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英国不能成为申根协定成员国

(2010-01-19 11:07:59) 下一个
英镑惨跌,看来英国在劫难逃,让我不禁想起十多年前在欧洲大陆生活的日子,那时习惯用美金作参照物,记得当时就好像接近1比1,不过随后英镑就坚挺起来,尤其是我在英国的这几年。相比而言,如果不考虑工作因素的话,我还是喜欢在欧洲大陆生活,因为申根协定的缘故,国家之间已没有边检,可以四处旅游闲逛,尽管语言是个问题,但能领略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实在是件不坏的事。

为什么英国不能成为申根协定成员国呢?假如是的话,就不用签证了。我是注定不会放弃中国国籍的,如果英国永远都不加入,那就意味着,我永远都需要签证去欧洲大陆,除非将来申根对中国公民免签。假如让我选择英国与申根的永居,我宁可选择申根的,这也是我居英近七年从没试过移民的原因之一。尽管过去在申根若干国家也生活近七年,也完全符合条件,但当时没把永居当回事,把好多机会白白错过了,人生得意的时候谁还想得到移民这样的小事啊,直到事业受挫,需要找个避风港湾才想起来了,可惜已经晚了,因为又着急来英国充电后回中国,就没再等下去,现在也没法后悔了,但英国的确适合自己的工作,而且来了后就觉着暂时也走不了。

随着英国金融危机的进一步加剧,我希望英国逐渐融入欧元区,进而成为申根协定成员国,那样我就可以拿着英国的永居,回欧洲大陆生活,而留在那里的钱当时都是以美金计价的,反而增值了,或许可以更好地保证生活的品质,需要工作的话再回伦敦,这样就太方便了,人生简直近乎完美。大家看看,这种结局会实现吗,假如实现不了,谁能解释一下为什么英国不能成为申根协定成员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