暴饮暴食啊。应该每个菜弄一篇文章慢慢来。
liu-fu 回复 悄悄话 吃是太复杂了些。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小甘蓝/brussel sprouts 色像不太好。
建议先在开水里煮熟,但一定要放点苏打粉,作用是又嫩又绿。然后再浇上调味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