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陈文茜

(2010-10-23 00:38:06) 下一个
看了陈文茜的访谈,让我惊讶,如此聪明,智慧,对生命,生活洞悉这么透彻的女人,难怪有人带着恶毒并无奈地诅咒她是老处女,不过相信她那么懂风情和女人的人,不会放弃每刻享受生活的权利和机会,只是对于外界,把她想包裹的一切去包裹,留着她想展开的某些侧面给世人而已.

有人说她有男人的思想.不好吗?其实男人身上有很多值得女人学习的地方,比如,他们有毅力,能坚持,理智,冷静,客观,能前脚跟你吵完架,后脚继续分毫不差地作他们该做的事情,这些是很少有女性能做到的,但既然是好的,为什么我们不去做呢?

她有很多话能站在一个不同于一般女人的角度看待问题,例如" 一个女人熬得过风暴,比男人都出色,你熬不过风暴,你就真的被这个性别打垮了。" 我经常听到女朋友抱怨,也包括我自己,总是会回首那些不能挽回已成过去的往事和自哀自怜,相比之下,还是欣赏那些能潇洒地拥抱过去,然后头也不回地继续往前走的女人,哪怕这份潇洒是假的,但也比总沉浸在哭哭啼啼来的有意义和生机。

李敖曾用独特的左眼赞扬她 "你跟我一样,是个惊世骇俗的人",随即又用世俗的右眼预测她 "你这样的女人是没有好下场的". 事隔十年,他不得不承认"你比跟着我的女人下场都好",又事隔10年,陈文茜说"跟了你的女人也不错,你把家产都给了她". 但如果李敖没有留给家产,或者说没有什么家产,从价值意义上来说, 这个下场是如何呢? 其实女人也能创造自己的价值,但如果依附于一个男人身上,觉得他的价值就是你的价值,那么就不要怪自己受到贬值,当然了,以男人的精力,体力和毅力来说,女人能创造到等同男人价值还是少, 看到过几个比较优秀的男人在他们私聊的时候曾笑谈"女人有几个有大出息的"。

她还有一句比较有性格但不乏现实的话,"人都是清醒的,男人尤其,比如说男人知道哪种女人可以做老婆,哪种女人可以做情人,哪种女人可以做女朋友", 其实男人也是在衡量利弊,盘算着自己的一分一毫,他们的目的也是想毫无约束地享受自己要的生活,那么女人为自己想和奋斗也是应该的。

由此想到一个女友21岁就出嫁大款,生孩子,在家相夫教子十几年,老公开始变心,然后她跟我痛心疾首地说了一句话 "我年轻的时候凭着美丽,走了一条捷径,可是现在事实是报应来了",其实任何一个选择都要付出代价,每个人都不知道,选择的背后会是什么东西在等待着我们,中国封建社会两千多年的历史,传统观念的教条,一直以女人的牺牲为美德,可是女人真的毫无保留地付出后,留给自己更多的是悬念,所以不要放弃自己,让自己保持一个好的状态,陈文茜是我们非常好的榜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