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羽化

(2010-01-19 11:07:59) 下一个
从一月中旬到现在,100多天过去,一直都在瞎忙,为了一些复杂的事情,人是比较烦的,情绪也是比较低落的。尽管用享受着自来伦敦后最好的物质生活的方式来麻醉自己,但由于事情本身的难度已超过了自身的能力,所有试图让自己解脱的努力都变得微不足道,本应该做的工作都一推再推,而心情沉重地就像拧了个结,看不到出头的那一天。

忽一日,意外得到一个消息,尽管解决不了问题的实质,但似乎有一些积极的意义。临近中午,向车站走去,觉着天份外的蓝,毕竟人间四月天吗,我想起了小学时候写的一个作业,要求是将老师写的短文,扩写成内容更丰富的文章,其中的一句是:天上飘着白云,我就把它扩充成: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花儿一样的白云;为此竟遭到我哥的嘲笑,经常问我什么是花儿一样的白云?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尽管那时候是应付作业,但我也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妥。20多年过去了,这时候我又想起了这一句,忽然觉着这种花儿一样的白云似乎只有心情愉快的时候才能感觉到,而此时此刻,尽管没有什么大的惊喜,但相对来讲,心情是放松了一些,所以这种感觉竟让我萌发了一个念头,就是把它记录下来。人真是奇怪的动物,或许 只有在郁闷的时候才能对欢乐比较敏感吧,就这样,历时这么多年,我把童年的一句话,变成许多句话,或许只是由于童年的生活更幸福吧。

摒弃了灰色的蓝天
盛开着几朵
花儿一样的白云

愉快的心情
毫不遮掩
就像那鸟儿扑动的翅膀
飞向爱那奥妙无穷的太空

空气越稀薄
身体就越轻盈
感觉到失去
失去了自己的体重
空气越稀薄
头脑就越冷静
尘世的纷扰
不再纠结不清

我要飞到九霄云外
我要飞到七重天上
我要飞到九霄云外
我要飞到七重天上
我要飞到九霄云外
我要飞到七重天上

自从这些文字成型以后,它就一直在我头脑中萦绕,我相信它是快乐的旋律,我沉醉其中,这真的是很稀少,或许这是对抗不良情绪的潜意识在起作用。我其实一直担心这种境况对自己的侵蚀,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可以没有激情与创造力,这是我认为的生命的意义,还好,现在我可以确认这一点,这值得欣慰,也是继续潜行的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