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人

生活时时五味杂陈,一支笔不够记载,且听岁月缝隙里的碎碎念...
正文

蓝天白云,椰树婆娑----在夏威夷岛度假

(2010-04-13 19:00:48) 下一个
我现在在夏威夷第二大岛Maui岛的旅馆里,用免费的无线网络写这篇随想。对于在南加州住了六年的我来说,蓝天白云,椰树婆娑什么的也不很稀罕,天天出门也就能看得到,何必要花一大笔钱来夏威夷看加州风景的拷贝版呢?是啊,最初我也这么想,可是老公一直念叨着这一辈子要去一趟夏威夷,似乎不这样人生也就白过了似的。要说在美国这么多年,学会的唯一一个重要经验,大概就是永远不要扫别人的兴致。本着这个原则,我也就同意了,就当逗老公和儿子们开心,再说暂时离开伤心地,也有助于伤口愈合。



人生有时很有趣,要让自己快活很容易,就是降低对一些事情的期望值,然后就会收获很多惊喜。我觉得夏威夷不过是蓝天,大海,沙滩,椰子树。加州也有呀,没什么值得期望。可是到了这儿一看,蓝天,是有,可是好像特别的蓝,因为缺少工业污染,夜晚的星空就是那种一伸手就能摘下星星的感觉。海水是透明的碧蓝,海风是情人轻柔的触摸,可有时却强烈如抑制不住的热情。空气中有着温暖的湿润,若有若无的咸味让我想起家乡的味道。还有就是热带的风情,飞扬的彩裙,如花的少女,蜜色肌肤的少年,而最最重要的是,到这里来的人都是度假来的,所以接触到的人都脚步轻松,神情欢畅,一言概之:要来享受生活的。空气中弥漫着享受的气氛,我也彻底放松了,就这样沉溺吧,活着,就这样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